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在確權,農村土地怎麼確權

2021-08-18 09:47:07 字數 2732 閱讀 5996

1樓:俠嵐

對!我們這已經辦完啦

2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老鐵們,趕緊拿出你的土地確權證,看看這四大資訊全不全,不全的話可能後患無窮,要麼失去土地,要麼孩子沒辦法繼續耕種:

農村土地怎麼確權

3樓:忻枋茵

是把現有的所有土地,以現有的村民人口,平均分配嗎?

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土地確權是指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簡稱確權,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

土地確權的原因:

2023年全國兩會給土地改革定下清晰的方向與目標:加快農村土地徵收改革與完善土地流轉制度;建立農村金融機制,制止地方土地生財。農村土地確權保障農民權益。

逐步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實現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與國有土地享有平等權益成為他們共同的呼聲。

短期來看,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可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程序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長期來看,有助於依法確認和保障農民的土地物權,形成產權清晰、權能明確、權益保障、流轉順暢、分配合理的農村集體土地產權制度,是建設城鄉統一的土地市場的前提。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確權應該是把農村農民手中的土地做一次詳細的考察和確權,防止私下土地交易等活動!

6樓:銀州老者

以前都是承包一次三十年。確權就是永遠為業了。村委會永遠都不收回土地。

7樓:匿名使用者

為打破二元土地市場,農村集體土地直接進入土地市場做準備!!

「農村土地登記確權」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8樓:打完立立好睡覺

農村土地登記確權 :

指農村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

指農村土地集體土地所有權 。

指農村農民宅基地使用權 , 主要作用:  權力關係明確 , 減少糾紛,利於法院裁定判決,有利於集體土地流轉,盤活農村存量用地,以利於節約集約用地。

《土地管理法》實施以來,各地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積極開展土地登記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對推進土地市場建設,維護土地權利人合法權益,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但是,受當時條件的限制,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總體滯後,有的地區登記發證率還很低,已頒證的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大部分只確權登記到行政村農民集體一級,沒有確認到每一個具有所有權的農民集體,這與**的要求和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需求不相適應。明晰集體土地財產權,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任務十分緊迫繁重。

(一)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維護農民權益、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的現實需要。通過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化解農村社會矛盾,依法確認農民土地權利,強化農民特別是全社會的土地物權意識,有助於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推進過程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

(二)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節約用地制度、提高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的客觀需要。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過程,是進一步查清宗地的權屬、面積、用途、空間位置,建立土地登記簿的過程,從而改變農村土地管理基礎薄弱的狀況,夯實管理和改革的基礎,將農民與土地物權緊密聯絡起來,可以進一步激發農民保護耕地、節約集約用地的積極性。

(三)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促進城鄉統籌發展的迫切需要。加快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依法確認和保障農民的土地物權,進而通過深化改革,還權賦能,最終形成產權明晰、權能明確、權益保障、流轉順暢、分配合理的農村集體土地產權制度,是建設城鄉統一的土地市場的前提,是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城鄉統籌的動力源泉。

做好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意義 :

加快農村集體土地登記確權發證工作,是**從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促進城鄉統籌發展和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的高度,作出的重要決策。這項工作涉及廣大農民切身利益,對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影響巨大而深遠。

為加快部署工作,2023年5月,國土資源部聯合財政部、農業部下發《關於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的通知》(國土資發〔2011〕60號)檔案。與此同時,對推進工作急需的政策措施,抓緊研究、論證,爭取早日形成《意見》。

通過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依法確認農民土地權利,強化農民特別是全社會的土地物權意識,有助於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程序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過程,從而確認農民集體、農民與土地長期穩定的產權關係,可以進一步激發農民保護耕地、節約集約用地的積極性。

農村土地怎麼確權,農村土地一定要確權嗎

農村土地確權按什麼標準確權

9樓:

農村土地確權是按照原承包地的基礎上進行確權。其原則是保持穩定。堅持第二輪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堅持農戶實際承包地塊不變,嚴禁打亂原承包關係,嚴禁違法調整承包土地。

依法規範。嚴格執行《物權法》、《農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法》等相關規定。實事求是。

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和現行政策的前提下,本著尊重歷史、實事求是的原則,妥善處理農村土地承包中的各種具體事宜。民主協商。農村土地經營權確權登記工作要充分依靠農民群眾,清查摸底、測量面積、確權、登記、的每一個環節,都要以村組為單位,要在有法依法、無法依民的基礎上,推行民主協商和民主決策制度。

農村土地確權是什麼意思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

土地所有權 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 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 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 或稱一宗地 的所有權 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每宗地的土地權屬要經過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核屬稽核 登記註冊 頒發土地證書等土地登記程式,才能得到最後的確認和確定。2013年1月31日下發...

農民土地確權確權什麼意思,農村土地確權什麼意思 為什麼突然要搞農村土地確權?

根據 關於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若干意見 的相關規定,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是對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和集體土地使用權等土地權利的確權登記發證。農村集體土地使用權包括宅基地使用權 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等。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確權登記發證要覆蓋到全部農村範圍內的集體土地,包括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建設用地 ...

在農村如果錯過了土地確權怎麼辦,農村土地確權,沒有土地的農民怎麼辦?

沒有土地的農民不能參與分地。農民沒有土地存在很多原因。但自實行農村土地家庭承包責任制以來,都是以集體決策進行分配的。就目前情況,很少再有村集體組織對新增人口進行分田地了,即曾經以戶為單位分配的天地已固定化,誰家新田人口則從自家責任田裡分。當然還有那些已經因徵地喪失土地的農民,農村土地確權已經與他們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