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 第4題求解釋,高中地理。4這道題求詳細解釋一下,懂了必採納!!!

2021-05-05 11:52:07 字數 942 閱讀 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審題。

注意題幹中的左圖,從南向北依次為熱帶雨林景觀、熱帶草原景觀和熱帶沙漠景觀,所以屬於從赤道到兩極的地域分異規律

2樓:你家招財貓

從圖上可以看到當地的緯度為北緯50度,緯度較高當地的氣溫按照正常氣溫分佈會比較寒冷,河谷地區以草地牧區為主,形成林帶的必備條件有降水,溫度和土地,現在看農耕區的存在說明降水和溫度不是原因,那隻能說明河谷地區的土地有問題。

答案中bcd共同在糾結一個地理地勢和降水溫度的問題,三者其實都不是主要問題,因為該地的海拔不高,相對高度才300米,陽坡和背風坡的影響不會對林區的形成產生太大影響,只能考慮的是緯度50度,高寒環境下形成的凍土區,就像青藏高原沒有大面積的林區只有草原牧區的原因一樣!

中國北緯50度附近的領土在我國東北地區,答案a的凍土問題也比較符合當地的實際情況!

3樓:暗風吹雪

選a。我國北緯50度。年降水量相對的少一些。

b項是有利於形成林區的條件,不能選;

c項,林區的形成和是不是背風坡有影響嗎?有也是有利於形成林區的影響;

d項是亂彈琴的,土地即使向陽,也不可能蒸發這麼厲害。即使是在沙漠裡,那也是下滲,而不是蒸發

4樓:楚菜虛鯤

提目說了海抜,應該是影響了

5樓:幻境軒轅十四

先看看,怎麼回答不了呢

高中地理。4這道題求詳細解釋一下,懂了必採納!!! 30

6樓:zm一冉

由兩條等壓線可知:

因為高度越高,空氣越稀薄,氣壓越低。所以陸地上,近地面為高壓,高空為低壓。

可知,海上,近地面為低壓,高空為高壓。

氣流從高壓吹向低壓,逆時針運動,吹陸風。

如圖:(望回答被採納,謝謝)

高中地理題目,求解答,高中地理題求解答

1 該湖泊最高bai水位du出現在夏季。原因zhi是夏季氣溫高,高山冰雪dao融化量大,專降水量也比較大,補屬給河流 湖泊,湖泊水位高。2 該湖泊西北部位於山前地帶,地勢較高,淡水補給較多,湖泊水中含鹽分少。南部地區地勢低窪,靠近沙漠,湖泊水蒸發及下滲,缺乏淡水補給,湖泊中含鹽分多,形成鹽沼。高中地...

高中地理題求解析,高中地理題目。求解析啊

16題選項為b,acb也是一條經線,a b分別是南北極點,acb即是經線,又是昏線,日期為春秋分,日落時間為18點。17題選d 根據題意,d為極點,a,b點過赤道 因為晨昏線上6點即是赤道上日出時間 以d為圓心,ad或db為半徑畫圓,畫acb中點e,則ae為晨線 6點 eb為昏線 假設d點為北極點,...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