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2021-05-29 00:35:25 字數 4882 閱讀 132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批改作業的過程,就是了解學生對學習內容掌握到什麼程度及困難點的過程,以便以後對症下藥。家長只能看看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合理,但有些老師就那樣

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3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學校都是建家長群,作業答案發群裡讓家長批改。有時忙,忘了批改,就被老師說「不負責任」。我就想問:

一、我們家長有教師資格證嗎?每個科目的知識點能給孩子講到位嗎?老師也是經歷幾年的教學磨鍊,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二、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區別是什麼?2023年全國教學工作會議上明確說了什麼是家庭教育。

三、我把老師分內的事做了,是不是那份工作我領?家長包攬完了,要老師幹嘛?

5樓:周鄭李

對於奇葩老師,家長無可奈何,敢怒不敢言,那畢竟是老師呀,你敢得罪嗎?我只想說:老師啊!

家長們都不容易,要生存,要忙活,知識能力都不盡相同,支撐一個家庭和培養孩子需要拼命的勞動和工作,那每天還要花大部分時間接送孩子,輔導批改作業,這對普通家庭是多大的壓力呀,老師們:您們有一千個「一切為了孩子」的理由把很多責任**給家長,那您們就不能除了上課之外為您的學生多做點什麼嗎?

6樓:愛知愛道

為什麼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

這是個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小學初中。我覺得,有些可取,有些就得吐槽了。這主要看老師個人的師德。

這得一分為二的看。

一、積極地方面的原因

主要的是針對現在的孩子學習自覺性差,不批,或者自己批效果不好。70後小時候以前有學習小組,都一起學習寫作業,組長批,或互相批,牽涉不到家長。

學校的教學時間有限,素質教育擠佔了正常考試科目的時間,老師不得不想其他方法鞏固教學成果。

對有些家長不關心孩子學習和生活有意見,強制家長參與孩子教育。

二、消極方面的原因

教師的教學積極性不足,又要求教學成績。所以就發動家長代勞。

7樓:古典花格門窗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教師簡直他媽的不人意

為啥現在小學老師都不批改作業了,全交給家長改?

8樓:古道愛檸檬味

孩子的作業該不該由家長簽字?北京的新舉措,讓這個老話題再次被熱議。反對理由家長簽字豈不是越俎代庖「如果僅僅是籤個字倒好說,但老師現在要求試卷簽字必須有分析內容,作業必須要確認全對後才能籤。

」昨日,小學五年級學生家長李女士對記者訴苦說,每天下班回家做完飯,既要檢查孩子的數學、語文、英語等書面作業,還要幫孩子完成老師佈置的聽寫、背誦、預習等,最後要在每一樣作業本上籤上大名,非常累,「家長檢查批改作業,老師幹什麼呢?這不是越俎代庖嗎?」家住漢口的王女士介紹,每天接孩子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登入老師的部落格檢視老師佈置的作業,然後、列印,等孩子寫完後,還要給孩子檢查一遍後簽上字,等忙完就該睡覺了。

「為了孩子完成作業,還得在家裡配個印表機。我們小時候讀書時,也沒有對家長這麼多要求啊。有時出差沒有簽字,還要被老師批評不關心孩子。

」她說,因為有家長管著,現在一些老師批改作業不怎麼認真看,甚至還不批改。昨日,記者隨機採訪了10名家長,有4人認為「檢查作業是老師的責任」,不應該強行讓家長檢查並簽字。這會讓孩子越來越懶不僅是家長質疑,部分老師對簽字也頗有微辭。

武漢市「十佳班主任」舒曉輝,當了15年的初中班主任。他說,因為從小學甚至幼兒園開始的「家長簽字」,讓孩子養成了依賴的習慣。「以前的學生,沒有家長監督也一樣能完成好作業。

但是從2023年左右開始,我發現班級一些中學生如果哪天沒有家長監督,作業就完成得很馬虎。」舒曉輝說,後來不得不要求家長都簽字。他說,一些學生越來越懶,依賴家長的檢查和輔導,由此喪失了自主學習的能力,「必須有家長和老師逼著,才好好學。

」武昌實驗小學校長張基廣也指出,部分孩子看到每天都有家長幫忙檢查,便產生了「作業隨便做不要緊,反正媽媽會幫忙改正」的想法,做作業漫不經心,不動腦子,做完了就往家長面前一放,等家長檢查出錯誤了,橡皮一擦,改過來就了事。在他看來,家長在簽字時幫孩子改正錯誤,不利於老師瞭解孩子哪些地方容易出錯,哪些是學生的共性問題或個性問題,從而做到因材施教。吼罵給小孩帶來壓力「每天想著作業要家長簽字,我就很煩。

」四年級學生宇宇(化名),成績一直不太好。但家長對他要求嚴格,媽媽每天給他檢查作業時,只要一發現有錯誤,就會吼他不認真,「太笨了」,讓他很受打擊。支援理由也是一種家校溝通方式「孩子的作業讓家長簽字,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及時瞭解孩子的學習現狀,能有效地與老師溝通,二是督促孩子學習,三是檢查孩子作業完成的情況。

」武昌積玉橋學校校長祝正洲認為,「孩子作業,家長簽字」非常有必要。雖然這可能對於家長來說是一種負擔,但教育孩子本來就不是輕鬆的事。他說,孩子成長過程中,家長肯定得費心關注,而學習也是必須關注的內容之一。

家長只有全面瞭解孩子的各個方面,才能更好地跟老師溝通,向老師反饋教育狀況。簽字作為家校溝通的橋樑很有意義。能幫低齡孩子養成好習慣水果湖二小學生家長劉女士介紹,正是因為自己在孩子一年級時督促得緊,孩子養成了比較好的習慣。

「每天放學接她回家後,都是首先監督她認真完成作業,再去玩耍幹別的。」她說,現在孩子讀四年級了,已經養成了每天一回家就做作業的習慣,不需要人催。武昌實驗小學一名學生家長說,現在孩子的作業並不是太多,一般吃飯前就可以完成。

家長陪同寫作業的時候孩子的效率,比孩子單獨做的時候要高一些。「低年級的孩子沒有自我約束能力,家長督促孩子能更好保證孩子掌握所學知識。現在部分家長一方面希望孩子學習好,一方面又不願意為孩子付出,讓家長看孩子默寫和預習就說學校推卸責任,難道家長連監督孩子完成作業、籤個名字的時間都沒有嗎?

」一知名小學的班主任劉老師感嘆道。專家觀點家長不要當「學習警察」「孩子作業,家長簽字,簽字不是目的,主要是要引導家長對孩子成長的關注。」華中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嚴正認為,老師請家長簽字,要把握好度,但在實施中應區別對待,不可「一刀切」。

他認為,對於學習主動性差的學生,可以有針對性地要求家長簽字。但對於很自覺的孩子,則沒有必要強行要求。「最主要的,還是要激發孩子內在的學習驅動力,讓他對學習感興趣。

」而對家長來說,簽字時不要當「學習警察」,「孩子做錯了題目很正常,不用一一糾正。簽字應該只是看看孩子是否完成了老師佈置的任務,錯題留給老師批改就行」。有些家長因恨鐵不成鋼而對孩子責罵或懲罰,這給學生帶來了沉重的心理壓力。

他同時指出,「孩子作業,家長簽字」成為爭議的話題,也折射出現在孩子的學業負擔重、家庭作業多,「如果書面作業不多,家長簽字也會很輕鬆,不至於變成負擔。」如何有效減負增效,是中小學急需解決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級?國家規定低年級是沒有作業的。高年級看什麼學校,有的學校老師不夠用,一個老師當倆使,根本沒空批作業,只能選擇性的看看。而且現在學校班級人數大,老師也不太可能所有事情兼顧

10樓:奈何愛卿

越來越多的矛盾從家長和學校老師轉嫁到家長和小飯桌老師,呵呵了我就。惹不起學校家長就拿小飯桌老師當發洩口開刀,有本事你請家教私教,沒本事就別拿小飯桌當輔導班。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11樓:天道釋緣衣者

不合理。

首先批改作業是老師的工作,也是他的責任和義務所在。

家長雖然學識較高,但是和學校的知識是有差異的。容易誤導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大家都要把別人想的那麼壞呢?我們家孩子作業也天天簽字,我比較粗心,孩子如果做錯了總是檢查不出來,第二天老師都會批出來的,有一次不好意思的和老師聊起這件事,老師是這樣回答的:沒有要求一定得全對,主要是通過這種方法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13樓:雙月僕雲霞

不合理,作業的批改是人民教師的工作職責之一!

如何看待小學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批改作業挺好的,但是不能取代老師去批改作業,畢竟家長沒老師那麼專業。家長通過批改作業可以瞭解自己的孩子學得怎麼樣。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15樓:乖乖片廠

不太合理哦,家卡很可能對小孩進行偏但,甚至看到某個同學的錯也打勾也是有可能的。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作業的批改是人民教師的工作職責之一!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也是人,晚上回家也要過正常人的生活。其實家長改作業挺好的,可以避免因專

為老師太水屬教不好孩子的情況。畢竟一個班那麼多學生,絕對有學生被落下,現實一點的話甚至有一半學生是被落下的,不要對老師報太大希望,凡是靠自己吧。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那是老師的工作的,而且學生也交了學費了,老師拿錢不辦事,這是不合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這其實是家園共育的一種做法,這樣一是讓家長參入到孩子的學習生活中來,能夠更好了解孩子對知識的掌握程度,瞭解孩子功課的難易程度,還能更進一步拉近家長與孩子的距離。

釘釘里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進釘釘群時選的是家長但老師讓幫她批改作業怎麼批改?

自然是不合適的。老師佈置的作業當然老師來批改,這個教育部也有明文規定的。家長自己另外加的作業只能自己改了。當然現在有很多軟體能自動改作業了,家長也可以用用。我們家長有對小孩作業監督的義務。如果老師發答案讓家長改,合理,沒有發答案,讓家長改不合理。應該是合理的,但是前提是家長必須要會 這樣其實很不合理...

老師作業讓學生批改,批改有錯,不責怪批改作業的學生,反而不分對錯

這樣的老師實在不像話,必要時給校長打 校園生活的好處 比爾 蓋茨在大學的學習中領悟了計算機的程式設計原理,能夠幫助他鑄造微軟殿堂。比爾蓋茨在大學中交到的朋友 具體是誰自己查檢視吧 成為他事業上的幫手。比爾蓋茨在生活中的作風,讓他成為世界首富從而將慈善進行到底 可以把童年 變得更完美 也肯交上異性 朋...

為什麼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批改作業 這是個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小學初中。我覺得,有些可取,有些就得吐槽了。這主要看老師個人的師德。這得一分為二的看。一 積極地方面的原因 主要的是針對現在的孩子學習自覺性差,不批,或者自己批效果不好。70後小時候以前有學習小組,都一起學習寫作業,組長批,或互相批,牽涉不到家長。學校的教學時間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