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農村土地上建簡易房沒有土地使用證,房子拆後地還算耕地嗎

2021-05-16 16:24:39 字數 2761 閱讀 7426

1樓:房產諮詢與服務

關鍵看土地性質,如果是耕地,指定算違建,哪怕建好了也會被拆除;

如果確實是宅基地,可正常建設,但如果是蓋樓或是別墅,則需本地建設局審批;

既然是通過村裡購買的,只要有正規的手續就沒有問題!

2樓:黔陽河畔

不合法。

你這是小產權房。

即使是村民,因為土地是劃撥的,沒要錢的,所以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就是俗稱的「小產權」。

你不是村民,是無權買農村地皮的。村委會賣給你,更不合法。

不合法的房屋買賣,國家是不支援的,違法的。

不過,買小產權的也挺多的。看運氣吧,現在電視天天喊的清理小產權,但是,或者政策改變,能讓小產權變成大產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當地村民,是無權買農村地皮的。村委會賣給你,更不合法。不合法的房屋買賣,國家不支援,小產權也是沒有法律保障的。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對拆遷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沒有土地證又不是你的原因。有的地方就只有一本房產證,兩證合一了。

那不叫可有可無,是有的地方就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有的地方是又有房產證又有土地證,各地規矩不一樣。

5樓:漂流

沒有什麼影響的,以前有好多這樣的房子的,都沒有土地證的,只是現在開始規範了,以後的房子基本都有土地證了

也不是說可有可無,有的是開發不規範還沒有把土地做分戶的,以後的新開發 基本就完善了,土地分戶了

6樓:衝浪**優化

通常沒有影bai

響的,房產證就可以du證明房屋產權屬於zhi誰的。

dao房產證:

房產證(premisespermit)購房專者通過交易,取得屬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必須使用建設部統一製作的房屋權屬證書,其他部門和單位制作的類似證書均無效,不受國家法律保護。

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沒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的房子怎麼拆遷賠償

7樓:

打**問下房管局和拆遷辦

8樓:拓夫律師律所

那就需要取得證明這個房子是你的

農村耕地蓋房 我家是農村的現在想在自己家的地裡蓋房子,沒有土地證而且左右都已經有了鄰居,是否合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農業戶籍人員如需要建設自用住宅,需要經過村集體審批,取得宅基地手續,按照審批規劃要求建設的,才是合法建築,才能在房產部門辦理房產證

土地如果不是農村集體的,那麼就是國有建設用地。國有土地不能作為宅基地使用。國有土地上如果要建設,必須經過國土部門的審批,取得土地(出讓或者劃撥方式),辦理土地使用權證,再經過規劃部門規劃,再得到建設部門的施工許可證才能開工建設,建設完成後經過房產部門的測繪驗收,辦理房產證。

如果不是上面2種情況的話,建設的房子就是違章建築。按照要求必須在30日內自行拆除。超過期限的,會被強拆。

按照你說的情況,這房子想取得合法手續很難。要麼國土部門同意你們出錢買地,要麼國土部門同意把土地劃撥給你使用。對於個人建房使用國有土地,基本是不批的

10樓:jin大

耕地建房批不了。非耕地好點

11樓:劉永方律師

你的建房手續很難辦到,惟一可行的就是疏通關係。

12樓:我abc呃

只要鄉鎮房管所同意你建即可。

農村只有土地使用證,沒房產證行不?該怎麼辦??急!!

13樓:小蘋果

1、當然不行。土地證只是證明提供這塊土地給你使用,房產證是證明你在這塊土地上蓋了房子。

2你重新寫辦理房產證的申請,讓村裡簽字蓋章,你拿著村委和鎮上領導簽名的證明檔案,到鎮上的國土所辦理宅基地土地使用證。到時候,會有辦事人員到你**地方做測量,然後你需要交納測量費,測量出來等國土內部審批,入件。就可以辦理出來了!

14樓:幻想波波

一定要去當地鎮府去辦一下,找上村委會,把你們這種情況說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在宅基地建房是不辦理房屋產權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你的申請材料應該是弄丟了 再重新遞交一份

17樓:我來自玉溪

關於農村房產證問題,國家目前沒有法律法規可參照,能借鑑的僅有《物權法》。全國大部分地區農村房屋僅有集體土地使用證而已。

農村宅基地上舊房子拆了蓋新房子,原來舊房子什麼證都沒有,現在如何辦理土地使用證

18樓:農村土地流轉

根據現行的政策,農村村民蓋房子

,不論你是在什麼位置蓋房子,都要首先申請宅基地,得到批准以後才能建造。不過,在現有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子,政策是允許的。

先在村裡填寫建房申請,然後去鄉里審批,批准以後,縣裡也有備案。需要交點押金什麼的。

如果你和村幹部的關係不錯的話,給他一點好處,叫他給你去鄉里辦理,會很順利。

土地使用證房產證區別,土地使用證和房權證有什麼區別?

土地使用證是登記土地使用權利資訊的,房產證是登記房屋資訊的證件,二者在法律上沒有必然的聯絡。土地使用證在國土局進行辦理,房產證在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登記。土地證是對個人取得的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的俗稱。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所購商品房應具備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和 房屋所有權證 沒有它,將很難從根本上維護...

農村土地使用證沒過戶土地局有權吊銷嗎

你的描述有點拿不是當理說,1.買賣宅基地是違法行為2.你不能使用別人家的土地證,土管部門的決定不是錯誤的,你們家沒有土地使用權,擅自蓋房而且堅持是自己的,那麼建築物就是違法建築,根據處罰規定不僅僅是作廢證件,而且還要沒收非法所得,先依法收回土地,再審批你們家,如果你們家不符合規定不能批准,那麼建築物...

買了二手房,但是沒有土地使用證!

你好。你說的這種擔心 我覺得是多餘的。向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屬於小產權的 既然 房產證是是你的名字 你就不要擔心了 而且賣方單位裡也有開具證明。沒有關係的。切忌,下次買房時 問好雙證的問題。單位可以收回,但是在沒有其他特殊原因的情況下,現在的人一般都不會把事情做得這麼絕吧?這個土地產權可能是屬於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