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體育課程的概念是什麼,簡述大學體育課程的概念和基本目標是什麼

2021-04-19 07:17:47 字數 722 閱讀 8529

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體育課程,寓促進身心和諧發展、思想品德教育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73336、文化科學教育、生活與體育技能教育於身體活動並有機結合的教育過程;是實施素質教育和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的重要途徑。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通過合理的體育教育和科學的體育鍛煉過程,達到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和提高體育素養為主要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在體育課中,主要是從事各種身體活動。有機體要承受一定的生理負荷,也有一定的智力活動。因此,體育課的結構不僅要遵循人的認識活動的一般規律,而且還要遵循生理機能活動的規律。

生理機能活動的規律,一般分為上升—穩定—下降 3個階段,它反映了人體工作能力變化的總趨勢。

根據上述兩種規律,體育課的結構一般分為:準備部分、基本部分和結束部分。從下表可以看出課的各個部分與人體工作能力 3個階段的關係(見附表)。

上述課的 3個部分是體育課的基本結構,至於每個部分的具體結構,則因課的具體任務、教材內容、學生情況和人數,以及作業條件(場地、器材、季節氣候等)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課的基本結構的一致性和具體結構的多樣性的統一,就構成了一節體育課的完整結構。為了加強組織教學,小學體育課也可把準備部分分為「開始」和「準備」兩個部分,而成為 4部分結構的課,它和3部分結構的課沒有本質的區別。當前一般都採用3部分結構的課。

但有的國家體育課的結構則沒有嚴格的劃分。

體育課上整理隊伍的口令是什麼,體育課的口令

體育課上整理隊伍的口令是立正,稍息 向右看齊和報數。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 兩腿挺直 小腹微收,自然挺胸 上體正直,微向前傾 兩肩要平,稍向後張 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 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2 稍息 為一個動作...

原始體育的概念是什麼,原始體育的概念是什麼?

體育作為一種文化現象,是隨著人類社會的生產和發展而不斷萌芽和演進的。1 體育生產的動因。人的本能的需要是體育生產的源泉,也是體育賴以發展的根本前提。任何一種社會現象,其生命都離不開社會的需要 即人的需要,否則,猶如再好的商品也會失去它的價值一樣,體育也不例外。勞動是人類謀取生存最基本的實踐活動。因而...

體育學概論的概念是什麼?體育學概論的意義

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 有意識 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1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