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

2021-04-20 07:27:53 字數 798 閱讀 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上市了,首次公開發行新股,

2樓:蛇蠍女孩

ipo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集,也就是所謂的首次公開發行新股

什麼樣的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做ipo?

ipo過程中會計師事務所要做哪些事,請具體點謝謝,如盡職調查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ipo從籌備到遞交上市申請,再到ipo成功的整個過程比較長,另外各家會計師事務所的競爭也更為激烈,因此,更多的會計師事務所會比以前更早期的進入企業的ipo專案。

會計師事務所在企業的工作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上市啟動前,二是上市啟動後。

上市啟動就是企業已經基本做好籌備工作,券商、會計師、律師等中介機構正式進場編寫上市申報檔案的時間。正式啟動後,一般會在6個月內遞交上市申請,並在之後4-5個月內完成整個上市過程。

在上市啟動前,會計師事務所可以進場為企業進行前期的財稅健康檢查,發現不規範的問題,由企業按照會計準則要求進行整改。另外,有的會計師會根據企業要求,協助企業財務部門統一理順賬務。另外,在上市前的重組過程中,會計師也會幫助企業作一些稅務籌劃;同時,企業在上市前如有私募的安排,會計師也可參與其中的工作。

在上市啟動後,會計師事務所會進行上市前三年度和上市年度最近一期(如半年度)的審計工作,出具審計報告。

遞交上市申請後,在上市稽核階段,會計師事務所也會協助公司管理層答覆監管機構的問題。

有些時候,會計師事務所也會派一個人伴隨企業的路演過程。

會計師事務所是等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嗎

會計師事務所 於 註冊會計師事務所 只是對同一機構的兩種不同叫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招聘的條件不好講 就看你想進怎麼樣的事務所 有沒有註冊會計師證 應該都可以進的 不過就要看你進去做什麼了 有註冊會計師證的話就有簽字權 收入就比較高了 沒註冊會計師證的話 乾的再好 收入也高不到哪去。不過去事務所實習的...

大信會計師事務所和致同會計師事務所哪個

致同其實是國際所,所以在國內比較類似於四大的模式,非常穩健,並且有香港h股的審計資格,就我所知還是不錯的,大信沒有接觸過,其實事務所的風格更多的要看團隊和專案,帶著一顆求學的心,無論遇到什麼專案都擺正心態,其實也就無所謂哪個好了,願意接受壓力,耐下性子,我覺得事務所是可以學到很多,謝謝,願工作順利。...

福雲會計師事務所怎麼樣,會計師事務所除了會計還有什麼職位

福雲會計師事務所是1996 07 11在福建省福州市臺江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專 註冊地址位於屬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六一中路102號。福雲會計師事務所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102611334958p,企業法人歐永華,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福雲會計師事務所的經營範圍是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