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之間的關係

2021-04-19 06:55:37 字數 1249 閱讀 7328

1樓:可可粉醬

供需關bai系。

客源地與目的地相對應。du世界上一些主要的zhi擁有豐富旅遊資dao源的國家與一版些主要的客源輸出國在地權理位置上相毗鄰,從而構成的一種對應關係。如西歐與地中海就是這樣一種對應關係。

客源地與目的地的分散與集中:在旅遊活動中,有的目的地的遊客**是十分分散的,如法國巴黎,其遊客來自法國全國及世界各國,有的目的地的遊客**則比較集中,比如一個不怎麼出名的小縣城的某個遊樂公園,其客源可能大部分都是本地居民。

2樓:_摩_託車

旅遊客源地不一定是旅遊目的地,比如一些生活條件較差的景點無法接納那麼多遊客,遊客的食宿是在距離較遠的外面,那聚居食宿的地方是客源地,真正遊玩的地方是目的地。

旅遊者行為和旅遊目的地間的關係

3樓:問答大王好球

旅行者的目的地決定了旅遊者的行為,旅遊者的行為影響旅遊目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拗口…………

旅遊景區與旅遊目的地的區別和聯絡

5樓:一灘新約

一、定義不同:

1.旅遊景區:

是指以旅遊及其相關活動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區域場所。

2.旅遊目的地:

是吸引旅遊者在此作短暫停留、參觀遊覽的地方。

二、作用不同:

1.旅遊景區:

能夠滿足遊客參觀遊覽、休閒度假、康樂健身等旅遊需求,具備相應的旅遊設施並提供相應的旅遊服務

2.旅遊目的地:

旅遊通道將客源地和目的地兩個區域連線起來,是整個旅遊系統的橋樑。

三、聯絡:旅遊景區包含在旅遊目的地中,兩者均建立在旅遊資源的基礎上。

擴充套件資料

有學者認為「旅遊目的地是旅遊活動的中心」。他們認為,旅遊目的地把旅遊的所有要素,包括需求、交通、供給和市場營銷都集中於一個有效的框架內,可以被看作是滿足旅遊者需求的服務和設施中心。

目的地在leiper的旅遊體系中作為第三個要素,但在很多情況下它卻是最重要的要素,因為目的地以及它的形象能吸引旅遊者,驅使人們前來訪問,進而啟用了整個旅遊體系。

他們為旅遊目的地所下的定義為「目的地是旅遊活動中最重要和最有生命力的部分,也是旅遊接待的載體,是建立旅遊者所需要的旅遊吸引物和服務設施的所在地。」

旅遊者行為和旅遊目的地之間有什麼關係? 5

區分割槽域旅遊規劃,旅遊目的地規劃,旅遊景區規劃的區別和聯絡

景點規劃 設計是針對景區典型景觀規劃而提出的場地規劃設計。景區規劃設計在旅遊規版劃稱權為旅遊目的地規劃設計,旅遊系統中的遊覽物件的組合和所在構成了 目的地 一般有分為四個步驟 概念性規劃設計 總體規劃設計 控制性規劃設計 修建性規劃 旅遊景區與旅遊目的地的區別和聯絡 一 定義不同 1.旅遊景區 是指...

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條件,會展旅遊的形成有哪些

2.2.1 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條件 1 區位條件 1 區域環境 區域環境主要指該地所在區域或毗鄰地區的經濟社會發達程度,良好的區位條件是成為會展旅遊目的地的先決條件。2 交通條件 交通條件指該地的可進入性,指同外界的交通聯絡和內部交通條件的暢通和便利程度。3 氣候條件 氣候條件是一個地方的常年的天...

有哪些國內價效比較高的旅遊目的地

國內旅遊資源很豐富,很多地方都值得一遊哦 目前這個季節去海南不錯,26度,冰點 1 泉州 福建 此地古稱佛國,滿街都是聖人 泉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馬克 波羅筆下的光明之城,泉州沉澱了太多的歲月,彷彿一個藏寶之城。走進泉州就感受到濃郁的閩南風味,古早味就這麼氤氳在空氣中。崇武古城水天一色,西街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