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類似七星瓢蟲,全身黃色,是什麼蟲

2021-04-20 07:21:27 字數 3525 閱讀 9909

1樓:愛車玩車

七星瓢bai蟲(學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是歐du洲最普遍的瓢zhi蟲。它的鞘翅呈紅色,但dao每回邊均有三個黑點答

,另一個黑點則在兩個鞘翅**,共有七個黑點,其學名亦是以此為名。七星瓢蟲的生態分佈很廣,差不多有蚜蟲的地方就有它們的蹤跡。成蟲及幼蟲都是吃蚜蟲的,故此在北美洲它們被用作為生物防治來控制蚜蟲,併成為美國多個州份的州昆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黃沒有斑點叫黃瓢蟲,食用樹木汁液,通常情況下對樹木有害,但在樹木有寄生類疾病時,對樹木有益

黃色圓圓的小小的,有點像七星瓢蟲,全身都是黃色的,沒有黑點,這是什麼昆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瓢蟲,具體是那種不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就不要亂說話,全黃沒有斑點叫黃瓢蟲,食用樹木汁液,通常情況下對樹木有害,但在樹木有寄生類疾病時,對樹木有益

5樓:

黃色圓圓的小小的,有點像七星瓢蟲,全身都是黃色的,沒有黑點,這是什麼昆蟲?

提問者: pklpkl12311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再上一次

長得和七星瓢蟲差不多,但身上的點比它多,大概有十多個,那種昆蟲是啥

7樓:米格戰鬥機

也是瓢蟲

來。瓢蟲種類很多,有源益蟲也有害蟲,bai最著名的當du然是七星瓢蟲(它是益

zhi蟲dao

)。 其它還有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十四星瓢蟲、二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刀角瓢蟲、大紅瓢蟲、紅環瓢蟲、縱條瓢蟲、六斑顯盾瓢蟲、豔色廣盾瓢蟲等。

8樓:手機使用者

也是瓢蟲。

瓢蟲種類很多,有益蟲也有害蟲,最著名的當然是七星內瓢蟲(它是益蟲)。容 其它還有二星瓢蟲、四星瓢蟲、六星瓢蟲、雙七瓢蟲、九星瓢蟲、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十四星瓢蟲、二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刀角瓢蟲、大紅瓢蟲、紅環瓢蟲、縱條瓢蟲、六斑顯盾瓢蟲、豔色廣盾瓢蟲等。

家裡突然多了很多蟲子,類似七星瓢蟲但是很小,翅膀是黃色的,捏死後濺出黃色液體 5

9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翻過來不好辯識,可能是豆象,

豆象 bruchuidae;bruchid;seed beetle 鞘翅目葉甲總科豆象科的通稱。約1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有40多種。

體卵圓,中小型,少數種類較大。複眼大,前緣強烈凹入。觸角11節,鋸齒狀,櫛齒狀。

鞘翅毛有白色、棕色,常形成斑紋 ,末端截形 。幼蟲為復**,第1齡有長足,胸板有齒,經過一次蛻皮後,足部分或全部消失,形成不甚活潑的蠕蟲型幼蟲。

一種像七星瓢蟲一樣形狀,但沒有七星瓢蟲的點點,外殼是黃色的,比七星瓢蟲小。那蟲叫什麼名字?

10樓:安居樂業

柯氏素菌瓢蟲又叫黃瓢蟲,體長3.5-5.1毫米,體寬3.0-4.0毫米,白色前胸背板上左右各有一枚小黑點,整個翅膀皆為黃色。

柯氏素菌瓢蟲外部形態特徵和陝西素菌瓢蟲相似。屬於較稀有的食菌類瓢蟲,是很多經濟作物主要病害—白粉病的剋星。

柯氏素菌瓢蟲蟲體卵圓形,稍扁平,體色黃色,背面光滑**。頭黃白色,前胸背板黃白色,在其後緣中部兩側各有一圓形黑斑。小盾片和鞘翅黃色,鞘翅無斑紋,蟲體腹面**黃褐色,雄蟲第6腹板後緣**內凹,雌蟲第6腹板後緣凸出。

擴充套件資料

柯氏素菌瓢蟲分佈範圍

四川(瀘定磨西1500 m)、城固、鎮巴、漢中、洋縣、紫陽、商縣、雲南(怒江、大理、昆明、東川、蘭坪、祿勸、漾濞1900-2500 m)、河北、山西、廣西、福建、臺灣、日本、朝鮮。

11樓:紅辣椒

會不會是:

黃瓢蟲(體長4 - 5 mm)

七星瓢蟲(體長7.5mm)

12樓:啦啦

比七星瓢蟲小的話應該不是金龜子,可能是瓢蟲吧

類似七星瓢蟲的小蟲叫什麼?一生的發育是怎樣的?和七星瓢蟲一樣嗎?

13樓:蜣螂

異色瓢bai蟲

異色瓢蟲是色型du變化最多的瓢蟲之一,zhi單是鞘翅上dao目前已知有一百多種變化,北京版曾記錄權了50多種色斑型。我們可按鞘翅的底色把異色瓢蟲的色斑型分為二大類:鞘翅底色為黑色的即為黑色型和鞘翅底色為黃色的黃色型。

而前胸背板的顏色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有的幾乎全黑(圖2左),或黑色而兩側各有一大白斑(圖3),或大白斑裡還有一個小黑斑(圖1),或淺色的前胸背板上有一個m型黑斑(圖5),或有四個黑點(圖7中和左)。對於我國的異色瓢蟲,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可以與其他瓢蟲相區分,即它在鞘翅的近端部有一個橫向突起,我們稱之為橫脊(可見圖2左)。但對於日本、俄羅斯遠東則常常可發現無橫脊的異色瓢蟲。

發育同七星瓢蟲,都分為卵、幼蟲、蛹、成蟲四階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瓢蟲十二星瓢蟲

中文名稱 茄十二星瓢蟲

學名 henosepilachna pusillanima

目名 鞘翅目

科名 瓢蟲科

外觀特徵 茄十二星瓢蟲體長7~8mm。外形較圓,前胸背板具1至4枚黑斑;翅鞘前方4枚黑斑的**2枚較向後偏。本種亦近似茄二十八星瓢蟲的十二星個體,但該種前胸背板黑斑可達7枚,翅鞘末端較尖狹,且翅鞘前方**2枚黑斑更向後偏。

生態習性 茄十二星瓢蟲分佈在臺灣,生活於平地、低海拔地區;茄十二星瓢蟲生活於草叢環境,屬於植物性昆蟲,是晝行性昆蟲。

「星」不同是種類不同,不同種類大都吃蚜蟲。吃蚜蟲的我們稱為益蟲。

益蟲: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

害蟲: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

益蟲無論幼蟲還是成蟲,都能吃蚜蟲。

瓢蟲是一種吃介克蟲、蚜蟲等害蟲的昆蟲。

瓢蟲,在昆蟲學上屬於鞘翅目瓢蟲科。因為它的形狀很象用來盛水的葫蘆瓢,所以叫瓢蟲。瓢蟲的身體很小,只有一粒黃豆那麼大。

它是一種象半個圓球那樣的小甲蟲,堅硬的翅膀,顏色鮮豔,還生有很多黑色或紅色的斑紋,討人喜愛,在我國有的地區叫它「紅娘」,也有些地區叫它「花大姐」。

瓢蟲有兩層翅膀,外面的一層已經變成硬殼,只起保護作用,所以叫做鞘翅。鞘翅的下面還有一層很薄的軟翅膀,能夠飛翔。瓢蟲主要是益蟲,也有少量的害蟲,常見的益蟲:

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都屬於害蟲。

益蟲無論幼蟲還是成蟲,都能吃蚜蟲、介克蟲和壁蝨等害蟲。這些害蟲在植物的莖葉上繁殖生長,吸吮植物的汁液,致使花蕾脫落果實減少,作物的產量和質量都受到嚴重影響。瓢蟲找到蚜蟲等害蟲密集的地方,挨個兒把蚜蟲一隻又一隻的吃掉。

一隻瓢蟲平均一天能夠吃掉一百多隻蚜蟲。其幼蟲也是吃蚜蟲的能手,利用瓢蟲來防治害蟲,已有很久的歷史了。

七星瓢蟲吃麵包嗎,七星瓢蟲吃什麼?

七星瓢蟲的下顎須是它的主要觸覺和嗅覺器官。七星瓢蟲經常在蚜蟲的寄主植物上爬動 搜尋,當下顎須觸到蚜蟲時,能迅速地用上顎咬住,將蚜蟲吞食。如果下顎須沒有觸到,即使蚜蟲就在它的眼前,似乎也不能發現。七星瓢蟲成蟲和幼蟲雖都取食蚜蟲,但因蟲態不同,口器結構不同,取食方法也有差別。成蟲取食時,通常將蚜蟲咬住,...

那個七星瓢蟲是什麼東西,七星瓢蟲吃什麼東西?

安卓手機有一部分可使用 實驗室模式,在撥號盤輸入 98667 即可進入到實驗室模式,在實驗室模式裡,開啟 上報系統與應用異常日誌 便會出現apr config一軟體,圖示是七星瓢蟲。應用開啟後有 apr enable 月使 check period minutes 檢查週期 分鐘 send mess...

說一說七星瓢蟲名字的由來七星是指什麼

背部的翅膀上有七個黑點。七星指的是天上了星星點點,人間的七鄰八落 貝殼上有7個星,俗稱 說一說 七星瓢蟲 名字的由來 七星 是指什麼?此蟲呈半球形,象瓢的形狀,背部有七個明顯的小圓點是它的特殊的地方,故名七星瓢蟲。七星瓢蟲是歐洲最普遍的瓢蟲。它的鞘翅呈紅色,但每邊均有三個黑點,另一個黑點則在兩個鞘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