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教育的看法,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看法。

2023-03-08 02:35:06 字數 3624 閱讀 3373

1樓:tomorrow再見

同意樓上兩位的觀點。

所謂素質教育,就是隻在非畢業班實行的教育。

我們初三前從沒上過體育課,到了初三因為要體育考試(素質教育)集中訓練一個月,那個日子是生不如死,天天練到晚上九點,後來體育考試完了就該中考了,於是我們語數外歷史政治物理化學輪番上,上到晚上九點半,美其名曰,補上體育訓練落下的課,為什麼不補我們以前的體育課?!

我們初一上過半年的法制課,兩個禮拜一節,期末取消,占課不補。

初二時就徹底取消了美術**,不參加中考的史地生政(主科)基本上處於停課狀態。

我們有心理諮詢室,從來不開放。

我們有運動會,四年一屆(我們初中才三年)畢業班不參加,活該倒黴。

我們有藝術節,演員內定,節目內定,畢業班不許參加。

我們有合唱團,只有初一的人才可以參加,只在藝術節前「活動」

我們有興趣小組,從來沒有見過其真身-_-

我們有社團,就辦了一次,僅限於非畢業班人群參加。

我們有演講比賽,都是老師內定人選,沒被「內定」上的人不僅不參加,而且不參與評選,不讓**。

我們有器樂隊,就在藝術節開始前準備一下節目,其餘時間就和沒有成立沒什麼兩樣。

我們有徵文,只能寫積極向上的,關於學習的。

我們有……就是我基本上都沒參加過,我的同學們基本上也沒見過。

順便說一句,如果參加了這些,「浪費」掉的時間必須在書桌前補上。而且所有的活動,畢業班都不許參加。

這就是我美好的初中生活,被素質教育滋潤的祖國的花朵們。

對了,我們學校的中考成績十分令人滿意,連續十三年蟬聯第一,鼓掌!

2樓:

華麗得不得了的表演 中國教育如果還是跳不出唯考是舉的圈圈 中國人的想象力創造力就徹底被扼殺了 從八股開始就是這樣 可悲。

3樓:

不要消極的?那就沒啥好說的了。

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看法。

4樓:青少年的紅星

素質教育的提法很好,但實際效果誰也不搞素質教育,因為在教育界,數字。

出官,官出數字,考試分數和升學率,以及鞏固率是學校的大指標,誰敢不紮紮實實的高應試教育,再有家長望子成龍,逼著學校加課補課。課堂滿堂灌,養雞場式的大班級,集中填鴨式的灌輸,使得學習枯燥乏味。要想真正實施素質教育,我認為第一要有寬鬆的就業環境和比較穩定的工作;第二要有科學公正的評價機制,重過程的考核;第三,加強對全體教師的培訓,積極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口號 壓根就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紙空談,木牛看法。因為木牛啥看。

素質教育與素質教育觀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教育。

是指來一種以提高受自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

它重視人的思想道德素質、能力培養、個性培養、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

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相對應,但也並非絕對對立的概念,因為兩者在詞義上本來就並非反義詞。

而素質教育觀指的是一種觀念。和素質教育有本質的區別。

素質教育的弊端,你認為有哪些?

8樓:創作者

引言:素質教育對孩子來說固然是好,但是也存在很多的弊端。素質教育能夠促進孩子知識的發展,卻忽略了孩子的身心發展。

家長一定要幫孩子找到孩子的興趣,讓孩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要一味的學習知識。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素質教育的弊端都有哪些?

素質教育的弊端就是讓孩子過度的學習,使孩子對學習沒有了興趣。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很好的學習,首先要做到就是端正孩子的思想,幫孩子理清思路,孩子才會更好的去學習。家長不要把素質教育放在第一,要告訴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理念。

孩子的教育是不能跟教育思想違背的,如果家長想要孩子更好的學習,就要給孩子樹立目標。

素質教育的弊端就是不能提高孩子的成績,讓孩子逐漸的迷失自我,孩子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做什麼樣的事情。家長要幫孩子找到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可以更好的學習,才能提高孩子的成績,家長要轉變自己的教育觀念,要向素質教育發展,如果家長的教育觀念存在問題,孩子就不能受到好的教育。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一個好的家庭教育,孩子想學習好是非常困難的。

現在的素質教育過分的注重形式,讓學生得不到全面發展,學生如果得不到全面發展,就會存在一定的現象。家長要做的事情就是幫孩子樹立自己的思想意識,告訴孩子努力學習才能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不要讓學習成為自己的負擔,要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才能讓孩子更好的去學習。家長可以給孩子適當的提一些意見,才能讓孩子更好的去理解。

9樓:一個

弊端就是可能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績,會給孩子帶來的壓力更大,讓孩子變得不喜歡學習,產生逆反的心理。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影響孩子的心理狀況,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容易導致孩子出現各種問題,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性格,可能會給孩子帶來困擾。

11樓:萌萌噠吖

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績,轉移注意力,沒有辦法完成自己的學習,會讓孩子有更大的壓力,也容易讓孩子產生厭學的情緒。

12樓:小豆子子梓

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卑,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有壓力,而且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不開心,並且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暴躁,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抑鬱。

13樓:巨蟹阿斯頓

忽略孩子的身心發展,讓孩子變得越來越忙碌,變成學習機器,扼殺了孩子創造力與想象力,抹殺了孩子的探索精神,我認為這些都是弊端。

素質教育的弊端,你覺得有哪些?

14樓:沒結婚呢

素質教育的方式不正確,在教育的過程中容易暴露,教育的短板教育的不夠全面,只注重學生單方面的發展,不注重全面培育,素質教育的方式比較傳統,不採用新型的教育方式,讓人們難以接受,在素質教育的過程中不進行正確的規範。

15樓:造就保定國基

我覺得弊端有讓孩子不能集中更多的注意力在學習上,影響孩子學習成績,讓孩子分心更多關注於自己的興趣上,產生逆反的心理,與家長的關係到達冰點。

16樓:停停停我去額

太看重學習成績,不注重德智體美別的發展,太關注文化課,沒有做到勞逸結合,學生的壓力非常重。

17樓:觀魚軒的喵喵

最大的弊端就是在應試中高考前輸的體無完膚。

素質教育的弊端,你知道什麼?

18樓:小娜娜嗨

給孩子太多的自由了,有時候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也會大大降低人才的培養,有時候也會讓孩子將重點放在錯誤的地方,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

19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弊端就是很多學生和老師對素質教育的認識不是非常的全面,而且也會產生一些誤區,並且也會產生一些***,而且素質教育仍然在不斷的進行探索,處在探索的前進階段。

20樓:斯蒂芬斯

如果沒有素質的話會造成嚴重的影響,而且也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同時也會造成一定不好的情況,而且也會有著極大的影響,如果沒有素質的話,自己的事業也不會有好的發展。

怎樣正確對待素質教育,如何理解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近幾年來提得特別響,現在城鄉中小學都推行素質教育。我是一名執教者,就素質教育推進的整個情況來看,前景不容樂觀,出現了一些不良現象,孩子們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覺得玩中也學知識,但玩過了頭,把知識卻扔在了一邊,荒廢了學業。在一次家訪過程中,我對本班學生的刻苦勤奮做了一次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符合正...

首次提出素質教育的是什麼檔案,素質教育最早出自中央的哪份檔案?

你看看百科裡 抄面的素質教育的理解和解釋 bai非常du多,基本上就是頒佈zhi教育法的時候就dao出現了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最早出自 的哪份檔案?素質教育是哪一年提出來的?中國素質教育是什麼時候提出的 素質教育 一詞是在上個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被提出來的。1985年召開的全國教育工作會議,頒佈了 ...

人文素質教育的內涵是什麼,素質教育的內涵是什麼

人文素質,從廣義來說指一個人成其為人和發展為人才的內在精神品格。這種精神品格在巨集觀方面匯聚於作為民族精神脊樑的民族精神之中 愛國 體現在人們的氣質和價值取向之中 氣節 從狹義來說指人文 文史哲藝 知識和技能的內化,它主要是指一個人的文化素質和精神品格。人文素質包括4個方面的內容 1 具備人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