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題目急求 兩條線段平行,且一條是另一條的一半,在兩條線段外做三角形,能證明短的一條

2021-05-29 07:26:46 字數 6006 閱讀 6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證明短的一條和三角形的中位線一樣長

2樓:斯雅

可以,上面說一樣長,難道還能找出其他的嗎?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吉大數學專業的一名同學,學數學學到頭禿的那種,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數學與應用數學的課程。

主幹課程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實變函式、複變函式、常微分方程、數學物理方程、泛函分析、微分幾何、拓撲學、抽象代數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這三門課程是在大一上的,是最基礎的三門課程,是其他課程的根基,直接點說,就是這三門學不明白,接下來的其他課程將更加學不懂。其中數學分析內容較多,也較為重要,初學可能較為困難,多用些功夫,就會漸入佳境了。下圖即為我們院所用的數學分析的教材,也是我們學院老師編著的。

大二會學複變函式、常微分方程和抽象代數,複變函式和數學分析的好多知識都是相關聯的,如果大一基礎打的好,這個時候學複變函式就會事半功倍。常微分方程是一門很重要的課,應用十分廣泛,同時,也需要數學分析中會學到的微積分的知識和高等代數中矩陣的相關知識。由此可見,學好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多麼重要。

同時,大

一、大二還有c語言物理這兩門課,它們對今後數學的學習影響不大,但是c語言也很重要,它差不多是多數大學生都要學的一個基礎課程。

因為我現在是大二下學期,所以對後面的課程還不是特別瞭解,就不一一為大家介紹了。

最後,我想說,數學各個課程之間關聯非常強,大家想學好數學,基礎一定要打牢。

4樓:jx的號

數學學哪些學科?其實在上大學之前,我一直以為大學數學和高中數學差不多,只是比高中數學難一點,但是萬萬沒想到,當我真的進入數學與應用數學領域,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這些東西。

在數學與應用數學領域,必修的科目主要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概率論、實變函式、複變函式、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數,點集拓撲等,以及大學公開課,甚至包括一些與計算機相關的課程,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數論等選修課。

下面我先來說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這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基礎科目,也是考研筆試必考科,大學一般會選擇大一兩到三個學期學習這兩門科目,可見其重要性,學數學一定要把這兩門課學透徹,因為後期科目都是在此基礎上進行的。

數學分支非常廣泛,希望大家能紮實學習,並且逐漸確認喜歡的方向,為後續學習做好準備

5樓:稻殼張

我本人雖然不是數學專業

的,但我有一個好哥們是數學專業的,平時常在一起玩。所以對他們專業學的內容還算比較瞭解。

一般剛入學時,大一主要學習公共必修課,這個時候全部理工類學生學習的內容都是差不多的。像數學類基礎課《高等數學》、《高等代數》、《微分方程》、《概論統計》、《複變函式》等,數學專業和非數學理工類專業都要學。當然,數學專業的學生可能會學得更深一些,比如他們不學《高等數學》而學《數學分析》,後者在前者基礎上更強調邏輯推理和證明。

但這一現象並不一定只存在於數學專業上,我自己所在的學校(某985)全部工科專業都是學《數學分析》,跟數學專業學的一樣。

當然除了這些數學類的公共必修課,還會學習《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毛概》等必修課。幾乎所有理工類的專業,都離不開程式語言,所以大一還會學習程式語言,一般高校都開設《c語言程式設計》,最近幾年,聽說有些學校不學c語言了,改學python,畢竟pthon 現在很火。以上這幾門課所有的高校都會開設的。

另外,有些學校還會有自己的特色,我所在的學校還把《大學語文》這種課作為大一學生的必修課,問過其他學校的同學,人家都不學的。

到了大二,就要學一些專業基礎課了,為學專業課打基礎。這個時候,不同專業之間所學習課程的差異就體現出來了。像我哥們,他們是數學專業,就要學一些《微分幾何》、《實變函式》等課程。

而我自己因為是電學類專業,就不會學這些,而是學一些電相關的《電路》等課程。

三、大四就進入到專業課的學習了。數學專業會有《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拓撲學》、《小波分析》、《模糊數學》等課程。我自己作為非數學類專業,到了研究生時才會學習《泛函分析》和《小波分析》,當然,是選修課。

6樓:不會上網鹹魚幹

作為一名大二的數學系學生,並且還有階段性考試的我,看到這個問題真的是忍不住要回答ծ‸ծ。因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特殊性,學習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和數學相關的,當考試撞到一起的時候,複習真的是頭禿。嚶嚶嚶,還是介紹一下各學期開設的課程吧。

大一重要課程:

大一上下兩個學期的重點在於學習數學的解題思想和數學邏輯,我們學校開設了兩門課程分別是

高等代數》《數學分析》

怎麼說呢~這兩門是基礎同時又重要

!!因為,以後的課程會涉及這到兩門的知識而且考研時候如果是考本專業,那麼專業課考試就是這兩門。跨專業的話,這兩門的知識點也會在數學統考中涉及到。

大二重要課程:

我現在讀的就是大二,這兩個學期涉及到的課程好雜鴨。因為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好多專業都會涉及到,並且不少同學日後想要往計算機行業轉型。所以,我們學校開設了《c語言》、《演算法分析》

我感覺如果你想要學習計算機,那麼這是一個很好的課程,要認認真真學習哦~還有就是數學專業想要在學術方面獲得獎,就需要建模比賽。那就需要良好的計算機基礎

大三的課程就比較少了,但《泛函分析》據說很難,還有師範類數學專業會在大三會開設一些教育相關的課程

總之,我現在瞭解到的就是這樣咯,大部分只是我的想法,其他答案會有補充吶~

7樓:王琳凱的貓

我是來自東我是來自東北林業大學數學系的,所以還是可以比較專業地回答一下這個問題的!

首先,你要明白大學要上的課程有公共課、專業課、選修課,所以數學專業不只學數學,像公共課例如近代史、馬原,選修課例如電商與網路創業等……此處不表,畢竟公共課是每個人都要上的,而選修課就根據你的愛好來選擇就可以的,大學生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嘛~

今天我們來談談關於專業課。

專業必修課: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這兩門要學三個學期,是所有數學學科的基礎,數學分析主要是介紹理論基礎,高等代數主要是深究代數與方程組的關係),解析幾何(顧名思義是從幾何方面與數學問題結合),概率論(深化高中學習的概率,研究隨機現象的數學分析),實變函式(以實數作為自變數的函式作為研究物件,實變函式學十遍,學得人真的是腦殼疼!),常微分方程(尋找已知數與未知數的關係),因為之前的課程已經在大一及大二學完啦,所以我可以稍微介紹一下課程內容,但是後面的專業必修課,例如復變、數理統計、數學建模、微分幾何等,這些專業必修課就需要等我以後慢慢來完善答案啦……

專業選修課

專業選修課我們是大二下學期才開設的~我目前作為大二學生,接觸到的數學選修科目有:計算方法(研究數值分析及掌握matlab的使用),生物數學(將數學方程與生物種群等生物問題結合),之後還要研究的專業選修課比如泛函分析、數學教育概論、數學物理方程等……同樣也需要我日後慢慢解鎖啦~

8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這個專業涵蓋數學學科的兩個重要內容:基礎數學與應用數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課程較偏重基礎數學理論,核心課程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常微分方程、複變函式、實變函式、泛函分析、近世代數、數學物理方程、微分幾何等。

基礎數學:主要研究數學學科的基本理論與發展規律,如費爾馬大定理、哥德**猜想、龐加萊猜想等就是基礎數學的研究物件。

應用數學:主要研究由實際問題引發的數學理論,並運用數學知識與方法解決生活或其他學科中相關科學技術問題,這些問題大多具有很強的實用性,如影象處理、通道糾錯、密碼編譯與破解、計算機圖形實現、金融與精算等。

也有很多是具有很高理論研究價值,如理論物理中的廣義相對論研究等,這部分內容與基礎數學之間沒有本質區別。

9樓:**雞取

數學專業的專業課程有:

一、數學分析

又稱高階微積分,分析學中最古老、最基本的分支。一般指以微積分學和無窮級數一般理論為主要內容,幷包括它們的理論基礎(實數、函式和極限的基本理論)的一個較為完整的數學學科。它也是大學數學專業的一門基礎課程。

數學中的分析分支是專門研究實數與複數及其函式的數學分支。它的發展由微積分開始,並擴充套件到函式的連續性、可微分及可積分等各種特性。這些特性,有助我們應用在對物理世界的研究,研究及發現自然界的規律。

二、高等代數

初等代數從最簡單的一元一次方程開始,初等代數一方面進而討論二元及三元的一次方程組,另一方面研究二次以上及可以轉化為二次的方程組。沿著這兩個方向繼續發展,代數在討論任意多個未知數的一次方程組,也叫線性方程組的同時還研究次數更高的一元方程組。

發展到這個階段,就叫做高等代數。高等代數是代數學發展到高階階段的總稱,它包括許多分支。現在大學裡開設的高等代數,一般包括兩部分:線性代數、多項式代數。

三、複變函式論

複變函式論是數學中一個基本的分支學科,它的研究物件是復變數的函式。複變函式論歷史悠久,內容豐富,理論十分完美。它在數學許多分支、力學以及工程技術科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複數起源於求代數方程的根。

複數的概念起源於求方程的根,在二次、三次代數方程的求根中就出現了負數開平方的情況。在很長時間裡,人們對這類數不能理解。但隨著數學的發展,這類數的重要性就日益顯現出來。

複數的一般形式是:a+bi,其中i是虛數單位。

四、抽象代數

抽象代數(abstract algebra)又稱近世代數(modern algebra),它產生於十九世紀。伽羅瓦〔1811-1832〕在2023年運用「群」的概念徹底解決了用根式求解代數方程的可能性問題。

他是第一個提出「群」的概念的數學家,一般稱他為近世代數創始人。他使代數學由作為解方程的科學轉變為研究代數運算結構的科學,即把代數學由初等代數時期推向抽象代數。

五、近世代數

近世代數即抽象代數。 代數是數學的其中一門分支,當中可大致分為初等代數學和抽象代數學兩部分。初等代數學是指19世紀上半葉以前發展的代數方程理論,主要研究某一代數方程(組)是否可解,如何求出代數方程所有的根〔包括近似根〕,以及代數方程的根有何性質等問題。

法國數學家伽羅瓦在2023年運用「群」的思想徹底解決了用根式求解多項式方程的可能性問題。他是第一個提出「群」的思想的數學家,一般稱他為近世代數創始人。他使代數學由作為解代數方程的科學轉變為研究代數運算結構的科學,即把代數學由初等代數時期推向抽象代數即近世代數時期。

小學三年級作文題目(秋景),小學三年級秋景作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秋 一切正好 現在聽的歌叫做 秋天的童話 那種像秋天一樣略帶蕭瑟卻異常飽滿的聲音讓我覺得安心。今天已經是立秋後的9天,天空明顯更高更遠且加深了顏色,白雲的輪廓也顯得突兀明顯起來,不復夏天時那種模糊縹緲的邊緣。夜晚不再悶熱到難以入睡,就連正午的氣息都沒有了前幾天的暴虐和瘋狂。...

小學三年級作文題目是花兒和小樹,三年級小學生作文題目我和小樹字數四百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過去了兩三年。親愛的爺爺,在這兩三年裡,您在天堂過得好嗎?您可記得那棵綠的發亮的小樹。他以前生活在我們家的天井裡,比起別的樹,他長得略高些。那棵小樹是我七歲時種下的,那是我在學校的第一個植樹節種下的。那是還好小,不過我相信他會長高的,而且長得比別的樹高。所以我每天放學會家就與您打理...

適合小學三年級朗誦的詩歌,求適合小學三年級學生朗誦的詩歌,最好是感恩父母的!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韓愈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朱熹 春日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李白 落日憶山中 李白 送祁昂滴巴中 校園早晨 風兒帶走夜的鼾聲,校園從甜夢中醒來了,晨風給她揉著眼專睛,寧靜的校園頓屬時變得熱鬧起來。大姐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