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割槽域旅遊規劃,旅遊目的地規劃,旅遊景區規劃的區別和聯絡

2021-05-31 05:04:16 字數 1661 閱讀 2735

1樓:破軍進行曲

景點規劃

設計是針對景區典型景觀規劃而提出的場地規劃設計。 景區規劃設計在旅遊規版劃稱權為旅遊目的地規劃設計,旅遊系統中的遊覽物件的組合和所在構成了「目的地」,一般有分為四個步驟:概念性規劃設計、總體規劃設計、控制性規劃設計、修建性規劃

旅遊景區與旅遊目的地的區別和聯絡

2樓:一灘新約

一、定義不同:

1.旅遊景區:

是指以旅遊及其相關活動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區域場所。

2.旅遊目的地:

是吸引旅遊者在此作短暫停留、參觀遊覽的地方。

二、作用不同:

1.旅遊景區:

能夠滿足遊客參觀遊覽、休閒度假、康樂健身等旅遊需求,具備相應的旅遊設施並提供相應的旅遊服務

2.旅遊目的地:

旅遊通道將客源地和目的地兩個區域連線起來,是整個旅遊系統的橋樑。

三、聯絡:旅遊景區包含在旅遊目的地中,兩者均建立在旅遊資源的基礎上。

擴充套件資料

有學者認為「旅遊目的地是旅遊活動的中心」。他們認為,旅遊目的地把旅遊的所有要素,包括需求、交通、供給和市場營銷都集中於一個有效的框架內,可以被看作是滿足旅遊者需求的服務和設施中心。

目的地在leiper的旅遊體系中作為第三個要素,但在很多情況下它卻是最重要的要素,因為目的地以及它的形象能吸引旅遊者,驅使人們前來訪問,進而啟用了整個旅遊體系。

他們為旅遊目的地所下的定義為「目的地是旅遊活動中最重要和最有生命力的部分,也是旅遊接待的載體,是建立旅遊者所需要的旅遊吸引物和服務設施的所在地。」

區域旅遊規劃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旅遊規劃,實際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經驗,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836就是「跳出區域看區域,跳出旅遊說旅遊」。通常專家到地方有一個非常大的困難,就是和地方黨政領導的磨合。因為從地方角度來說,「誰不說俺家鄉好」,因此只有把那兒說成天下第一,說成一朵花,地方才覺得規劃做到位了。

但是嚴格地說,這樣的地區並不多,即使是處於天下第一的位置,裡邊也有很多的弱點。所以如果你就旅遊跟他說旅遊,這個事就很難說清楚,或者雖然說清楚了,但是他聽不清楚,大家都有這個體會,有時候真有「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的感覺。這樣就要求我們「跳出旅遊說旅遊」,必須關注黨政首腦的關注點。

實際上嚴格地說,旅遊在當地只是一個組成部分,有的地方剛剛開始搞旅遊,大家知道旅遊很重要,但是究竟怎麼搞卻不清楚,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上來就給他非常專業、非常技術的論一套,下了很大的功夫,他反而接受不了。

再一個方面是要「跳出區域看區域」,把區域跳出來了,對地方的判斷也就更清楚了。所以任何一個區域旅遊規劃都需要我們做透徹的比較研究,有了這樣的研究,多個參照系、多個維度地進行分析,才可能把地方說服。

所以總的來說,目前要做區域旅遊規劃,就是要強調「科學發展觀」這個指導思想,強調「跳出區域看區域,跳出旅遊說旅遊」。只有強調這兩個要點,才可能有一個基本點,和地方才有可能尋找更多的共同語言。我這個感覺很深,經常是不管碰到省長還是市長、縣長,哪怕碰到一些鄉長、鎮長,都覺得有些事跟他們說不通,說不通不能只抱怨人家,當然,他們有他們的侷限性,作為專家來說,我們的視野比較開闊。

可問題是,我們做的是他們的活,侷限性就是一個牽制條件,所以就是要打破侷限性。

海島旅遊規劃該如何進行功能分割槽,旅遊規劃的功能分割槽是如何定義的

長興島在城市規劃中工業用 地較大,進行旅遊規劃出的工業用地 不在規劃範圍之內 也將成為旅遊的一個重要支撐點,所以在規劃中將居民的主要生產與生活用地以及不屬於規劃範圍的工業區用地與旅遊用地進行了綜合對照,在專案的設定中以休閒 運動的形式出現,從而遠離了喧囂工業,打造長興新島休閒大港的形象。旅遊規劃的功...

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之間的關係

供需關bai系。客源地與目的地相對應。du世界上一些主要的zhi擁有豐富旅遊資dao源的國家與一版些主要的客源輸出國在地權理位置上相毗鄰,從而構成的一種對應關係。如西歐與地中海就是這樣一種對應關係。客源地與目的地的分散與集中 在旅遊活動中,有的目的地的遊客 是十分分散的,如法國巴黎,其遊客來自法國全...

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條件,會展旅遊的形成有哪些

2.2.1 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條件 1 區位條件 1 區域環境 區域環境主要指該地所在區域或毗鄰地區的經濟社會發達程度,良好的區位條件是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先決條件。2 交通條件 交通條件指該地的可進入性,指同外界的交通聯絡和內部交通條件的暢通和便利程度。3 氣候條件 氣候條件是一個地方的常年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