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子女對父母教育的看法的文章,一篇關於子女對父母教育的看法的文章

2021-04-19 11:25:10 字數 3105 閱讀 4609

1樓:愛了不再逃

我是在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庭里長大的。

父母從來都不給我講很多的大道理,只是將一切道理默默的變成行動。在我

的家裡,很少聽到大聲說話的聲音。每個人都用最柔和的微笑和肢體語言讓大家

學會開心,笑聲成了這個家裡最美的旋律,最悅耳的**。

偶爾,我也會因為學校的事情不開心,媽媽總會在這個時候沏一杯熱茶放在

我的面前,「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了,可以和媽媽說說嗎...」

親愛的媽媽總會以各種方式幫我排憂解難,出謀劃策,不過,她老人家可從

來不替我做主,只提供建議。板上釘丁的事總是我最後下裁決。

每週的三次晨練也被老爸強行執行,「我可不能有一個身體不健康的女

兒」。清晨的空氣清爽乾淨,讓我感覺身處其它城市之中,和老爸慢跑20分鐘再

去做15分的器械運動,一天的心情都是如此暢快。老爸會在回家的路上把今天的

早報買好,讀書看報的習慣老爸已經延續多年。就是從小受了老爸的影響我才變

得愛讀書的。

每一個假期的來臨,都是全家興奮的焦點,老爸老媽一起休假帶我去一個又

一個我心中美麗的城市。這讓我在很短的幾年裡就幾乎走遍了我喜歡的所有城

市。喜歡我的家,也喜歡和父母相處的方式。我慶幸我有一個這樣的家,我只看

老爸老媽的言行___最好的教育。

看看成不...

一篇關於父母如何教育孩子的作文,600字

寫一件事說說你對父母教育子女的看法

2樓:皇甫堯風

現在大多數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送去各種學習班,上學要求不允許早戀,發現了早戀了就會採取蠻橫的方式杜絕,要求孩子一定要考上大學,大學畢業了要求孩子找物件結婚.....

從小到大都是父母在為孩子做決定,導致這樣的孩子在學習上是高學歷,在生活上是低情商,中國式的父母,發人深思..

求一篇父母對孩子教育的一篇文章!

3樓:浮雲的感悟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兒子:

每當看見你學習到深夜的時候,媽媽就想對你說點什麼,但又不知該從何說起,一直總覺得你是一個有主見、懂道理、有責任感的孩子,所以又覺得沒有多說的必要。光陰似箭,印象中那個蹣跚學步喃喃學語的你如今已變成一個高大帥氣的小夥了.....「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

也該到了對你說些什麼的時候了,先讓媽媽對你說一聲:

兒子,媽媽和爸爸都愛你!

兒子,你十八歲了,已經長大**了!十八歲是一個朝氣蓬勃富有挑戰的年齡。十八歲的男孩可以同時擁有天真的笑容和憂鬱的眼神,但又必須告別幼稚和依賴.

承受生活的艱辛與受挫的痛苦,走向成熟和堅強。十八歲的男孩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如飢似渴地汲取知識養分,在風霜雪雨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在披荊斬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知疲倦地翻山越嶺,渴望見到那成功耀眼的輝煌和自己亮麗的風采。有人說過沒有經歷高考的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沒有參加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

因為高考意味著搏擊、意味著鋪墊、意味著成長。還有不到二個月的時間你就即將走進高考的教室。此時此刻感慨、喜悅、期盼、祝福還有些許的緊張交織於爸爸媽媽情感的天空。

此時想把幾句心裡話,送給仍在教室裡複習的你。爸媽只希望你能把高考當做一次幸福的體驗,享受它帶給你的人生啟迪!

兒子,你即將脫離父母的懷抱,終於可以自由翱翔了!當你展翅的時候,你可曾想過你的翅膀是否夠大夠硬嗎!你要知道知識能為你插上飛翔的翅膀,作為父母的我們多麼希望你通過的努力讓自己的翅膀更大更硬,飛翔得更高更遠!

兒子,我知道你有一點小聰明和那麼一點點的懶惰,每每考試你也應該知道吃虧在什麼地方吧!其實我們多麼希望你好好利用你的那點小聰明,克服那麼一點懶惰,在這最後衝刺的時候付出你百倍的努力呀!

兒子,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時光,在忙碌中理清頭緒,在困惑中知道自已該幹什麼,並一路堅持。我想你經歷了當你回首這段時光,你的心中一定會充滿感動和幸福。你也會為自已不枉這段歲月感到驕傲。

備戰高考是很苦很累的事情,高考前面臨巨大壓力所出現的緊張、焦慮、慌亂、失望、迷茫、不自信等情緒是在所難免的,別人是可以幫忙但替代不了的,因此,希望你自己要調節好,正確的緩解和釋放這種壓力。對待高考你要有一顆平常的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確保天天有個快樂的心情。人生的道路還很長,象高考般的人生考驗還很多。

也許你並不是每次都能經受住這些考驗,但只要你盡力了就不要懊悔和沮喪!

兒子,我想你現在也是一個負重前行的勇敢的戰士!真的非常敬佩你:在你稚嫩的肩膀上,揹負著太多、太多的希望、理想以及老師、家長的期望……。

同樣,真的非常非常的欽佩你,在這種負重的狀況下,雖然有時也會遇到一些曲折和暫時的失利,但你竟然還能一直在奮勇前行。我想,在你的身邊,還有千千萬萬的同齡人,和你在一道披荊斬棘的前進著……。我堅信,到了高考的前夕,你一定會擲地有聲地答道:

「我準備好了!」相信你,經過刻苦的努力,到那時,你一定可以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那樣,高聲自豪、勇敢地宣佈:我準備好了!

兒子,一個人在長大的過程中,總是要經歷些風雨的。而經歷風雨的過程,就是長大的過程,就是一個人成熟的過程。從這個意義上講,現在你所經歷的,恰恰正是你的人生所必需的。

你要知道,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高考成績不代表你前程的好壞.

無論你做什麼我相信你是最棒的。總之,要有堅強的自信心。自信心是戰勝一切的根本,只要有了信心,什麼困難都是不可怕的。

哪怕失敗也沒有什麼可以自責和遺憾的,畢竟你為之努力過、拼搏過,沒有人會怪罪你。來,讓我們放下一切包袱和雜念,輕裝上陣微笑面對即將到來的高考吧!

兒子,高考的衝鋒號已經吹響,希望你在這最後關頭,排除一切幹攏,步伐再踏實些,解題再細心些,用你的激情來演譯你的高考神話。 「努力未必成功,放棄一定失敗」 。接受現實給予的考驗,我們一同挺過去,不論怎樣艱險,讓我們共同創造一片自己的天空!

通過高考,你的人生曲線函式從此便會向上,向上,向上……衷心的祝福你,親愛的兒子,勇敢的戰士……

兒子:無論何時何地,我和你的爸爸永遠陪伴你成長,你永遠是爸爸媽媽的最愛!

愛你的爸爸、媽媽

老師讓家長寫一篇關於怎樣教育孩子的文章

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方法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父母教育子女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看下(心理學進展)這樣的期刊**~好好學習參考下別人寫的點~

關於母親教育孩子的成語,形容父母教育孩子的成語

媽媽陪伴孩子成語 如影隨形 形影不離 寸步不離 亦步亦趨 形影不離 讀音 x ng y ng b l 解釋 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畫荻教子 荻 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出處 宋史 歐陽修傳 家貧,致以荻畫地學書。孟母三遷 孟軻的母...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名言,激勵父母教育孩子的名言

激勵父母教育孩子的名言有 1 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敗的家教造就失敗的孩子。美國 泰曼 約翰遜。2 孩子的身上存在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作為孩子人生領路人的父母缺乏正確的家教觀念和教子方法。美國 珍妮 艾裡姆。3 家長既要負責孩子身體的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發育 既要重視孩子智力的開發,又...

父母教育小孩,有什麼好的教育方式?

父母在教育小孩的時候應該給孩子講道理,要帶孩子去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家長要發現孩子的閃光點要學會鼓勵孩子,也要多肯定孩子。要多和孩子有效的溝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是什麼。也要適當的滿足孩子的一些正當需求這樣的教育方式是比較不錯的,也不會影響父母和孩子的感情,還會讓孩子學到一些知識。模仿式的教育方式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