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學習壓力大麼?課程安排和高中有什麼區別?

2023-03-06 09:10:05 字數 1319 閱讀 8569

1樓:巨蟹阿斯頓

大學生是有一定壓力的,但是壓力還是沒有高中生的大;課程安排當然和高中不同,主要是大學你選擇的專業,課程就會和這些專業相關,但是高中我們涉及的科目只有那幾門。

2樓:啥地方

我認為是比較大的,因為大學需要考很多證書,而且要完成相應的學業,才能夠順利拿到畢業證書;課程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一節課需要上兩個小時,需要學習的內容也比高中少,但是課程的難度比高中大。

3樓:沒結婚呢

大學生的壓力並不來自於學習,可能來自於社交上的,對未來沒有方向的恐慌;大學的課程安排的相對較少,大學生有更多自由的時間可以安排娛樂活動,也沒有太多強制性的管理,課程的設定也比較廣泛。

大學生的學習壓力大麼?大學生的課程安排和高中有什麼區別?

4樓:最愛你的朱男

學習壓力不是很大 和高中相比的話輕鬆很多 主要是大學的時間比較松 課程也比高中少了很多 時間也很充足。

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感覺學習壓力特別小,大學生課程安排可能一天都沒有一節課,課程的科目比較少,安排的比較寬鬆一點,高中就很緊張。

6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感覺學習壓力不太大,大學中的課程安排比較輕鬆,但是一節課時間比較長,但沒有老師管著,高中課程很多。

大學生的學習壓力有多大?大學生的課程安排和高中有哪些區別呢?

7樓:巨蟹阿斯頓

大學的學習壓力不是很大,肯定沒有高中的學習壓力大;大學生的課程安排較為靈活,主要是根據所選專業安排的課程,大學的課程深度性要比高中大,大學的成績不再像高中一樣,只看最後的考試,大學的知識沒有高中知識那麼死板,看上去更加靈活,大學當中存在一些選修課程,大學老師講課速度較快。

8樓:我哀玀

大學學習不同於高中比較要求個人的自學能力,同時在大學中我們需要學習英語和高數等知識,比較枯燥無味,同時還需要有較強的理解力,大學的課程安排比較少,不會像高中一樣安排晚自習,平均一天六節小課,同時會安排在較大的教室上課,一起上課的學生很多,同時我們可以攜帶手機上課,此時的學習就非常的考驗個人的自制力和行動力。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壓力不比高中要小。通常大學生的課程一般分為必修和選修。還有一些專業課的。大學生的課程安排一般不會特別的緊。

10樓:放手的田園

大學生的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因為他們要為以後的發展做一個明確的規劃;難度不同,考試科目不同,知識掌握不同,記憶體深度不同,涉及範圍不同。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課程的學習體會

現在的心理健康對於大學生來說非常的重要,通過學習時,她們更好地排洩體內身體隱藏的負面影響,變得積極正能量 一直覺得,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事實上,她 帶給你的遠不止這些 通過助人,你可以收穫寧靜 通過助人,你會學到許多全新的東西 通過助人,你會發現你實際擁有的遠遠超乎你的想象 通過助人,你會明顯感受...

女大學生當兵的要求身高和視力麼,大學生參軍視力要求

是有身高和視力的要求。兵役機關會同同級衛生 紀檢監察等部門人員,對體檢合格的應徵女青年進行身體素質評定。設定身高合格值 視力合格值 體重標準值,對體檢合格者進行身體素質打分。體檢合格人員基礎分為70分,在此基礎上進行加減分。具體標準 身高合格值為160釐米,每增加1釐米加1分,最多加15分 視力合格...

大學生與國家國防的關係,大學生學習國防和軍隊建設有什麼意義

培養大學生良好的軍政素質 頑強的戰鬥作風,關係到國家的而發展和民族的振興,關係到未來資訊化戰爭的勝利。這就要求廣大學生在認真學習專業文化知識的同時,要積極參與軍事訓練,掌握一定的軍事知識和軍事技能,為打贏資訊化戰爭打牢基礎需要,是軍隊現代化 國防現代化發展的需要,也是當代青年的神聖義 大學生學習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