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有哪些?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3-05-24 20:35:09 字數 4099 閱讀 2510

1樓:衛生子雙鳳凰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學碩考試科目: 1、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總分300分),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總分150分)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2樓:綠葉楊

學碩考試科目: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總分300分),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總分150分)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3樓:女王小鋪

教育學原理(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研究方法(30分);還有30分是選做,可以選教育心理學,也可以選教育研究方法。雖然統考,所有學校都一樣的卷子,但是沒有標準的參考書,看什麼書得自己網上找。如果你本科學的教育類,那相信除了教育史其他課程都是學過的必修課。

當然還有一些院校是採用的自主命題,具體呢個院校是要看考生選擇報考哪個院校來進行決定的。

4樓:古方紅糖

教育學統考考試科目:思想政治、外國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原理10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和教育研究方法30分等科目)卷面分值為。

5樓:華是沐老師

以清華大學教育學碩為例:

招生單位: (10003)清華大學。

考試方式: 統考。

院系所: (103)教育研究院。

專業: (040100)教育學。

學習方式: 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教育學原理。

擬招人數: 專業:1(不含推免)

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70)教育學基礎綜合。

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6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7樓:卞雪蘭盧珺

教育學原理。

佔100分左右。

中外教育史。

佔100分左右。

教育心理學。

佔40分左右。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佔30分左右。

一共就這四科。

各科分值大綱裡就是這麼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教育學研究生考試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政治,英語公共課,專業課。

這裡有一份最全的考研歷年真題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kmcw通過不斷研究和學習歷年真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做真題,做歷年真題集,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方向;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0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取決於您要報考哪所院校。公共課是全國統考,上網搜一搜吧,抱歉,我不是這個專業的。

教育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13樓:加二聊生活吖

考教育學研究生要考的科目如下:

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教育學研究生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

教育學考研難度

教育學考研容不容易,需要結合自己自身情況和教育學考研發展趨勢。近年來研究生的錄取分數並不是超高還是在合理範圍內。但是像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學校不是很容易考的。

教育學是屬於文科專業,不考數學是一個優勢,考研涵蓋面較廣,地理數學英語歷史物理化學,一般不會限制報考學生**,因此很多考生查好官網資訊,和參考書目就可以進行學習。對於專業基礎相對薄弱的考生可以選擇天師大、河南師大、山西大學、長江大學、哈爾濱師大、河北大學、河北師大、廣州大學、雲南大學等。

14樓:熱愛旅遊知識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而且這個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注意事項:教育實踐的廣泛性、豐富性,更進一步推動了教育學的發展。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

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具有客觀性、必然性、穩定性、重複性。

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而且這個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教育內部的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之間的關係,小學教育、中學教育、大學教育之間的關係。

教育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15樓:惠企百科

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共有三門: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其中最重要的專業課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範圍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學。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教育學考研就業前景。

1、普通高校。

這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2、中小學校。

隨著中小學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再加上教師這個職業本身比較穩定,越來越多教育類專業尤其是課程與教學論的碩士畢業生開始進入中小學校。

3、特殊教育機構。

特殊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他們畢業後主要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

教育學考研,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1.目前專碩的就業情況並不明朗,但國家現在是不斷地在增加專碩的名額,我是今年考的教育學的學碩,感覺區別不大,專碩注重實踐,學碩注重學術,不過每個學校的專碩和學碩課程區分並不大,考試形式和難度,還是學碩會略難,但差距不大,基本不會存在社會歧視啦 2.師範學校的教育學相對來說會更好但也競爭更激烈,不過很...

教育學類考研哪些學校好考,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

呵呵 各個學校的主打專業不一樣啊。北師,華師,都是有名的。建議 你可以去中國高校資訊網 那裡比較權威 支援原創,謝謝採納 很顯然名氣小的好考,名氣大的難考。關鍵得選擇跟你自己的水平相應。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只要你是用心去準備 考研的道路是需要恆心和毅力的 要說教育學,華師大當然是棒棒...

311教育學考研,最後20天,教育學考研裡面有個什麼311與333,什麼意思啊?有啥區別嗎

先主要複習教育學原理,因為這個佔得比重大,其次,心理學,最後方法,把真題都做一下,根據真題複習知識點,不要慌,按部就班,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加油!教育學考研裡面有個什麼311與333,什麼意思啊?有啥區別嗎 都是教育學碩士,只不過一個是311是專業課統考,333是自主命題 311更側重於學術型,研究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