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環境與作業系統的區別,作業系統與應用系統的區別

2021-04-19 10:47:30 字數 819 閱讀 84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面的朋友說的不夠準確。

我不知道樓主是不是要從開發人員的角度內考慮這個問題,如果是容,可以這樣理解:

首先,執行環境、作業系統、平臺不是完全相同的概念,但是三者之間存在交集。在非學術性的語境中,我們通常並不加以嚴格的區分。因為「某程式執行在x環境中」、「某程式執行在x系統上」和「某程式執行在x平臺上」的意思其實差不多。

他們之間的差別也很微妙,通常的用法是:

作業系統我就不說了,就是管理整部機器的軟體;

平臺則更多地用來指硬體,比如說x86平臺;

那麼執行環境呢?通常就是兩者的混稱或者總稱。

你接觸的東西多了,自然會理解。

作業系統與應用系統的區別

2樓:安小小有毒

作業系統是應用系統的支撐平臺,作業系統又是系統軟體的核心,它是唯一能直接安裝在硬體上的軟體,在安裝好作業系統後,就可以安裝其他系統軟體了。

1、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縮寫作 os)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

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一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

2、應用系統

一般由計算機硬體系統、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組成。計算機基本硬體系統由運算器和控制器、儲存器、外圍介面和外圍裝置組成。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編譯程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各種高階語言等。

應用軟體由通用支援軟體和各種應用軟體包組成。

作業系統的問題,作業系統的問題

你把系統啟動時所需要的檔案也刪除了 你可以再安裝一個2000以上的作業系統 然後再修改boot.ini檔案 或者是從另一臺電腦上覆制相應的檔案過來 你可以用2000的安裝光碟,用光碟啟動,裡面有一個選項是修復啟動的。你的情況是c盤的雙啟動選單破壞了。將windows2000的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

目前什麼電腦作業系統好用,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目前的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是主流,windows 7為經典。追求穩定,建議使用win7,新功能可選擇win10,但bug較多。比較推薦win10.1。功能上,win10.1相容性更強,1809以上的版本還有夜光模式,減少電腦螢幕傷害。節能模式更是持續續航。遊戲體驗上,對於遊戲玩家而言,...

驅動程式與作業系統有什麼關係,作業系統與驅動系統有什麼區別

簡單點說 作業系統是管理電腦所有資源的程式 驅動程式是電腦與各種裝置進行通訊的程式 作業系統通過驅動程式指揮各種裝置進行工作 硬體是電腦最底層,而我們正常所使用的都是應用軟體,大家都知道應用軟體需要安內裝在作業系統裡容。而作業系統最終要依靠硬體才能完成相應的工作,那麼,如果去呼叫硬體呢,不同廠家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