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是由細菌構成的,那細菌是由什麼構成的

2021-05-23 01:13:59 字數 1226 閱讀 9800

1樓:筱瀧思婷

根據細胞學說,一切動植物都是由細胞夠成(不包括病毒)。細菌也是由細胞構成。

常見的由細菌組成的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自己就是生物啊,什麼叫細菌組成的生物?細菌一般只寄生在別的生物上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把細菌切成薄片,放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就會看到它的內部結構。細菌的最外層是一層堅韌的保護層,這是細胞壁,它包裹著整個菌體,使細胞有固定的形狀。緊貼細胞壁的裡面,有一層極薄而柔軟的富有彈性的細胞膜,別看它薄,卻起著重要的作用,它好比圍城四周的崗哨,控制著細胞內外物質的出和進,關係著細胞的生死存亡。

原來,細菌的細胞膜上設定了許多關卡,只有那些細菌生命活動需要的物質,它才允許放行進入,細菌代謝產生的廢物也可以通過細胞膜排出去,其他物質則禁止通行,這種現象叫做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包裹在細胞膜內的是細胞質和不成形的細胞核。細胞質由乙團黏稠的膠狀物質組成,它相當於細菌的「生產車間」和「倉庫」。

細胞質中含有高效專一的生物催化劑十一酶,保證了各種生命代謝活動的順利進行;還有蛋白質的「裝配機器」——核糖體,以及貯藏營養的「能源庫」——澱粉粒等。細菌的細胞核物質裸露在細胞質內的一定區域,沒有核膜包繞著,與高等生物的細胞核不同,只能叫做核區或原核,正因為如此,我們把細菌稱為原核生物。核物質的主要成分是脫氧核糖核酸,簡稱dna,它負責細菌的傳種接代,生息繁衍。

各種細菌的基本結構都包括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和核區。同時,不同細菌還有自己的一些特殊結構,主要有莢膜、芽孢和鞭毛。

細菌屬於哪種微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種類繁多,按其結構、組成等差異,可分為三大類: 1,非細胞型專微生物 沒有完整的細胞結屬構和產生能量的酶系統,必須在活細胞內增殖,如病毒。 2,原核細胞微生物 有原始的核,無核膜及核仁,缺乏完整的細胞器。

這類微生物包括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螺旋體和放線菌。 3,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細胞核分化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是單細胞微生物,(單細胞微生物只由一個細胞構成,也能完成營養、呼吸、排洩、運動、生殖和調節等生命活動),基本結構是各種細菌都具有的結構,包括細菌的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屬於單細胞微生物。

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糖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1 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

奶油是由什么構成的(完整點)奶油是由什麼構成的(完整點)

奶油和黃油都是以全脂鮮奶為原料的。奶油也叫做稀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奶油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 30 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生日蛋糕的奶...

哪些物質是由分子構成哪些物質是由原子構成

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有 1 少數非金屬單質 如碳 矽等 2 金屬單質 如鐵 銅等 3 稀有氣體單質 如氦氣等 分子構成的物質有 1 大多數非金屬單質,如氧氣 氫氣 硫 磷等2 共價化合物 一般是非金屬元素與非金屬元素形成的化合物 如 水 氨氣等 離子構成的物質有 離子化合物 一般指金屬元素與非金屬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