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紫砂壺,紫砂壺初學者先學什麼??

2021-05-29 00:52:20 字數 1047 閱讀 2634

1樓:小豬快跑

私人的一般不傳授的,更不會是免費的 ,要是學私人的,那你得花點心思找人了,一般的話都去培訓班,如果你要是真心想學,更想學點名堂,那你想,你應該和好一點的老師學,那麼一般就是工藝師或者工藝師助理,那麼價錢這方面你要想好,找人很難,**也不會低,邊打工邊學還是可以的,但是我們那消費還是挺高的,靠打工生活加上學茶壺是遠遠不夠的。而且現在茶壺界的競爭是大的讓人難以置信的,學茶壺的人像蜜蜂一樣湧入,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要量力而行哦,看看自己的能力再決定是不是去

紫砂壺初學者先學什麼??

2樓:思源壺館

紫砂初學者,打泥條是必須掌握好的,以前老藝人在傳授技法的時候,剛入徒的學生一般都得打幾年的泥條才能把基礎做好,泥條的厚度,厚薄均勻與否,密度,大小關係著這把壺的所有屬性,具體厚度是根據你的功力來決定的,剛開始學的話,起身桶肯定不是很熟練,所以泥條厚一點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而隨著技藝提高,泥條薄一些,既能讓壺的輪廓線看起來更靈動,又可以有很好的實用性,所以,這個過程是在練習中慢慢提高的,剛開始厚,技藝嫻熟以後儘量薄,應該是這種過程。

至於泥條打多大,是根據你壺想做什麼造型,做多大來決定的,制壺第一步不是打泥條,而是畫圖紙,圖紙出來以後,根據壺的造型、容量計算,就可以知道泥條需要打多大,剛開始練習,無論打多大都可以。

現在學習紫砂壺的年輕人,有點急功近利的感覺,打幾個月泥條就開始製作茶壺,基礎大多不是很穩,像以前的老藝人們的那種高要求已經不在了,比如當年顧老甚至對他的學生泥條敲打的次數有嚴格的要求,對工具的擺放也有嚴格的要求,這個倒不是說一定要敲多少下,而是從基礎的東西約束學生,從心裡讓他們感覺到一種嚴謹的態度,從而練就紮實的功底。

35歲去學做紫砂壺,還有人收嗎

3樓:紫砂陳壺

35歲學紫砂壺,的確是有點晚了。一般學徒都是20歲左右開始學習制壺,你現在學習相當於比別人起步晚了15年了,劣勢明顯。

不過學壺也要看悟性的,悟性好的一年相當於別人幾年,35歲學壺,收是肯定有人收的,畢竟收徒弟是學費的,所以你找師傅也要挑選,要找那種肯教的,這樣你才能學到真本領。

紫砂壺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紫砂壺好

隨著茶葉的盛行,紫砂壺也漸漸走入了人們生活的視野當中,對於。紫砂壺如今竟已經成為了品茶人必備的器皿之一了,對於紫砂壺什麼牌子好,首先要先了解紫砂壺的由來,據記載,紫砂壺的創始人是我國明朝供春,在當時的地方既是現在的宜興,如果你要問紫砂壺什麼牌子好,答案當然是宜興的紫砂壺最為出色,宜興的紫砂壺本身有一...

選擇紫砂壺注意哪些呢,買紫砂壺注意什麼

紫砂壺既是一種功能性的實用品,又是可以把玩 欣賞的藝術品。所以,一把好的紫砂壺應在實用性 工藝性和藝術性三方面獲得極高的肯定。壺藝愛好者在選購紫砂壺時,不妨就以下幾點加以斟酌 實用功能是指其容積和容量,壺把便於端拿,壺嘴出水的流暢,讓品茗沏茶得心應手。因此,選購紫砂壺應依據個人的飲茶習慣,選擇壺的容...

紫砂壺從什麼朝代開始流行,宜興紫砂壺始於哪個朝代?

宜興手工紫砂陶技藝是指分佈於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的一種民間傳統制陶技藝,此項工藝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很高的藝術成就,享譽世界藝林。並以其獨特的原料材質,精湛的手工技藝,古樸的自然色澤和百態千姿的造型藝術,在工藝美術苑林中獨樹一幟,異紛存彩 經久不衰。由於宜興獨有一種澄泥陶,顏色絳紫,其製品通稱 紫砂器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