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根公式是什麼,數學求根公式是什麼?

2021-04-20 07:16:03 字數 6083 閱讀 3481

1樓:111111前的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是x=[-b±√(b^2-4ac)]/2a,標準形式為:ax²+bx+c=0(a≠0)。

一元二次方程求專根公式

當δ=b^2-4ac≥0時,x=[-b±屬(b^2-4ac)^(1/2)]/2a

當δ=b^2-4ac<0時,x=/2a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並且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的整式方程叫做一元二次方程。它的標準形式為:ax²+bx+c=0(a≠0)其中ax²叫作二次項,a是二次項係數;bx叫作一次項,b是一次項係數;c叫作常數項。

2樓:abc高分高能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3樓:吠君子

什麼是韋達定理?韋達定理的推導過程,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ax²+bx+c=0(a≠0,b²-4ac≥0)時

x=[-b±√(b²-4ac)]/(2a)

數學求根公式是什麼?

5樓:樂觀的高飛

求根公式如下:

a為二次項係數,b為一次項係數,c是常數。

一元二次ax^2 +bx+c=0可用求根公式x= 求解,它是由方程係數直接把根表示出來的公式。這個公式早在公元9世紀由中亞細亞的阿爾·花拉子模給出。

拓展資料:南宋數學家秦九韶至晚在1247 年就已經發現一元三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歐洲人在400 多年後才發現,但在中國的課本上這個公式仍是以那個歐洲人的名字來命名的。

一元三次方程ax^3 +bx^2 +cx+d=0的求根公式是2023年由義大利的卡當發表在《關於代數的**》一書中,人們就把它叫做「卡當公式」。可是事實上,發現公式的人並不是卡當本從,而是塔塔利亞(tartaglia n.,約 1499~1557).

發現此公式。

6樓:費倫茲

一元二次方程ax²+bx+c = 0的求根公式是 x = [(-b)±√(b²-4ac)] / 2a

拓展資料:「函式」由來中文數學書上使用的「函式」一詞是轉譯詞。是我國清代數學家李善蘭在翻譯《代數學》(2023年)一書時,把「function」譯成「函式」的。

中國古代「函」字與「含」字通用,都有著「包含」的意思。李善蘭給出的定義是:「凡式中含天,為天之函。『』

7樓:吠君子

什麼是韋達定理?韋達定理的推導過程,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對於方程:ax2+bx+c=0:

b2-4ac叫做根的判別式.

①求根公式是x

當△>0時,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當△=0時,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當△<0時,方程沒有實數根.注意:當△≥0時,方程有實數根.②若方程有兩個實數根x1和x2,並且二次三項式ax2+bx+c可分解為a(x-x1)(x-x2). ③以a和b為根的一元二次方程是x2-(a+b)x+ab=0.

9樓:煥煥

求根公式一般指的是,一元二次(或多次)的方程 程式化得出的的求根計算公式。

擴充套件資料公式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種方法,也指套用公式計算某事物。另外還有配方法、十字相乘法、直接開平方法與分解因式法。公式表達了用配方法解一般的一元二次方程的結果。

根據因式分解與整式乘法的關係,把各項係數直接帶入求根公式,可避免配方過程而直接得出根,這種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方法叫做公式法。

步驟1、化方程為一般式:

2、確定判別式,計算δ(希臘字母,音譯為戴爾塔)。

3、若δ>0,該方程在實數域內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若δ=0,該方程在實數域內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若δ<0,該方程在實數域內無解,但在虛數域內有兩個共軛復根,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a為二次項係數,b為一次項係數,c是常數。

一元二次ax^2 +bx+c=0可用求根公式x= 求解,它是由方程係數直接把根表示出來的公式。這個公式早在公元9世紀由中亞細亞的阿爾·花拉子模給出。

11樓:妥當

根本就不會用 有會用的教一下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1+1=3+5+3+6+5+52+4+8++65+5

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1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解ax^2+bx+c = 0 的解。

移項,ax^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方,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平方根,解得

x = [-b±√(b2-4ac)]/(2a)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定義

一般地,把形如

(a、b、c是常數)的函式叫做二次函式,其中a稱為二次項係數,b為一次項係數,c為常數項。x為自變數,y為因變數。等號右邊自變數的最高次數是2。

頂點座標

交點式為

(僅限於與x軸有交點的拋物線),

與x軸的交點座標是

和。注意:「變數」不同於「未知數」,不能說「二次函式是指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二次的多項式函式」。

「未知數」只是一個數(具體值未知,但是隻取一個值),「變數」可在一定範圍內任意取值。在方程中適用「未知數」的概念(函式方程、微分方程中是未知函式,但不論是未知數還是未知函式,一般都表示一個數或函式——也會遇到特殊情況),但是函式中的字母表示的是變數,意義已經有所不同。從函式的定義也可看出二者的差別。

14樓:abc高分高能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是沒有求根公式的,二次函式怎麼有求根公式呢?只有二次方程才有求根公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推導一下

bai ax^2+bx+c = 0 的解。

移項,du

ax^zhi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方,dao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版平方根,解得

x = [-b±√權(b2-4ac)]/(2a)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x的二次方程ax^2+bx+c=0(a≠0)的求根公式:b^2-4ac>=0時

x=[-b土√(b^2-4ac)]/(2a),

b^2-4ac<0時無實根。

18樓:玉杵搗藥

只有方程才有求根公式,函式是沒有求根公式的!

19樓:歡歡喜喜

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的求根公式是:

x1、2=[-b+-根號(b^2-4ax)]/(2a)

20樓:匿名使用者

ax²+bx+c=0

x²+bx/a+c/a=0

x²+bx/a+(b/2a)²-b²/4a²+c/a=0(x+b/2a)²-(b²/4a²-4ac/4a²)=0(x+b/2a)²=(b²-4ac)/4a²x+b/2a=±√

bai(b²-4ac)/2a

x=-b/2a±√(b²-4ac)/2a

則兩個根du為:x=[-b±√(b²-4ac)]/(2a)x1=[-b+√(b²-4ac)]/(2a)x2=[-b-√(b²-4ac)]/(2a)當b²-4ac>0時有

zhi兩個互不相同dao的實數根,內

當b²-4ac=0時有兩個相等的容實數根,當b²-4ac<0時有一對共軛複數根。

21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0

求根公式:x=[-b±√(b^2-4ac)]/(2a)注:^2——表示平方。

√——表示開平方。

22樓:夾谷玉韻介風

^^題目沒問抄清楚,二次函式有很多種的,ax^2+bx+c=0,(a不等於0,b^2-4ac>0)的二次函式只是其中的一種,其解是x=[-b±(b^2-4ac)^(1/2)]/2a

,若b^2-4ac<0,則函式將產生虛根,x=[-b±i(b^2-4ac)^(1/2)]/2a

式中i為虛數

函式ax^2+bx+c+dy^2+ey+fxy+......=0,(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叫做多項式函式;

(ax^2+bx+c+dy^2+ey+fxy+......)/(px^2+qx+r+my^2+ny+sxy+......)=g,(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分母不為0)叫做分式函式;

(ax^2+bx+c+dy^2+ey+fxy+......)^(1/2)=m,(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叫做無理函式,總之有很多種的就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方程為ax²+bx+c=0

解為:x=(-b±√b²-4ac)/2a

24樓:鋒尚泵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李傕、郭汜中計後大動干戈便移兵北上進攻公孫瓚勸鍾會進川之後

25樓:匿名使用者

2a分之-b+ -根號下b平方-4ac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y=0時,求根公式 x =[-b±(b^2-4ac)^(1/2)]/2a

27樓:善言而不辯

f(x)=ax²+bx+c

方程zhi

daof(x)=0

a[(x²+b/ax+b²/4a²)-b²/4a+c=0(x+b/2a)²=(b²/4a-c)/ax+b/2a=±√

回答(b²-4ac)/2a

x=[-b±√(b²-4ac)]/2a

28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0

x=[-b±√(b^2-4ac) ] /(2a)

29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 = 0 的解bai.

移項,ax^du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zhi方,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dao平方根,解得

x = [-b±√(b2-4ac)]/(2a)b2-4ac≥0才有解

很高回興為你解

答答有用請採納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是什麼?

30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當δ=b^2-4ac≥0時,x=[-b±(b^2-4ac)^(1/2)]/2a

當δ=b^2-4ac<0時,x=/2a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並且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的整式方程叫做一元二次方程。它的標準形式為:ax²+bx+c=0(a≠0)其中ax²叫作二次項,a是二次項係數;bx叫作一次項,b是一次項係數;c叫作常數項。

31樓:公叔語薇登雅

^把一元二次方程化成ax^2+bx+c的一般形式,然後把各項係數a,b,c的值代入求根公式就可得到方程的根。

當b^2-4ac>0時,求根公式為x1=-b+√(b^2-4ac)/2a,x2==-b-√(b^2-4ac)/2a(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當b^2-4ac=0時,求根公式為x1=x2=-b/2a(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當b^2-4ac<0時,求根公式為x1=-b+√(4ac-b^2)i,x2=-b-√(4ac-b^2)i(兩個共軛的虛數根)(初中理解為無實數根)

推導過程如下:

設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0)的兩根分別為x1,x2則根據求根公式知:xi=[-b+√(b^2-4ac)]/2a=-b+√△(△是根的判別式)

x2=[-b-√(b^2-4ac)]/2a=-b-√△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是什麼?

雖然我不太明白什麼是標量和向量 不過我想告訴你,單憑標量 b 2 4ac 是不能求得x的解你所說的標量 b 2 4ac 是用來求該方程有沒有解或多少個解如果你要求x的解,便得使用 二次公式 和你的標量很相似 x b b 2 4ac 2a 不過電腦輸入比較難看,你最好拿紙筆嘗試寫出來會比較好x 3x ...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詳細的推導過程。一元二次方程的根公式是由配方法推導來的,那麼由ax 2 bx c 一元二次方程的基本形式 推導根公式的詳細過程如下,1 ax 2 bx c 0 a 0,2表示平方 等式兩邊都除以a,得x 2 bx a c a 0,2 移項得x 2 bx a c a,方程兩邊都加上...

一元二次方程當b24ac《0時,求根公式是什麼

小於0時,方程無解,若你在學習虛擬函式時,則有一個i在求根公式的根號外 實數範圍內沒有根,複數範圍內求根公式是x b i b 2 4ac 2a x1 b i 2 a x2 b i 2 a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是什麼?當 b 2 4ac 0時,x b b 2 4ac 1 2 2a 當 b 2 4a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