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學方面的書,求教育學有關書籍

2021-04-18 16:09:31 字數 4879 閱讀 9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

柏拉圖來

的《理想國》自;

誇美紐斯的《大教bai學論》du;

約翰·洛克《zhi教育漫話》;

盧梭dao的《愛彌兒》;

蘇霍姆林斯基《巴甫雷什中學》;

杜威的《民主主義與教育》;

國內的:

王道俊 王漢瀾的 《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陶行知的《陶行知文集》;

葉瀾的《教育概論》;

吳式穎的《外國教育史教程》;

孫培青的《中國教育史》

ps:國內的理論性更強,外國的比較通俗易懂

2樓:中國人

李鎮西的《做最好的老師》

魏書生《教學工作漫談》

看書是學習,個例不同,不同的學生有不同的針對性!

求教育學有關書籍

3樓:真貨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旦嘗測妒爻德詫泉超滬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有關教育學的書籍

4樓:禾木由

1、《教育研究方來法源導論》,2023年安徽教bai育出版

du社出版的圖書,作者裴zhi娣娜。本書主要對教育研dao究方法的一般原理,教育研究的構思和設計,教育研究結果的分析與評價,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論述。

2、《當代教育心理學》,作者陳琦,根據教育心理學的學習和教學需要,在每章之前設立內容提要;每章之中突出重點概念;每章之後羅列關鍵術語界定與思考問題等。

3、《教育學基礎》,2023年由教育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由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本書不僅可以作為高等師範院校學生的公共課教材,也可以作為各級各類教育學院、教師進修學校接受繼續教育的中小學教師,以及接受研究生課程班、教育學函授班培訓的學員的教材。

4、《外國教育史教程》分為古代教育史、近代教育史和現代教育史三編,共25章。其中古代六章,分別論述東方文明古國的教育(含教育的起源)、古希臘的教育等教育,客觀地展示外國古代教育實踐與教育思想發展的軌跡和古代世界教育的多元化。

5、《中國教育史》,2023年6月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培青。本書主要講述了中國傳統教育發展史及對當下教育的啟示等內容。

有關教育的經典書籍都有哪些?

5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1、《陶行知文集》陶行知,江蘇教育出版社,2023年3月 2、《新教育之夢》(朱永新)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7月版 3、《中國古代教育論著選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中小教育的經典書籍是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100條建議》。

7樓:佩恩寶貝兒

盧梭有一本,但是很長,叫《愛彌爾-論教育》。

8樓:碧城

《愛的教育》《顏氏家訓》《目送》《親愛的安德烈》

9樓:匿名使用者

赫爾巴特的《普通教育學》,誇美紐斯的《大教學論》,柏拉圖的《理想國》

關於教育方面的書籍有那些?如《愛的教育》這些的書籍

10樓:眼淚的錯覺

1. [意]蒙臺梭利:《童年的祕密》

作者蒙臺梭利是義大利第一位女醫學博士。第一所「兒童之家」的創辦者。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蒙臺梭利學校遍及 110個國家。她的傳記被列入12位「幫助世界的人們」傳記叢書之一。

在日益重視素質教育的中國,以她的思想為基礎創立的蒙臺梭利嬰幼兒早期教育班也越來越受到家長的青睞。

2. [法]盧梭:《愛彌兒》

推薦理由:《愛彌兒》是一本**體教育名著。2023年第一次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出版,轟動了整個法國和西歐國家,影響巨大。

它所論述的教育理論,在教育史上引起了一場偉大的革命,被歌德稱頌為"教育的自然福音"。

在此書中,盧梭通過對他所假設的教育物件愛彌兒的教育,來反對舊教育制度,闡述他的"自然教育"思想。盧梭的所謂自然教育,就是要服從自然的永恆法則,遵循人的身心的自由發展。

其手段就是生活和實踐,主張採用實物教學和直觀教學的方法,讓孩子從生活和實踐的切身體驗中,通過感官的感受去獲得他所需要的知識。

與自然教育密切相聯的,盧梭還主張對兒童進行勞動教育和自由、平等、博愛的教育,使之學會謀生的手段,及早地養成支配自己的自由和體力的能力,保持自然的習慣。

3. [英]約翰.洛克:《教育漫話》

推薦理由:這是一本飽含哲理而又深入淺出、生動感人、深刻影響後世、不朽的教育經典,它們深刻地影響了後世的學者,塑造了一代又一代普通人的思想,至今仍然是歐美乃至世界各國教育工作者和父母必讀之書。

在西方公認的三大家教經典《教育漫話》、《愛彌兒》、《童年的祕密》三本書中,洛克的《教育漫話》發表的時間最早,也最清晰明瞭:他明確提出對兒童進行身體、德行和智力訓練,並把身體訓練放在首位。

洛克在此書的開篇寫道:"健康的精神寓於健康的身體。"與"磨練身體"相似,洛克建議家長以「嚴格管教」的方式訓練兒童的德行。

《愛彌兒》《童年的祕密》《教育漫話》三本書中,洛克的觀點比較"理性",盧梭的觀點比較「浪漫」,蒙臺梭利則承接了盧梭的「浪漫」卻又比較「理性」的為兒童的自主活動提供「有準備的環境」。

4. [日]木村久一:《早期教育與天才》

推薦理由:即使是最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會成為不平凡的人!作者木村久一,一生致力於兒童早期教育與智力開發研究,日本皇室在給他授勳時盛讚道:

木村先生成功提升了一代日本國民的素質。

作為兒童早期教育的鼻祖,木村久一著作頗豐,其《早期教育與天才》一書更是被教育學界奉為家庭教育「聖經」,雖然出版已時隔近百年,但至今仍是年輕父母們的教育子女的首選書籍。本書可讀性強,可操作性強,適合所有家長閱讀。

5. [美]海姆.g.吉諾特:《孩子,把你的手給我》

推薦理由:暢銷美國 500多萬冊的教子經典,以31種語言暢銷全世界,徹底改變父母與孩子溝通方式的鉅著。對中國的家長非常有借鑑和指導意義。

父母光有愛是不夠的,好的父母需要技巧,如何獲得並使用這些技巧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作者海姆·g·吉諾特,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家、兒童心理學家、兒科醫生。他將自己短短的一生獻給了兒童心理研究以及對父母和教師的教育。

他依靠他的聰明才智做了很多創造性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在他的書中、演講中、專欄中宣傳的如何跟孩子溝通的創新思想不僅在美國,甚至在全世界都獲得巨大反響。

6. [挪威]哈芬丹·費昂:《親愛的加百列》

推薦理由:這本書是一封父親寫給患孤獨症兒子的感人長信,不是**也不等同於紀實。從加百列出生,到三歲確診為孤獨症,再到上小學的成長經歷:

兒子學會閱讀、騎單車、表演獨唱,父子倆一起出海、舉辦化裝海盜舞會和家庭聚會……

作者以飽蘸真情的筆墨,記下兒子點點滴滴的成長故事,令人心碎的情感、綿綿無邊的愛、理解家庭遭受的無盡惆悵的真實,從孤獨症的特殊視角讓我們理解孩子是如何看待一事一物,是如何成長的,讓我們知道真正的寬容和愛是怎樣的,相信每個父母親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感動,流下自己虧欠的淚水。

7. [美]斯特娜:《斯特娜夫人的自然教育》

推薦理由:維妮弗裡德·斯特娜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語言學教授,在著名的哲學家詹姆斯博士的影響下,開始閱讀《卡爾·威特的教育》,深受影響,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即「自然教育」理論。

在此理論指導下,她的女兒維妮弗裡德 3歲就會寫詩歌和散文; 4歲會用世界語讀寫劇本; 5歲能自由運用 8國語言; 9歲進入大學,成為人們眼中的天才兒童。

但是斯特娜夫人並不滿足於僅將自己的女兒培養成才,她也渴望讓世人瞭解早期教育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於是在她女兒12歲那年寫成了《斯特娜的自然教育》一書,併成立了自然教育學校,培養出了眾多天才兒童。

本書詳細地記述了她的女兒維尼夫雷特的成長過程,並極力闡明作者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作者以生動的事實來說明問題,而不是用枯燥無味的理論,父母可以獲得許多借鑑。

11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從小巫的書開始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讓孩子作主》《給孩子自由》《和孩子劃清界限》《跟上孩子成長的腳步》。在**可以在同一家買齊,噹噹和卓越可能就有會缺一兩本。

有關教育學的書

12樓:勤思安老師

311的參考書bai

《教育學》,王道俊、郭

du文安,人zhi民教育出版社dao2023年;

《教育學基礎》版,全國權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學前教育學,小學教育學,中學教育學哪個好些啊

我覺得不存在哪個好些的說法,都一樣的。最主要的是看你自己喜歡哪個階段的教育,學前 小學 中學這三個階段都有它們自身的特點,我個人覺得中學教育學比較好學點。呵呵,我是學教育學的 在目前國內市場來看,學前教育是比較吃香的,就業前景比較好,但是對於一生來說則沒有什麼大的發展 事在人為,如果你在以後就業的同...

自考00442教育學 二 與00420教育學 二 有什麼區別

專業不一樣,所以 也不一樣 雖然科目是一樣的,但是課程內容結構上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有的教育學 二 是漢語言文學裡面的課程就會相關於漢語言文學的教學,但 教育裡面也會有教育學 二 則就是關於 教學的一些教育課程內容 總體上差距不大,但是內容上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你肯定看錯了。00420是物理 工 004...

教育學專業學什麼課程什麼是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主要課程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教育通論 課程論 教學論 德育原理 教育社會學 教育統計測量評價 教育哲學 中小學語文或數學教學法等。主要實踐性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