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犯錯貓咪有哪些好方法,有哪些貓咪急救方法?

2021-04-19 23:31:42 字數 2134 閱讀 6266

1樓:波奇網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不要說貓咪了,人也有犯錯誤的時候。犯錯誤時我們要立即認識到錯誤,有錯必改是最重要的。當貓咪犯錯誤時,作為家長的你要及時給予批評教育,如果掌握了以下四條,那麼訓練貓的工作一定能順利進行。

首先第一條,就是立刻當場批評。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在這時就該馬上"不行","喂"大聲地斥責。當然貓並不是因為聽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是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

如果反覆地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到這麼做的話要被大聲地斥責,太頭疼了,因此就再也不做了。

當貓做了不該做的事後,把它帶到犯罪現場進行說教是完全沒有用的。貓是健忘的動物,即使因為剛才的事而被斥責,它也不會明白自己為何被斥責。

當貓表現很好時,充分表揚也很重要

第二條是耐心地教育。並不是說今天批評明天就可以允許,而是應該在何時都以同一態度耐心的批評。如果人自己中途放棄的話,那麼這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這樣一來,貓就會得意忘形。

第三條是絕對不能實行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而產生卑屈的性格。因為貓的身體要比人小得多,所以被打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

第四條是當它表現很好時要大大地表揚。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當場而不是事後表揚很重要。

貓咪犯錯我們應該怎麼做?

2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遇到貓咪犯錯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很多主人會立馬把貓咪叫到自己眼前來進行嚴厲的教育,不過時間長了之後你可能會發現,再呼喚貓咪的時候,它們就不太會願意到你面前來了,而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經常叫它們到你眼前來進行嚴厲教育導致的。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在要教育貓咪時,可走到它們的面前。需要注意的是,教育也要講究方法,不能因為你自己火冒三丈就對貓咪大發雷霆,否則貓咪看到你可能就會躲,因為你的到來可能會讓它們被訓斥等,貓咪為求「自保」只能對你繞道而行,甚至是直接躲到它們認為安全的地方。

此外,你也不要再使用錯誤的教育方式來教育貓咪,當貓咪再犯錯時,主人最好採取積極的引導方法進行訓練,否則貓咪只會越來越遠離你。

有哪些貓咪急救方法?

3樓:波奇網

貓咪急救

貓咪向來特立獨行,因此你永遠捉摸不透它在幹什麼,它想幹什麼。如果你的貓咪再活潑好動一點,那麼你一定要留意它在家中是否會出現以下意外狀況。貓咪受到這些「貓身傷害」時,一定要冷靜對待,採取正確的措施才能讓貓咪減少痛苦,可別說沒提醒你哦。

一、膠帶粘在身上

把膠帶輕輕揭開,在粘住膠帶的地方塗抹食用油,可以不用去醫院。

二、割傷

首先清洗傷口,然後用繃帶包紮送去醫院。如果貓咪一直血流不止,在離傷口2-3cm處近心端用繃帶紮緊。

三、燙傷

用自來水輕輕沖洗燙傷處,然後再用繃帶裹好傷口去醫院。注意燙傷傷口不宜包紮過緊。

四、骨折

選擇合適的夾板材料,比如冰棍的木棒等,用繃帶和夾板固定骨折部位立即送醫院。

五、溺水

抓起貓咪後腿倒提,讓它吐出積水。如果貓咪沒有呼吸,要進行人工呼吸;如果心臟停止跳動,則要進行心臟復甦。

六、觸電

首先關閉電源,確保自己不被電到。然後將貓咪與電線電源等分離。如果貓咪沒有呼吸,要進行人工呼吸;如果心臟停止跳動,則要進行心臟復甦。

七、中暑

嘗試物理降溫,比如放冰袋在貓咪身旁、讓貓咪趴在水中等。

八、人工呼吸和心臟復甦

進行人工呼吸時要先讓貓咪平躺,注意貓咪的人工呼吸不是從嘴吹氣,而是從鼻孔吹氣,因此在人工呼吸過程中不要讓貓咪的嘴巴張開。呼三秒停止再進行下一次吹氣,直到貓咪恢復呼吸為止。檢驗吹氣成功的標準是可以看到貓咪胸部鼓起。

心臟復甦需要配合人工呼吸進行。一隻手按住貓咪肋骨兩側,另一隻手按壓心臟兩下鬆開,反覆做直到心臟開始跳動。

如何懲罰別人,玩遊戲輸了懲罰人有哪些方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熊 一 種許願樹 把孩子寫在紙上的願望放在一個硬皮紙 花盆 裡面,載加入泥沙,種上 許願樹 再種到大地上,告訴孩子們當樹長大了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樹苗要求是生命力強,容易生長的,可以找果樹 芒果,龍眼,楊桃 綠化樹或開花的樹 白蘭樹,紫荊樹 活動意義和目的 許願樹就像我們的寄託,...

戒菸的好方法有哪些,戒菸的方法有哪些

戒菸,首先要有堅強的意志 並且要慢慢來,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戒菸的方法有哪些?你知道有哪些正確的戒菸方法嗎?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建議不要直接戒斷,那樣,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焦慮不安 異常痛苦。採取逐步戒...

貓咪生病有哪些身體提示?貓咪生病有哪些表現?

貓咪生病表現1 精神不振。當你回到家時,發現自己的愛貓並沒有興高采烈的來歡迎你,而是自己獨自躲在窩裡 當你拿出它最愛的玩具時,它並沒有激動的撲上來 當你來到它身邊輕輕的呼喚它時,它卻不做任何反應 貓咪精神不振就是在告訴你,它病了。貓咪精神不振是很多病的前兆,當貓咪行動遲緩 性格內向 反應遲鈍的時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