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次農村土地確權,是不是,先確認村總面積,再按村總人口

2021-05-16 15:07:13 字數 1540 閱讀 1930

1樓:胡茂銘

不是。《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規定,對農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土地、宅基地使用權的土地等進行不動產登記。不是按人口重新分配土地。

土地確權後,村裡有權利再重新分配確權後的耕地?

農村土地確權都有哪些流程

2樓:嘩嘩嘩嘩

不同型別的土地登記在登記的具體程式上是不盡相同的,但總體上土地登記應該把握以下四個環節,一是土地登記申請;二是土地權屬稽核;三是註冊登記;四是核發證書。這四個方面是土地登記中不可或缺的程式或步驟。

注意:1、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是為了穩定和完善現有農村土地承包關係,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制度,強化對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物權保護,以家庭承包農戶為主要物件,由國家統一組織開展的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活動;

2、作為新時期加快農村改革發展的重要基礎性工作,開展農村土地確權是依法維護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土地規範流轉,促進土地適度規模經營,發展現代農業的客觀需要,是深化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徵地制度改革和增加農民財產性收入的有效途徑。

農村土地確權是以實際測量面積為準。還是以以前的臺賬報的面積為準?2個資料不一致時,確權證上登記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黑龍江齊齊哈爾地區的,在98年給的土地種二年就不給了怎麼辦

農村土地確權政策細節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互相調田

在農戶自己看來,這種調田方式已經完成了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轉移,但在法律和政策上,有的不符合《農村土地承包法》、《村民委員會自治法》的規定程式。因此,在確權過程中,既要妥善照顧到農戶的感情和利益,又要切實合乎法律、符合政策,把兩者兼顧好。對於二輪承包之後農戶私下調田的,原則上應返還權屬,即「先歸還、再確權」。

2、棄耕後要田

這些棄耕又要田的農戶一般都是經濟狀況較好、較早遷往城鎮的家庭,群眾和確權的村組幹部在感情上難以接受返還其承包權的要求。但根據確權要「長期化」、「固化」的政策,不能因為其曾經拋荒棄種的短期行為,而使其失去這份長久的、要固化的財產權。因此,對於棄田後再要田的農戶,應分情況進行處置:

曾經明確放棄責任田,村委會有申請書、承認書的,在本輪承包期內不確權;對舉家遷入設區以上城市的,可動員其放棄要地訴求,收歸集體;對舉家遷入小城鎮的,尊重其意願,動員其與現耕種農戶協商解決,同時予以一定的經濟補償。

3、承包地被部分徵用

確權中會遇到的矛盾是:有的村組認為承包耕地是集體所有,因此將部分承包地的徵地補償費在全組農戶中按照人口、承包地面積等進行分配,沒有和被徵承包地一定掛鉤。現在被部分徵地的農戶對確權工作提出要求:

要麼重新分地,要麼重新分錢。承包地部分徵收可以這樣處理:徵地補償費由被徵地農戶享受的,已徵面積不確權,其他未徵收面積確權;由其他農戶共享的,可以根據農戶要求,按照現有人口重新分配未徵地面積後再確權,即「先調田、再固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確權:老人去世,多個子女,土地如何確權。國家在這方面有何明文規定。

農村土地在確權,農村土地怎麼確權

對!我們這已經辦完啦 老鐵們,趕緊拿出你的土地確權證,看看這四大資訊全不全,不全的話可能後患無窮,要麼失去土地,要麼孩子沒辦法繼續耕種 農村土地怎麼確權 是把現有的所有土地,以現有的村民人口,平均分配嗎?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土地確權是指土地所有權 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

農村土地確權是什麼意思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

土地所有權 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 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 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 或稱一宗地 的所有權 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每宗地的土地權屬要經過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核屬稽核 登記註冊 頒發土地證書等土地登記程式,才能得到最後的確認和確定。2013年1月31日下發...

農民土地確權確權什麼意思,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 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

根據 關於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若干意見 的相關規定,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是對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和集體土地使用權等土地權利的確權登記發證。農村集體土地使用權包括宅基地使用權 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等。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確權登記發證要覆蓋到全部農村範圍內的集體土地,包括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建設用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