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教學方法,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023-05-10 15:40:07 字數 3601 閱讀 5235

1樓:網友

做西點主要看要做什麼產品?不同的產品,教學方法是不一樣的。像西點分餅乾類,麵包類,蛋糕類,法式甜品類,整體蛋糕製作,奶油裱花,韓式裱花等。

教學方法都是不一樣。但是主要掌握比較關鍵的點。也就是配方和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基本上這一項技術也就掌握了。

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糕。

食材:綠豆粉、白糖。

做法:1、綠豆粉直接倒在碗裡放進鍋內蒸上30分鐘,記得在碗上加個蓋子哦。

2、半小時後關火,然後拌入白糖、開水,濃稠度自己掌握。

3、鋪平裝進方形餐具,再蒸15分鐘。

4、取出來晾涼,切塊,大功告成!

2.驢打滾。

食材:糯米粉、紅豆沙、黃豆粉、植物油。

做法:1、糯米粉適量,加入溫水(不燙手為宜)2、把糯米粉揉成麵糰,儘量多揉幾下。

3、盤裡放少許植物油,為了蒸麵後不粘盤,其實放了也會粘,只是效果要好些而已。

4、把麵糰放在盤裡,攤平,入鍋隔水蒸20分鐘。

5、這時就可以炒黃豆粉了,把黃豆粉倒入平底鍋裡。

6、小火翻炒至淺棕色,有豆香味即可。

7、炒好的黃豆粉,過篩在案板上放涼。麵糰蒸好後取出,倒在黃豆麵上。

8、麵糰上蓋上保鮮膜,擀成薄面片。

9、在擀好的面片上抹上紅豆沙。

10、從一邊往裡捲起,改量卷緊點,捲成一條長圓條,快刀切成小段就成啦!

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3樓:大藍孩

建議選擇專業正規的學校,在選擇學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學校的辦學資質。

2、學校的師資力量。

3、學校的軟硬體設施。

4、學校的教學模式,學技術應選擇實操時間多的學校。

5、學校的口碑,可以去學校問問學生。

6、學校是否推薦就業,可以看出學校的規模及社會影響力。

各種糕點的製作方法

傳統小糕點的製作方法

各種糕點的製作方法

4樓:學不進則退

紅豆椰汁糕。

原材料:豆25克,沙拉醬150克,鮮牛奶250克,玉米粉50克,白砂糖35克。

作法:1. 將紅豆用開小水泡半小時,再下鍋中煮開但外皮又不碎的水平,撈起來瀝水預留。

2. 將剩餘的別的原材料所有放進鍋中,文火慢煮,期間需要不斷的拌和防止糊底,煮至粘稠就可以。

3. 新增煮開控幹水分的紅豆輕輕地拌和至紅豆遍佈勻稱。

4. 倒進一切你喜愛的樣子的磨具或器皿裡放涼,用水果刀大通道出模脫模出去就可以,可切片或立即用勺挖著吃。

懶人蛋糕。原材料:

5只生雞蛋,4勺糖,小麥麵粉。

作法:將5只生雞蛋再加4勺糖(不放水)拌和10分鐘不斷,加上七飯勺滿滿的小麥麵粉攪拌均勻後立即倒進電飯煲裡(煲內塗上一層油防止黏鍋),按住做飯直至電飯煲立即跳到隔熱保溫後翻過去再燙一下就變為如今見到的兩側都有點兒虎皮鸚鵡實際效果。這一好便捷。

但是很有愛~

實際上像這種製做簡易而吃起來又十分美味可口的小點心是有好多好多的。相信你看過這種內心一定想好啦下一次要做哪一個來嘗一嘗吧!但是還是要提示一下最先不必浪費糧食哦。

其次便是假如擔憂長胖得話就不必吃這麼多甜品啦!

糕點的製作方法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桂花糕】┄

桂花糕應時節而生,淡淡的清香,吃起來糯糯的,還有淡淡的甜味,是兒時記憶中不可替代的美食之一;

食材清單 〗粘米粉380克、糯米粉180克、細砂糖80克、涼水300毫升、桂花粉40克、蜂蜜適量。

製作步驟 〗

1、粘米粉380克 、糯米粉180克、細砂糖80克,先攪勻,顆粒比較大的就用手搓散;

再倒入涼水300毫升,慢慢的少量多次的新增,邊加邊用手攪拌均勻,直到沒有乾粉,有比較大的粉團就用手搓碎;

2、顆粒比較小一點後我們來過篩,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藉助矽膠刮刀慢慢的翻拌過篩,這一步比較耗時間,因為混合物有水份,顆粒比較大,要有耐心一點,我用的是比較細的篩網,過程會慢一點;

3、過篩好的粉細膩鬆散千萬不要再去按壓了,紗布用水打溼後適當擠出多餘水分鋪在蒸籠底,沿著蒸籠邊,貼平紗布;

4、將過篩好的糕粉舀入蒸籠底,鋪到大概一半位置,用刮面刀輕輕將表面抹平,不要按壓,要輕柔,輕輕的刮平就可以,中間平撒上一層桂花粉,大約40克左右;

5、這個是幹桂花和細砂糖一起混合研磨成的粉末,這個餡兒是桂花原味,稍微的有一點點苦澀;

6、繼續舀入糕粉,繼續用刮面刀將表皮刮平,表面撒適量的幹桂花,再用邊上的紗布將表面蓋住,生胚就做好了;

7、還有多餘的粉,再用小模具來做一個,一層糕粉一層桂花粉,最後鋪上糕粉,撒上幹桂花,小模具操作起來會比較簡單,不用怎麼整理就很平整,蓋上保鮮膜就可以;

8、放入鍋中大火30分鐘,小模具蒸之前記得保鮮膜要扎孔,米糕就蒸好了,脫模後稍微放涼一點就可以切塊了。

怎麼學糕點製作?

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不少零基礎的同學會擔心自己能不能學會?練習的時間夠不夠?能不能跟上課程的節奏?其實找到一家專業正規的學校,老師能手把手教學,有足夠的實操時間,不用擔心學不會的問題。

7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專門學烹飪烘焙的學校,學習蛋糕西點最重要的就是實踐操作了,專業學校裝置設施都會很齊全,每天上手練習,而不是一味地學習理論知識。而且,大品牌學校,擁有的企業合作資源也多,學完了推薦到連鎖企業、餅屋,工作環境和工資都是非常可觀的。建議實地考察了選擇的好。

8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糕點種類很多,建議去正規學校學習一下糕點製作。

9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新手的進階之路應該是由簡至難,首先需要對烘焙用到的工具和原料有一個瞭解,比如淡奶油的種類,黃油的什麼狀態適合做什麼產品,雞蛋中蛋黃蛋白的打發原理等等,烘焙的工具方面你需要知道刮刀、抹刀、打蛋器等等工具的效能。

瞭解了一些基本的理論知識後可以從簡單的黃油餅乾入手,因為餅乾的成功率是最高的,只要掌握好烤箱的溫度和時間基本能製作成功。當你學會做餅乾之後,你會開始進一步的探索,接下來就可以學著做蛋糕了,蛋糕應該先做海綿蛋糕,再做戚風蛋糕,因為戚風蛋糕對烘焙手的要求是比較高的。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糕點,可以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做專業的事情,專業西點師實操演練教學,學校提供食材,這樣學員學習麵點易掌握。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怎麼學糕點製作,如果自己沒有專業的設施,不知道用什麼材料學,沒有人指導,自己又是0基礎,建議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學校有專業的教學設施,有好的老師進行實操指導,有系統化的專業課程,學員在實操當中學習易掌握。

涼粉製作方法和步驟,涼粉的生產(製作)方法

廣式涼粉做法 原料 大米1500克,涼粉草500克,涼粉草是用新鮮的涼粉草和乾涼粉草製成的黑涼粉草。方法 1.大米浸泡4小時,磨成米糊備用。2.首先,用清水浸泡仙草。洗淨後放下加水將涼粉草煮至軟身。3.煮熟後,將汁液留在鍋中備用,將涼粉草從鍋中取出 取出時,將草上的膠狀物質放入前一鍋中的汁液中,再取...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高中物理的教學方法,高中物理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學習興趣是非常重要的,要設法讓學生愛上物理,可以嘗試以下幾點。一 學會欣賞學生 物理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往往自卑心較強 自信心較弱。這時老師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學生的 閃光點 由衷的讚美和表揚學生。二 用人格魅力感染學生 教師通過淵博的知識 高尚的品德 誠摯博大的無私愛心 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