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人不學數學,現代文人要學,為什麼,談看法

2021-04-19 18:27:06 字數 1457 閱讀 1277

1樓:肖颯盤靈韻

數學注重邏輯性

優秀的文人都是很放蕩不羈的

有點衝突

而現在不學數學混不下去必須學

為什麼古代人要寫古文,不寫現代的白話文呢?

2樓:我住在魚頭

首先是這bai樣的,誠如上面所說的du古文給古代那就是zhi白話文,語言的發dao展是內有歷史的容程序的,文言文與老百姓所說的話的分離大概發生在明清時期(或許不準確,但可以解釋你的問題),這是由於明清的科舉制度和許多因素,到了近代,新文化運動的倡導,將文言文看做是迂腐制度的載體,主張白話...恩..大概是這樣的

3樓:後來新生

這種寫法節餘「紙張」,古時,紙是很貴的物品(包括更早的竹簡),文言文寫法最大限度的縮減了字數,便節約了紙張。

4樓:真八雲

古人那叫有內涵,估計是他們區分文人和文盲的手段...

文言文那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一個精髓所在啊...

5樓:風之使者

不要以現代人的眼光看,因為當時那就是白話文了,而且很簡練,所以用,而白話文當時也有,但是都是所謂的農民階層所用,達官貴人一般都用文言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是現代人!

7樓:大河之舟

簡單明瞭,省時省力.

「窗戶是房子的眼睛」,又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請你就這一問題談談你自己的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眼睛是人的視覺器官。眼睛除了作為視覺器官以外,通過眼睛還能表達人的豐富情感。正如人們常說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眼睛之所以能傳神,實際上是通過瞳孔的擴大和縮小,眼球的轉動、眼皮的張合程度以及目光凝視久暫來體現的。

人的思想情緒和瞳孔的變化關係密切。令人厭惡的刺激能使人的瞳孔收縮;而令人欣快的刺激會使瞳孔擴大;恐慌或興奮激動時,會使瞳孔擴大到平常的4倍,因此,瞳孔的變化是中樞神經系統活動的標誌。

眼球的轉動也可以顯示正在進行的思維活動。如兩人交談眼球比較穩定很少轉動,說明他態度誠懇;如果目光遊移閃爍、說明他暗藏打算。

眼皮的張合程度一般能反映出人的精神狀態。沮喪懊惱會使人耷拉眼皮,與人交談半閉雙眼是輕狂傲慢目中無人的表現。

眼睛所能運用最重要的技巧就是凝視。凝視是作為與人交往的一種手段。陌生人之間應儘量避免互相盯視。

對敵人怒目凝視體現的是威嚴;家長對犯錯誤的孩子凝視可使孩子不敢撒謊;朋友之間的凝視聽表達的內容就更豐富了,因此,人們常說「會說話的眼睛」。

窗戶是房子的眼睛

對於房子而言,窗戶就是房子的眼睛。從人類有居住開始.房子就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窗戶作為房子與外界的中介,就像是人類的眼睛一樣,交流著內外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別跟他羅嗦,相當老師自己考去~~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古文和現代文

西遊記 封神榜 寶蓮燈 哪吒傳奇 古代神話故事 文言文。中國古代最早的兩部神話故事書 山海經 和淮南子 有記載。發鳩之山,其上多柘木。有鳥焉,其狀如烏,文首 白喙 赤足,名曰精衛,其名自詨。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精衛填海 漢獻帝建安中,...

誰知道現代文人排名,中國現代文學家排名順序

排名真的不好說,沒有一個統一的有說服力的標準,所以官方從沒有排過名 以前,提起現代作家,一般都會提到一個排序的說法 魯郭茅巴老曹。魯郭茅巴老曹 是 時期魯迅 郭沫若 茅盾 巴金 老舍 曹禺六位作家的合稱。追溯這一命名歷史,可以看出中國共產黨確立思想文化秩序的努力。通行的中國現代文學史教科書,將魯迅 ...

現代文翻譯成文言文,我終生感謝,把現代文翻譯成文言文謝謝

真的有難度,試一下,希望能對你有些許幫助啦!當世,信與情相牽。友者乃一生知己也,而非以小事而害我者也。吾欲問,汝當餘友乎?雖汝不友我,亦不可欺我也。人皆會暴怒矣。然吾念之,至於今,已無為友之需矣!你的要求好高啊!是不是和朋友的關係出現問題了?不要這麼糾結哈!心裡知道就好,那些壞了的情意也不是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