細菌是怎麼形成的,細菌的芽孢是怎麼產生的??

2021-05-15 18:01:37 字數 1372 閱讀 3413

1樓:元氣小小肉丸

細菌主抄要以無性二**方式繁殖bai(裂殖),即細菌生長到du一定時期,在細胞中間逐漸zhi形成橫隔,由一個母細dao胞**為兩個大小相等的子細胞。

細胞**是連續的過程,**中的兩個子細胞形成的同時,在子細胞的中間又形成橫隔,開始細菌的第二次**。有些細菌**後的子細胞分開,形成單個的菌體,有的則不分開,形成一定的排列方式,如鏈球菌、鏈桿菌等。

擴充套件資料

菌落特徵:

各種細菌在一定條件下形成的菌落均具一定的特徵,包括菌落的大小、形狀、光澤、顏色、硬度、透明程度等.所以細菌菌落特徵是細菌菌種鑑定的重要依據,在細菌分類學上具有重大意義。

菌落特徵決定於組成菌落的細胞結構與生長行為,如細菌的莢膜,它的存在與否和菌落形態等有直接關係。肺炎鏈球菌因具有莢膜就形成光滑型菌落,其表面光滑黏稠,不具莢膜的菌株形成的菌落為粗糙型,菌落表面乾燥、有皺摺,表明菌落特徵和細菌細胞的結構密切相關。

2樓:雨說情感

細菌主要以無性二抄**方式繁殖(裂殖),即bai細菌du生長到一定時期,在細胞中間逐漸形成zhi橫隔,由一dao個母細胞**為兩個大小相等的子細胞。

細胞**是連續的過程,**中的兩個子細胞形成的同時,在子細胞的中間又形成橫隔,開始細菌的第二次**。有些細菌**後的子細胞分開,形成單個的菌體,有的則不分開,形成一定的排列方式,如鏈球菌、鏈桿菌等。

擴充套件資料

與人類的關係:

①正常微生物叢或稱正常菌群,定居在人類的**及粘膜上,在正常情況下非但無害,而且具有拮抗外來病原微生物和提供某些營養物的作用。

②條件致病微生物,原屬於正常菌群中的細菌,由於機體抵抗力下降、寄居部位改變或寄居微生物叢(平衡)失調,能引起內源**染。近年來由於大量廣譜抗菌藥物和免疫抑制劑的使用,使條件致病菌引起的醫院感染增多,成為嚴重的問題。

③病原微生物,少數能引起人類、動、植物致病的微生物。

3樓:聶霽伊水彤

有機生命體,無論身體個頭大小,體積大小,有單細胞到多細胞,到系統,到機體功能。所以說,根本是由於有機物質,比如氨基酸。

細菌的芽孢是怎麼產生的??

4樓:吳宇昂

某些細菌在生長後期能夠形成一種特有的休眠狀態的細胞,稱為內生孢子,亦稱芽孢內。在不同細菌中,芽孢所

容處的位置不同,有的在中部,有的在偏端,有的在頂端。芽孢一般呈圓形、橢圓形、圓柱形。在有些細菌中,芽孢的直徑小於菌體直徑,這些細菌稱為芽孢桿菌,為好氧細菌;在另一些細菌中,芽孢的直徑大於菌體直徑,使整個菌體呈梭形或鼓塑形,這些細菌稱為梭狀芽孢桿菌,為厭氧菌。

在球菌和螺菌中,只有少數種類有芽孢。

細菌變成芽孢的條件是什麼,什麼是細菌的芽孢

當細菌遇到幹來燥 高溫 缺源氧或化學藥品等惡劣環境時,它們還能使出一個絕招,就是將身體中的水分幾乎全部脫去,從而使細胞凝聚成橢圓形的休眠體,這時,它就成了芽孢。芽孢在乾燥條件下過幾十年仍有活力,一旦環境變得適宜,芽孢就會吸水膨脹,又成為一個有活力的菌體。什麼是細菌的芽孢?當細菌遇到乾燥 高溫 缺氧或...

細菌是怎樣產生的,細菌是怎麼形成的

細菌主要以無性二 方式繁殖 裂殖 即細菌生長到一定時期,在細胞中間逐漸形成橫隔,由一個母細胞 為兩個大小相等的子細胞。細胞 是連續的過程,中的兩個子細胞形成的同時,在子細胞的中間又形成橫隔,開始細菌的第二次 有些細菌 後的子細胞分開,形成單個的菌體,有的則不分開,形成一定的排列方式,如鏈球菌 鏈桿菌...

生物是由細菌構成的,那細菌是由什麼構成的

根據細胞學說,一切動植物都是由細胞夠成 不包括病毒 細菌也是由細胞構成。常見的由細菌組成的生物 細菌自己就是生物啊,什麼叫細菌組成的生物?細菌一般只寄生在別的生物上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把細菌切成薄片,放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就會看到它的內部結構。細菌的最外層是一層堅韌的保護層,這是細胞壁,它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