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和諧氛圍對孩子的成長有多少的影響

2021-05-25 06:02:35 字數 5030 閱讀 4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家庭的和諧氛圍對孩子成長是很重要的,如果這個家庭和睦相處幸福。那麼孩子也是很陽光可愛的,但是如果這個家庭充滿暴力,孩子心裡會有陰影,所以說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

2樓:心如止水

這個有很大的影響,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下長大會積極開朗樂觀,相反的環境孩子會消極有可能厭世,還有的孩子會恐懼婚姻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都是知道的。你說的每一句話,您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一定要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他才能健康成長。

和諧家的父母,教育的孩子也是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的。這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能成為有用之人。

原生家庭就是指子女還未成家,跟父母一同生活。這對孩子的影響,無疑是家庭的完整性,對孩子以後組建自己的家庭有著標杆的作用,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履行自己的指責,做父母的,應該關愛子女,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為孩子灌輸「家」的概念,作為一個家庭,肯定是要團結互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生命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在原生家庭裡受傷、都會有遺憾和痛苦,但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是自己不肯成長、不肯改變的藉口。因為,每個人自己的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如果你已為人父母,那麼:你現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再重新創造一個文化和傳承。

你沒有療愈的創傷和問題,都會複製和傳承到孩子身上。過去不好的事情,不要持續下去;過去好的經驗,要把它傳承下去。你正在影響著孩子的未來,和他的家庭幸福。

5樓:心繫遙遠故鄉

原生家庭可以說是對一個人有著一輩子的影響,無論是性格上、處理問題上、個人風格上,你如果不瞭解清楚他的原生家庭,你可能還沒有正式認識他,你還需要更深入去認識他,這個你深愛的人。

而當你成為一個父母時,也不要將小時候的經歷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讓傷害無窮無盡地傳遞下去

6樓:可靠的蠶寶寶

1.父母不要爭吵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2.就是父母應該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

父母應該多鼓勵他,應該多支援他,不管他實際上做得怎麼樣,只要他努力了就給予他一定的肯定,你會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即便有時候孩子做得不好,父母也不應當訓斥,他們更不應該打罵。他們孩子是非常有靈性的,如果你能夠恰當的給予他們適當的鼓勵給予他們支援,那麼我相信他們會是一個心懷感恩的人,他們也會是一個自信的人。

一個不自信的人,他將來在社會上如果想要闖出一番成就的話,那是有多麼困難呢。因為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他自己就現在心裡否定了自己。

3.父母應該關愛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父母應該時刻注意她在學校今天怎麼樣,有沒有被同學欺負,和同學相處的怎麼樣,有沒有早戀,這些都是父母應該注意的。孩子現在處於青春期或者更小一些,一個人的友情,愛情,親情是最重要的三種感情。父母應該嚴格關注孩子,去把她的身心可以健康的發展,這樣的話他長大就會讓***原來心理健康竟是如此重要呢。

偉人之所以能夠被人們崇拜敬仰,他們的心裡一定是健康的,只要身心健康就可以了。很多人總是望得太遠卻忘了注意腳下。尤其是父母,好多人只關心自己孩子成績有沒有優於其他同學,是不是做的比上一次更加棒了。

卻忽略了對於自己孩子的陪伴,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教育。一個人,心裡有童年陰影怎麼開心,這一切都跟父母有著莫大的關聯,人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一個人如果內心有陰影,那麼無論將來怎麼樣,那些陰影會是他一直永遠的傷痛,童年的傷害太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聲家庭的孩子,跟離異家庭的孩子相比,至少能讓孩子感覺到親情和愛,跟單親家庭的孩子比,會有有一種正常幸福的感覺,至少不會有自卑心理,原聲家庭如果能保持住和諧的氛圍,那麼會更有利於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不會走入歧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甚至可以說是可以影響孩子一生的,所以現在心理學家特別重視對原生家庭的觀察,當一個孩子心理上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的時候,都應該從他的原生家庭找到根源,比如一個孩子愛玩遊戲,那是因為孩子認同感低,生活中孩子很少從父母那得到肯定表揚,而在遊戲中他就可以體驗到成功的快樂以及被肯定的快感,所以他就樂此不疲!

9樓:5555虛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10樓:雪殤蕊

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也要看自己,有的人家裡不富裕,但是性格也很好,很開朗,有的人就會滋生自卑的心理。如果家裡父母整天吵吵鬧鬧,家裡氛圍肯定就會很壓抑,這樣對孩子性格的養成肯定就是不好的,可能孩子就會自卑敏感。

如果父母對孩子一味的指責,當著外人的面澤麻雀,也可能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膽小敏感內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不要爭吵,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小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恨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顆家庭,滿是烏煙瘴氣的樣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人他在成長以後就會幸福嗎?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渡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一樣如出一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大家都知道疾病會遺傳,事實上情緒如果沒有找到好的方法釋放也會傳給孩子。孩子會在一次傳給他的孩子。這就是我們說的孩子的脾氣像爸爸或媽媽像媽媽。

如果一個孩子在父母暴力下長大,他會想,我長大了絕不會去打我的孩子,你會發現,他們長大後有些變的懦弱膽小。他們的愛人卻常常對他們大打出手。有些會完全相反走向另一個極端脾氣變得暴躁,對周圍的人大打出手。

有了孩子後,他們也會對孩子大打出手。對伴侶大打出手,又回到了父母的老路上。常常聽的誰誰像他老子。

良好的家庭氛圍,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呢?

13樓:小柚吃大檬

家長是孩子教育成長中的啟蒙和老師,家庭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場所,家庭氛圍對孩子的一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究竟有多重要呢?

14樓:江南風情

肯定是非常重要的,現實生活中好的家庭氛圍,可以讓孩子成長的更加快一些,而且孩子的心智發展也會特別的成熟。

15樓:技術小輝

非常重要。因為良好的家庭氛圍,能讓孩子在快樂中生活和學習,能讓孩子的成長更健康,所以非常重要。

16樓:油麥菜扣肉

有句話不是說性格決定成敗嗎?良好的家庭氛圍裡,孩子的性格必然是不錯的,積極陽光的性格決定著孩子人生道路的長度或深度。

17樓:媛ice媛

良好的家庭氛圍可以讓孩子身心愉悅,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智力發展,從心理上講,擁有良好家庭氛圍的孩子更樂觀,積極,學習成績也更穩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與社會對孩子的影響,相對來說,家庭的影響更大,因為家庭是他們主要的棲息地,是他們賴以生存的地方。所以說,家庭的和睦和溫馨對孩子非常重要,只有創造出一種和諧的家庭氛圍,孩子才能健康、快樂成長。

作為媽媽,肯定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快樂的,希望他們的成長是愉悅的。但是,媽媽怎樣才能讓孩子變得快樂了,怎樣才能讓他們在愉悅中成長了,有的媽媽可能會覺得提高物質水平就可以了,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家庭的和諧氛圍才是孩子快樂成長的保障,也是孩子感受到溫暖的基石。作為父母,怎樣給孩子營造一種健康的家庭氛圍呢

首先要營造和諧的家庭氛圍。和諧的家庭氛圍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對孩子的成長,如果家庭總是有矛盾和爭吵,孩子就會造成傷害,很可能孩子還會成為家長的出氣筒。很多人覺得和諧的家庭氛圍與經濟狀況密切相關,其實不是,關鍵還是看父母對家庭和諧氛圍營造的重視程度。

然後就是營造平等、開放的家庭氛圍。家庭並不是一座孤零零的房子,它是由每一個成員組成的整體,所以小孩子也是家庭裡的一員。很多時候,父母以為小孩子太小,很多事情應該不讓他知道,其實這是非常不對的做法,孩子應該在家裡享受平臺的待遇,家庭中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只有都參與進來了,每個人才會受到彼此的尊重,所以父母應該營造開放的家庭氛圍,讓孩子不感受到孤單。

有人做過一個調查,分別比較了兩組小孩,一組是在氛圍融洽的家庭中成長的,一組是在氛圍緊張的家庭中成長的,發現氛圍和諧的家庭裡的小孩明顯要聰明、開朗,而且情商也要高很多。所以孩子應該在快樂的家庭氛圍裡成長,作為父母應該肩負起營造快樂的家庭氛圍的職責,這也是教育小孩最好的保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家庭氛圍成長起來的孩子樂觀,大方,勇敢,做人做事都不會畏畏縮縮,待人友善,對新外界有著較強的接受能力,可以更好地適應這個複雜的社會環境或者時學校環境。熱愛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會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即使遇到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困難,他們也懂得求助,而不是隱瞞下來聽之任之。

但必須指出的是,良好的家庭氛圍並不是嬌生慣養,良好的家庭氛圍主要講的是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教育和引導作用,而不是一味的寵著慣著孩子。

相反,在家庭氛圍不好,或者是家庭環境惡劣之下成長的孩子,通常都會比較自卑,膽小,不自信,做事唯唯諾諾,對外界總是疑神疑鬼,總是把自己遇到的困難歸咎於命運,總是抱怨上天是有意作弄他,讓他諸事不順,從而放棄努力,自暴自棄。

所以,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氛圍對寶寶的成長有何影響,家庭氛圍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孩子的性格主要取決於後天的生活環境,而與孩子生活環境最為密切的就是孩子成長的家庭氛圍。不同的家庭氛圍會造就不同性格的孩子。比如,家庭的氛圍比較明主,那麼孩子會養成獨立大膽 機智勇敢 思考能力強的性格。如果氛圍過於嚴厲,經常打罵孩子,那麼孩子就可能倔強 冷酷 頑固,缺乏自信和自尊。如果家裡父母對孩子是...

多帶孩子出去旅遊對孩子成長有多大的作用

可以豐富孩子的眼界,開發孩子的思維和實踐能力,以及認識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對於美好和溫暖的感受也會很明顯。可以讓孩子多長見識,可以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及新鮮感,讓孩子體會到旅遊的樂趣,並能在旅遊中發現新事物,學到一些社會知識。多帶孩子出去旅遊對孩子成長有多大的作用 這個很難說,要看孩子對新鮮事物的敏感程...

糟糕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影響嗎?

可以影響到孩子成長,將來孩子成長的也會非常糟糕,而且也可以影響到孩子心理,也會影響到孩子健康,還會影響到孩子,可能孩子長大了之後,根本就不願意回到這樣的一個家庭,將來孩子的家庭教育可能也會非常糟糕。最重要的就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糟糕的家庭,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一樣需一定要選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