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雲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紫砂壺破了還有收藏價值嗎?

2021-04-19 10:53:15 字數 3599 閱讀 448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問相關人員,讓專家給你鑑定一下

2樓:開心xdl開心

最好有**,看東西說話,不要只看名頭和職稱,劉國雲是民間藝人!

紫砂壺破了還有收藏價值嗎?

周伯娟紫砂壺有沒有收藏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啊,怎麼說也是大師的作品啊,她的高御帶壺被「中南海紫光閣」永久收藏,洗象壺獲第十二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博覽會金獎

這個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20

4樓:搜溲叟

落款陳國良 高工 中國宜興紫砂大師 他的精品壺拍賣到過幾十萬的 只可惜你這把只是個贗品 框編紋不是人工刻的 模具壺 泥料低端 喝茶可以 收藏無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落款陳國良,竹編紋,流水 壺把竹節。南瓜鈕紫砂壺壺一把。從紋式上看像是磨具壺,落款印章與陳國良印章有誤。判斷上一把假冒偽劣產品!

6樓:宮倫欽雨

現在紫砂市場很火爆,整體**不斷攀升,紫砂收藏已經為更多的國人所認可和推崇!紫砂收藏可先從以下幾點入手,以後逐步提高!

泥料:泥優火好,其壺必美

泥料,俗名「紫砂」很不確切。泥料除紫色外,尚有紅泥、黃泥等泥色,歷史上宜興優秀制壺藝人可以說個個都是選配泥料的高手。極好的泥料如同木料(硬木)中的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一樣,屬名貴的材質。

壺一旦千度成陶,我們便可從剛燒成的壺上看出其原料的優劣,如泥優火好,壺上有光澤,這恐怕是壺料中所含金屬氧化物造成的。好的壺,一定有足夠的堅硬度,在實用方面,好壺能沏出茶的純正滋味來。

造型:「怪」並不一定美

近五個世紀一代又一代宜興壺名家所創造的壺式,極大地豐富了世界陶瓷藝術。宜興壺可大致分為「光」「花」兩大類。它將瓜果李桃、梅蘭竹菊,乃至升、鬥、桶、磨等民間器物皆一一表現。

今日宜興有原紫砂廠背景的藝人所製作的壺型,有著「個性造型」之美。因為這批人在幾位制壺大家的輔導下,將四百多年的紫砂技藝得以傳承。民間的工匠當然也有一小部分人能將壺做得富有美感,但有相當一部分還偏於「惡俗」。

大凡標榜了「怪壺」的即屬此類。

做工:標準不在粗細

從手工藝角度看,做宜興壺很像做木工傢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優秀藝人所用的百餘種工具十之**都是自己親手製作的。是能工巧匠還是笨工劣匠,在其所做的壺上都會有所體現。

收藏中應該搞清不同名家的特點及擅長,比如:王寅春擅金紋器,顧景舟擅仿製歷代名家,朱可心擅花器。

收藏中難以把握的是:為何某些看似較粗的工,也出自名家高手。如吳雲根暮年所做的兩把壺並不精細,程壽珍的「掇球」壺把兒也有些偏。

精和細是相對而言,同一名家所做的壺,其粗工未必不如細工。

另外,收藏者還要識破藉助車床刨床等機械處理的壺。這是由於市場上推崇壺蓋嚴絲合縫的結果。今日宜興已有「整口蓋」的專業戶了。

有了美型、精料、好工,窯火也異常重要。「火」的恰到好處,會在壺上有所反映,沏茶時也能看出,尤其在沏高品質茶時就能分辨出壺的優劣了。

現在越來越多人收藏紫砂壺了,怎麼識別紫砂壺具有收藏價值?

7樓:沒察覺到

這問題很廣泛,抄基礎上結合自身的價值定位bai和喜好定位是首要

du考慮的關鍵zhi因素,一般認dao為泥料,做工,款型,神韻和作者名氣是影響一把作品**的五大基本要素。較低價位(700-1500)的作品,宜多項全面化把玩,這樣能夠提高玩家或收藏愛好者的入門度和玩賞境界,有利於各種情操陶冶,相對的**越高的,作者職稱高的就越是收藏者的優先選擇。

紫砂壺是什麼時期的,有收藏價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足紫砂是紫砂泥,收藏不大

9樓:我一腳踹死你

前一陣子浙江綜藝《王牌對王牌》節目,請到了當年《康熙微服私訪記》的幾個主演。其中三德子扮演者拿著一個紫砂壺,他說這個紫砂壺現在值幾十萬,而這個紫砂壺就是當年拍電視劇,《康熙微服私訪記紫砂記》的時候剩下的,在拍《紫砂記》時摔碎了很多紫砂壺,這個紫砂壺還不到20年。

10樓:泗水柘溝推拿

有價值。建議自己儲存好

全手工的紫砂壺才有收藏價值嗎?

11樓:泥石頭紫砂壺

全手工制壺一直是大多紫砂愛好者追逐的目標。許多投資者也非「全手工」紫砂壺不賣,很多人認為全手工制壺才是真正的紫砂壺。然而這種觀念並不全面,如果堅持己見,可能會讓你錯過不少值得收藏投資的好作品。

其實,非全手工制壺即是在制壺過程中用到了模具。許多壺友一聽模具就會紛紛搖頭,大家追求的是紫砂的獨一無

二、不可複製,誰也不想掏錢買一把通過模具即可得到的紫砂壺作品。可其實在做壺過程中用到了模具也並非就變成了廉價的模具壺。

模具若用於批量生產,那便論為了商業,但若用於設計輔助,那便仍舊是藝術。許多資歷頗深的工藝師門,全手工制壺遊刃有餘,那為何還會有半手工的作品?那是因為有些造型設計並非光靠全手工技藝就能完成,若是沒有模具輔助,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而為了作品能更精緻美觀,富有創意,模具的應用必不可少。

這樣的半手工作品全然不輸全手工作品的藝術價值,畢竟與全手工作品一樣,它們也有自己的獨特性,並不可隨意複製販售,其投資價值也相當可觀。

所以眼下投資紫砂壺,別總是聽風是雨,我們應深入的想一下其所以然,才能不被流言牽著鼻子走,才能摸清其中的門路。

12樓:完美假知己

是的,機器全自動、半自動批量生產的紫砂壺可以正常使用,但沒有收藏價值。

1、優質泥料

正宗的宜興紫砂泥料燒製後具有雙重氣孔結構,吸水率高,透氣性強,並且「色不豔、質不膩」,因此彌足珍貴。例如「大智慧壺」,就是周小明用家藏30年的黃龍山原礦泥料製成的,因此彌足珍貴。

2、全手工製作

全手工制壺有一定難度,對於制壺者的資歷和水平要求較高。另外,由於手工製作的特殊性,每一把全手工的壺都可以說是「僅此一把」,因此更具有升值空間。「大智慧壺」即是國家級工藝美術師周小明親手製作而成,收藏價值自不待言。

3、工藝水平高

製作者的水平高超,做出的紫砂壺不僅外形美觀勻稱、比例協調,而且容量適度、高矮得當、口蓋嚴謹、出水流暢。像「大智慧壺」一共兩把,一為竹節壺,一為仿古壺,雅緻古樸,製作嚴謹,深得傳統工藝精粹。

4、具有較高的藝術性

紫砂壺之所以被稱為「藝術品」,是因為它與傳統的「詩、書、畫、印」藝術完美結合在一起,是一種「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的藝術創作形式。一件好的紫砂壺,除了講究形式的完美與製作技巧的精湛,還要審視紋樣的選擇、裝飾的取材以及製作的手法。一件優秀的紫砂作品,必須能夠抒發藝術的語言,能夠陶冶性情,啟迪心靈,帶給人審美的感受。

其上題字即由著名書法家孫建明先生親筆書寫,韻味深長,文人氣息濃厚,藝術價值非常高。

這是什麼紫砂壺有收藏價值麼

13樓:

紫砂bai

做的壺,才叫紫砂壺.名家做的紫du砂壺才具收藏價值zhi.如果只是dao

一把普通的紫砂壺專,年代久了也會升屬值,但是升值的空間不高.要求是用翡翠做的壺,那就是翡翠壺嘛,翡翠本身就值錢,做成工藝品當然是有收藏價值的只是不知道你說的倒底是什麼有一種紫砂壺,壺身是紫砂的,壺嘴與嘴把用玉做裝飾.這種價值也有

低檔紫砂收藏有價值嗎,紫砂壺的收藏價值

那要看樓主的紫砂是什麼樣的。其實紫砂的收藏,除了做工之外,還有一部分就是出自哪位藝術家之手。如果您手裡的壺作者在幾十年後名揚四海,那就值錢啦 大多數低檔紫砂壺採用了化工原料,是不具備收藏價值的。紫砂壺的收藏價值 紫砂壺,製作水平檔次 拉得特別開,有賣幾塊錢一把的,也有賣幾百上千 上萬 幾十萬元的。現...

怎樣養紫砂壺,紫砂壺怎麼養壺?

勤泡有些人對剛買回來的紫砂壺喜愛有加,甚至到了 捨不得用 的地步。事實上對於紫砂壺來說,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其色澤會變得黯淡無光,甚至會被風化的乾燥脆弱。所以如果真想對紫砂壺好的話,就一定要經常使用。另外一點,由於紫砂壺的吸附性較強,所以為了保證紫砂壺氣味純正,最好可以做到 一壺不事二茶 即一把壺只泡...

如何正確清潔紫砂壺,怎樣正確清洗紫砂壺

紫砂壺的清理不要使用洗潔精 或者是帶油的洗碗布去洗,只要用開水清洗就可以了。紫砂壺的養壺方法 紫砂壺是喝茶人的珍寶,但要使紫砂壺表現出真正的個性,就要有正確的養壺方法,泡壺是最好的養壺方法,具體可分以下六點 1 徹底將壺身內外洗淨。無論是新壺還是舊壺,養之前要把壺身上的蠟 油 汙 茶垢等清除乾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