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題如果從直流換成交流,想通過線圈的電流仍然是這麼多,但由於它有阻礙,電流變小是嗎

2021-05-28 02:50:15 字數 1932 閱讀 5835

1樓:專為解題而來

接a時經過磁感應線圈的阻礙過後,電容器阻礙過後,一樣亮。

當接b時,第一不受影響第二個阻礙作用消失變亮,第三個電容器斷直流所以第三個不亮。

電感線圈阻礙交流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圈在通過交流電時會產生磁感應電動勢,與原電流相反,使通過的電流減小,所以叫做阻礙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圈,bai電感量大小的單位是du「亨利」,zhi符合是「l」。

電感線dao圈的感抗專=3.14fl。可見通過電流的頻率越屬高阻抗越大。(直流阻抗為零。)所以說電感線圈阻礙交流電通過。

一個燈泡串聯一個電感,提高頻率,感抗增大,燈泡會變暗。(反之會變亮。)

電感線圈為什麼對交流電有阻礙作用,而直流卻沒有 5

4樓:anyway中國

電感線圈與電阻不同:

電阻是阻礙電流。

而電感線圈是阻礙電流的變化。

交流電電流大小時刻變化,直流電電流大小恆定不變,因此,電感線圈對交流電由阻礙作用,而對直流電沒有阻礙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是隨相位不同幅度,方向都在變化的電,當它流過

電感線圈時,由於電流的大小在變化,所以在電感線圈中的磁通量也在變化,由變化的磁通量產生了一個反電動勢,這個電動勢對交流電產生阻礙作用,而直流通過時沒有交變的磁場,磁場是一定的,磁通量沒有變化,不會有反電動勢產生,對恆定的直流就沒有阻礙作用,同樣如直流電的大小不恆定,電感線圈對這樣的直流也有阻礙作用

6樓:荷風留香

對直流不是沒有,在通電和斷電的瞬間也是有的。但是在電流穩定下後就沒有了。說白了就是對電流大小有變化的時候它就會對變化的電流產生一個反向的電動勢來試圖阻止它發生變化。

直流電只有導通和分斷的瞬間電流會由小到大或由大到小的發生變化,然後就穩定了。而交流電接通後電流的大小是不停變化著的,所以這個阻礙作用就一直存在。大體上就是這樣了,具體的理論可參照電氣書籍中有關電磁感應和電感的相關章節。

電感線圈阻交流的原理?哪交流電能同過線圈嗎?電容又是怎麼通過交流電的?

7樓:王佩鑾

(1)線圈中的電流發生變化的時候,線圈本身能夠產生自感電動勢,為個自感電動勢的方向總是阻礙其中電流的變化。也就是說當線圈中的電流減小時,線圈中產生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同的自感電動勢,使原來的電流沿原來的方向繼續流動;當線圈中的電流增加是,線圈中的自感電動勢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反,阻礙這個電流的增加。如果線圈中的電流不變,線圈中就沒有自感電動勢,也就是對電流(恆定電流)沒有阻礙作用,也就是直流電可以很順利通過線圈。

但是交流電就要受到阻礙作用,機電電流變化得越快,阻礙作用就越大,當交流電的頻率很高時這種高頻交流電幾乎不能通過線圈。

(2)電容隔直流你能想得通,先把這個正確的思想紮下根,不能變。

實際是電容器二個極板之間是絕緣的,在任何情況下(沒被擊穿)都不會有電荷通過電容器。從早到晚 當我們在電容器二極之間加上交流電壓時,這個交流電就會對電容器反覆充、放電,從而在電路中形成了充、放電電流。這個電流只是在電路中流通,還是沒有通過電容器內部。

而電容器的電容越大、交流電的頻率越高,充、放電的電流就越大。所以我作用電容器在電路中可能隔直流、通交流。

8樓:夜神月龍崎

阻交流是指阻礙交流電,不是阻止交流電。 交流電通過線圈時產生磁場,對電流有阻礙作用

交流電的通過電容不是真正的通過,而是在頻率不斷變化下,電荷移動形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圈阻交流是因為自感電勢引起的,電容通過交流電是因為電容有儲存電荷的作用。當交流電加到線圈時,線圈產生自感電勢使得電流很小;當交流電加到電容時,電容通過充放電耦合到其他迴路上,而在它上面產生的電壓又較小。

第3題和第4題怎麼做,第 題怎麼做

第3題 6 7 4 38 第4題 小剛 20 5 1 5 小方 5 5 25 第 題怎麼做 這個數是 16 35 6 7 2 5 3 4 16 35 七分之六乘以五分之二再除以四分之三 excel中,第3題和第4題怎麼做,拜託詳細點。200 可以電腦遠端桌面操控。3271614433 1.priva...

這道題要換成分數不要換成小數,如果要換成分數的話,一定要換成最簡分數

把3個分數化為相同分母,再進行比較 3 10 9 30 18 60 5 15 10 30 20 60 所以,3 10 19 60 5 15 分數和小數是怎麼互換的 分數化成小數 來 用分子自除以分母,得出的商就是小bai數。小數化成du分數 先zhi 看小數dao 部分是幾位小數,就在1的後面添幾個...

數學第4題,有好多種結果好像

解 因為8 2 4s 16 4 4s 所以p和q分別同時從a b兩點出發也分別同時到達b c兩點由此可知p q兩點運動的週期是相同的都是8s 我們只需要看第一個週期 當 qbp與 abc相似時qb bp ab bc 1 2即bp 2qb 設所用時間為t秒 1 先看p從a到b,q從b到c這個過程,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