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初中學生對計算機學習的興趣

2021-04-20 11:47:23 字數 2256 閱讀 647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老師的引導,跟該任課老師的課堂氛圍,氛圍好了學生就喜歡上了,要先讓學生喜歡上任課教師,學生才會慢慢喜歡上該門課程

如何提高農村初中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多給學生看看國內和國外好的繪畫藝術作品,和學生分析作者在作畫時候的背景和心情,讓學生更加了解繪畫,對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會有一定的幫助的

望採納,保持溝通和交流……^^

怎樣激發初中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用生活常識來激發他們的求知慾。想想十萬個為什麼?讓他們思考了!

如何培養初中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如何提高初中學生學習數學的能力

4樓:治嚎囪蝦

初中數學相對來說還是很簡單的,那麼為了想學好給高中打好基礎,需要的習慣有:認真打草稿,買一些沒有格子的本子,如美術本(成本較高),影印紙(可以去網上買,500張也很便宜才15元左右,可以打很久很久了)多訓練思維,對於一道題,思考多種解法,可以去玩玩頭腦風暴,網上很多 3. 儘量地熟悉數學概念,很多的數學題都是有一定的基本概念支撐的,多總結題型就可以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簡單,這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天枰如此便好

對於面臨中考,高考的學生來說,學數學還是要有一定的方法,學起來就簡單了,首先你的思維必須清晰,你多找一些比較難的題平時難以突破的題這一型別的,這主要在於提升自己,還是要多練練,其次就是 老師上課講題的時候儘量跟著老師的思路走,時間長了,自然就會提升,記住要堅持呦!

如何培養初中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

6樓:淺羽皆人

怎樣培養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學生學習的動力。凡困難的功課就知識使人所憎惡;凡愉快的功課知識就使人所愛好。基於此,新課程提出了「愉快教育」的理念。

歷史教育的出路應該在於培養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面對新教材的知識體系,我們如何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如何培養學生學歷史的興趣,本人就此談談自己的做法。

一 從學生的生活和身邊的歷史開始

學校、家庭和社會對學生的興趣傾向產生重要的影響。父母和教師在這個過程中起著重要是作用,如何有意識地強化環境中各種積極因素的影響,是歷史教師教學成功的第一步。從開學到現在,我先後用訪談的方式調查了絕大多數學生。

瞭解到:一是高中學生不重視歷史,沒有用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歷史。二是學生對歷史知識的獲得,主要有兩條途徑,一是課堂上或多或少聽到或在有限的歷史課堂活動中瞭解到的歷史知識;其次就是從課外的閱讀或電影電視獲得的歷史知識、歷史故事,但往往會把藝術的加工也當成歷史的真實。

三是學生最怕的就是歷史中大量的歷史年代、地名、人名,因為因為這些知識很難記憶。另外學生對抽象的歷史問題,如典章制度、階級關係、事件發生的原因、事件的本質、意義等具有畏難情緒。四是在歷史學習中,對一些偉大人物的豐功偉績、有關歷史人物和各種歷史事件的故事比較感興趣,再者就是在歷史課上可學到一些知識,以此驗證他的見聞或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瞭解了學生的現狀和興趣所在,我們就應該可以對症下藥了。

讓學生了解我們今天的 二 讓學生在課堂上保持更持久的興趣

我們的教育應該採取讓學生跳一跳就能夠得到的教育模式。實際上,這就是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不斷地獲得成功,保持學生對學習的持久興趣。

在高一歷史新教材的教學中,應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呢?又如何讓學生長久保持這種興趣呢?我們能做的,就是在課堂教學中,不斷地創設問題情境,讓學生通過閱讀教材,小組討論、分組辯論和學生設計題目,然後師生共同**答案等形式,來讓學生儘可能地在課堂上獲得成就感。

在課本上很容易找到答案的,儘量讓學生去找。三 用學科的發展前景來誘導學生學習歷史

隨著科學和技術的發展,為什麼人類在發展中會出現這些問題?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民主的多元化,東西方文化的衝突在21世紀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呢?

這一切,歷史都會告訴你答案。當然,歷史上也有很多讓人充滿遐想的未解之謎,也非常值得我們去追尋。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興趣是學生學習的內部推動力,培養學生的學科學習興趣也是教師的教學目標之一。由於初中歷史內容繁多,且都是需要學生記憶的內容,所以很多學生會覺得枯燥乏味,沒有學習興趣。因此,歷史教學首先要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體會到歷史學習的樂趣。

8樓:落莫山

講一些有趣的歷史故事,並問一些有意思的問題,讓其自己尋找答案

初中學生怎樣才能提高英語成績

1.背單詞,把背單詞放在第一個,倒不是說要在單詞上花費多少時間,但是單詞的確是聽力閱讀等等的基礎。記單詞很重要,但是不要覺得記單詞是多麼大的負擔。結合一下讀音來背,邊讀這個單詞,邊用手指劃一下怎麼寫。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記單詞不要只會看著中文背英文,也要反過來看著英文說中文。最好邊背邊寫。把寫錯的,尤...

怎樣才能提高計算機開機速度,怎樣才能提高計算機開機速度

刪東西,有很多的垃圾,佔的地方太多呀 還有一些在開機時,自動開啟的軟體.你去把自動關了,就會快很多.再就是去查查是不是有毒.我建議你去裝個超級兔子,給你一 你自己去看看超級兔子的功能http www.onlinedown.net soft 2636.htm 方法很多.這需要摸索.把視覺效果關掉,把虛...

怎樣才能與中學生很好的溝通,如何與中學生進行溝通

想必您應該是老師吧 如果不是,也看看吧 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叛逆期 一個老師,要走近學生,明白學生的心裡是很有重要的 正所謂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嘛。作為一名老師,不僅應該傳授文化知識,更應該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價值觀 學習成績不是衡量一個學生的唯一標準 對待每一個學生,都應該一視同仁 不該偏心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