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教學方法和發展的基本趨勢是什麼

2021-05-29 10:36:25 字數 906 閱讀 2624

1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是泛指對人或對事物的一種價值判斷。發展性教學評價是注意充分發揮評價的學生主體、教師主體和家長主體的作用,全面評價學生的綜合素質,以最終實現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全體發展、自主發展和個性發展為宗旨的評價。

政治課發展性教學評價是根據思想政治課的課程標準、任務和基本原則,利用一定的評價技術和方法(手段),對教學過程及其效果給予教學價值與教學效益上的判斷,為被評價者提供一個自我展示的平臺和機會,鼓勵被評價者展示自己的水平和成績,並做出結論或資格證明。在很大程度上,它是檢驗教學效果及教學改革方向正確與否的重要手段,是檢驗思想政治課教學有效性程度的有力措施,也是有效教學的一個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一種積極、有效的激勵手段。

教育學第一次作業 1.名詞解釋:教育,教育目的,學制. 2.試述教育與經濟發展之間的 25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生教育最需要的不是取消週末和補課,而是停下來上課。現在的學生你們說說,一個普通的初三或者是中專高中的學生,你拿初一的數學或者其他課程題目來給他們做都很多,不會為什麼,就是因為很多人從小學的時候,上課有一個問題沒有弄明白可是老師不會等你,繼續上新課結果就有越來越多的問題不會,可是考試照樣能過為什麼?考試前老師都會劃重點背背就過了,可知識根本沒有學會你們看看現在初中早晨80%的同學都在那裡 抄作業上課基本上很多人都是在聽天書了。

很多人因此輟學無法讀進去書這其實是教育的一個重大弊端,我的教育方法就是班上只要有一個同學不會,老師就停下了不上新課全班同學來幫助他弄懂,考試都要求考一百分,用鉛筆寫答案,沒有達到的同學再繼續相同的卷子考邊上註明寫二次三次一百分,已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多少人在學校喪失了自信心。如果照這個方法堅持下去普通人也能上清華上北大外國留學。

論述教育學產生和發展的階段和特點? 急需要答案 20

糕點教學方法,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做西點主要看要做什麼產品?不同的產品,教學方法是不一樣的。像西點分餅乾類,麵包類,蛋糕類,法式甜品類,整體蛋糕製作,奶油裱花,韓式裱花等。教學方法都是不一樣。但是主要掌握比較關鍵的點。也就是配方和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基本上這一項技術也就掌握了。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1.綠豆糕。食材 綠豆粉 白糖。做法...

及其與教學策略教學方法的區別和聯絡

教學方法是指 為了完成一定的教學目的和任務,師生在共同活動中所專採用的方式 手段.既包括屬教的方法,也包括學的方法,是教法與學法的統一 一般的教學方法應該有以下的幾種 講授法 演示法 討論法 訓練和實踐法 合作學習法 示範模仿法 強化法 實驗法 練習法等.教學策略是指 在不同的教學條件下,為達到不同...

幼兒園的教學方法有哪些,幼兒園教學的教法和學法有那些?

主背誦 聲母 韻母 詩詞 字母 單詞 九九口訣 手指算 各園教案多不同 大致如此 幼兒園教學的教法和學法有那些?面試之前去愛奇藝上聽一下免費的輔導課嗎?那個挺好的。看評委老師的 一般不行吧 大部分評委是按你說課的過程來的 幼兒園教學中一共有哪些教學方法 幼兒園教學中常見的教學方法有 1 發現學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