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貓咪不能剃毛?給貓咪剃毛有哪些壞處?

2023-01-09 00:45:10 字數 4102 閱讀 7044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貓咪剃毛的好處與壞處?

給貓剃毛的好處較少,壞處較多,好處主要有:減少掉毛量、增強散熱;而壞處相對來說更多:①會破壞貓咪本身的皮毛和皮脂層,對貓咪的**健康是不利的。

②貓咪本身比較膽小,剃毛容易嚇到貓咪,產生應激反應。③給貓咪剃毛一定程度上容易增加**病的風險。

為什麼不建議給貓咪剃毛?

許多人都喜歡給貓咪剃毛,一是因為貓咪實在是太喜歡掉毛,另外一個也由於季節的變換,主人們想著在夏天給貓咪帶來涼爽的體驗。

但是,其實人和貓咪是不同的,對於貓咪來說,剃毛並不適合它們的生理,反而有可能是一種「折磨」。

那麼,為什麼不建議給貓咪剃毛呢?

容易破壞貓咪**抵抗力。

貓咪本身皮毛上就存在一層較厚的疏油層,這層皮毛可以保護貓咪的身體不受外界的細菌和灰塵的影響。

如果經常給貓咪剃毛的話,那麼容易降低貓咪的**抵抗力,反而會引起貓咪**不適甚至是**病。

應激反應。貓咪本身就是一種特別膽小的動物,對於推頭的震動和聲音特別敏感,給貓剃毛容易給貓咪帶來不安和恐懼,讓貓咪產生應激反應。

對於一些尤其膽小的貓咪甚至還可能引發各種疾病。

2樓:宮澤雨幽

哪些貓咪不能剃毛?像那種寵物貓,就那種從外面引進的那種貓不許剃毛,剃毛的話,我就點都不好看。

3樓:帳號已登出

家貓或者是熱帶貓咪都是需要不用剃毛的,因為他們耐熱性都是比較好的,並且自身也是比較愛乾淨的貓咪。

4樓:翼飛

所有貓咪都不應該剃毛。

貓咪的毛髮是千萬年為了適應環境,進化而來,它保持身體熱量,根據冷暖自然調節,毛的疏密可隨氣候和季節變化、脫落或再生。

5樓:海洋之心

布偶貓不要剃。布偶貓是屬於重點色系貓, 重點色基因是一個特殊的白化基因,其本身顯色原理就和溫度有關,簡單的說溫度越低的部分顏色一般會越深,趨向於使得面部耳朵尾巴和四肢的顏色更深。

6樓:火龍果凍

貓咪最好都不要剃毛,因為貓咪不怕熱,相反,貓咪最怕冷。

7樓:養寵無憂一小寵大愛

有重點色基因的貓咪真的不能剃毛,而通常有重點色基因的貓咪品種為:暹羅貓,重點色布偶貓,以及常規布偶貓等等。

重點色基因的作用,是通過溫度變化來改變貓咪的毛色,來讓貓咪進行溫度調節,有重點色基因的貓咪,一旦天氣冷了以後,身上的毛髮會慢慢變黑,從而讓貓咪吸收更多熱量達到取暖的目的。

如果主人剃了貓咪的毛髮,貓咪的身體會認為貓咪很冷,此時重點色基因就會開始工作,所以貓咪新長出的毛髮是黑色的。

給貓咪剃毛有哪些壞處?

8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剃毛對貓咪的壞處在於,沒有毛髮保護貓咪的**,貓咪是很容易被蚊蟲叮咬,被陽光灼傷的。

給貓咪剃毛的好處,可以減少貓咪脫毛帶來的煩惱,主人不用整天為貓咪梳理毛髮。在夏天還可以有降溫防暑的作用,不用擔心貓咪因為天氣溫熱而容易出現中暑的情況。

但是給貓咪剃毛同樣存在壞處。在夏季,沒有毛髮的保護,貓咪特別容易被蚊子叮咬,表露的**更容易被陽光灼傷。在冬天,如果貓咪剃毛會變得更懼怕寒冷,而且更容易著涼生病。

最重要的是,貓咪對它們的毛髮很重視。當貓貓剛剃完貓會出現不開心、不愛進食的情況出現,那是因為貓貓覺得自己剃了毛不漂亮了。它們會因為剃毛而無法接受自己,覺得和自己的同類有很大的產別而感到自備。

而這種自卑心,需要主人的撫摸,安慰,否則對貓咪的心理就是嚴重的傷害。

飼養貓咪的時候,儘量不要剔除毛髮。

9樓:麗人介

剃毛對貓有什麼壞處 貓咪對於剃毛這種操作會相對比較敏感,剃毛後可能引起貓咪心情的不舒服,造成貓咪的應激反應,而貓咪應激通常會引發一些應激性相關疾病,例如貓的自發性膀胱炎。貓的自發性膀胱炎通常會導致貓咪排尿困難,尿血尿頻,甚至不排尿,導致急性的腎臟功能損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貓咪剃毛有什麼壞處?給貓咪剃毛最大的壞處就是貓容易感冒,矛的**容易得**病。

11樓:志哥美食拍攝

給貓剃毛,到冬天的時候怕冷。

為什麼不建議給貓剃毛?

12樓:寶麟寵物

貓咪的毛髮是貓咪最好的免疫防火牆,如果給貓咪剃毛,夏天到了夜晚,溫度較冷的情況下,貓咪很容易著涼感冒。而且有些貓咪自尊感強,擅自給它們剃毛,它們看了會產生抑鬱的現象,所以不建議給貓咪剃毛。

13樓:三十五

因為給貓剃毛會導致貓自身免疫系統的功能被打亂,破壞了平衡代謝,增加了它們肝臟的負擔。

14樓:最愛彩虹糖

毛髮可以保護貓的**,不被蚊蟲叮咬,而且剃毛後,貓很自卑,情緒低落。

15樓:小塔

貓咪的毛是可以保護**的,剃了貓毛就會讓貓咪**暴露在外面。然後貓的**會被細菌感染,貓咪也就得了**病了。

16樓:科普小星球

貓咪剃毛會引起應激性反應和**病,還是不建議剃毛。

1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貓有舔毛的習慣,如果給貓剃毛的話,會讓貓特別不自在。

貓咪可以剃毛嗎

1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貓咪的毛髮是不建議剃光的。

因為沒有了毛髮的保護,容易使貓咪患上**病。沒有毛的貓咪,還容易被太陽的紫外線灼傷**。天氣冷的時候,也容易使貓咪著涼感冒,所以平時不要輕易的給貓咪剃毛,定期梳理一下就好。

貓咪掉毛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很多人為了避免貓咪脫毛難打掃衛生,想直接將貓咪的毛髮剃光,其實不建議將貓咪的毛髮剃光,因為這樣很容易使貓咪得**病。

貓咪的**對外界比較敏感,如果將貓毛剃光,會使空氣中的細菌、真菌直接接觸**,容易使貓咪患上各種**疾病。

若是貓咪在陽光下暴曬,容易導致貓咪的**被紫外線灼傷,使貓咪無法繼續長出貓毛。天氣冷的死後,也很容易使貓咪著涼感冒,建議不要輕易的給貓咪剃毛。

貓咪剃毛後,主人需要格外注意這幾個方面:

一是衛生:失去了毛的保護,貓咪的**很容易感染各類病毒,寵主一定要注意家中的衛生,做好定期消毒;

二是保暖:沒有了毛,氣溫稍有變化,貓咪就可能出現受涼感冒的情況,寵主需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可以幫貓咪穿件衣服;

三是安撫:貓咪一般剃毛後會比較抑鬱,儘量多抱抱被剃毛的貓咪、多安慰他、誇他漂亮、多和貓咪互動。

19樓:波奇網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隨著天氣的變熱,很多家長為了貓咪更加舒服的度過夏季,會選擇給貓剃毛!但是剃毛個人認為並不是想剃就剃的,有些人盲目的給貓咪剃毛後就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後果~今天特地收集了一些資料和大家分享下!關於貓咪到底要不要剃毛~什麼情況下可以剃毛~什麼情況下絕對不可以剃毛~各位自己看著辦吧!

寵物貓關於貓的散熱方式介紹:(通過對這個知識的認識,瞭解剃毛的必要性)

夏日,見到狗狗散熱是把舌頭吐出口外,狗狗的汗腺分佈在舌頭,那炎熱的季節貓咪會出汗嗎?它那一身毛茸茸的身體,是通過什麼方法進行散熱的呢?貓**裡有汗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因此,不管天氣多熱,絕對看不到貓有大汗淋漓的現象。

貓的散熱是通過**的輻射散熱或像狗那樣通過呼吸散熱,但這種散熱的效率比出汗蒸發散熱要差。它的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平時,貓在感到冷的時候是把腳爪縮在懷裡睡覺的,但當貓感到熱的時候,它就會把腳伸開,將腳爪張開,那就是貓的散熱方法。

首先,我要講的是不適合剃毛的情況有哪些:

20樓:在麥斜巖穿情侶裝的茄子

可以剃毛,我家貓星人兩隻都剃毛,因為夏天會脫毛,而且它很熱,但是剃毛的時候最好去寵物店剃,讓留一些毛,別貼跟剃,貼跟不好,剃毛完了後要當心它**別受傷,冬天的話記得給穿衣服啊,不然會著涼的,一般剃毛**不貴,十幾、幾十塊錢的都有,分地區。

想問下給貓剪毛,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剪的? 5

21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儘量不要給貓貓剪毛,毛是保護貓貓稚嫩的**,保持自然是最好的,而且現在是秋天,馬上就快立冬了。建議是不要剪毛。

肛毛能不能剃,我是男生,肛毛能剃嗎

存在就必然有它的用處.別剃.腋毛能剃為什麼肛毛不能剃?我是男生,肛毛能剃嗎?可以剃嗎?可以啊,怎麼不可以呢?剃了的話比較乾淨,也防止一些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不過剃的時候要注意點,不要割傷 就可以了,當然了用比較好點的工具 可以剃麼?能不能剪掉 可以想象,需要每天像刮鬍須一樣打理,該有多麻煩,還是別胡...

薩摩耶把毛剃光了有木有事啊,薩摩耶剃毛完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你給狗狗把毛剃光了,出門一定要給狗狗穿上一層薄薄的衣服,狗狗的 很脆弱,不能直接接觸紫外線,否則會得 病或者出黑斑。紅色的蟲卵應該是狗狗身上常見的寄生蟲,買一些除蟲的藥物,噴灑在狗狗身上過陣子就好了。不會傳染人,但最好做好房間的消毒,養狗狗家裡一定要定期用專用藥品消毒才好。目前我所瞭解的狗狗必須...

幼貓區域性掉毛有皮屑,貓咪掉毛並伴有皮屑

許多家養的貓咪也難逃貓癬的 毒手 原因是這種真菌能在自然環境下生存。鏟屎官的鞋子上粘帶有一定數量的泥土,那麼泥土中很可能會有致病菌,除此之外衣服上可能會帶有孢子或真菌 陽臺的花盆也可能帶有,和客人接觸時也有可能被傳染。所以是沒辦法完全和真菌隔離的,只能是提高貓咪自身的體質增強抵抗力。另外,給貓咪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