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計算機電腦技術

2022-01-05 04:22:29 字數 2179 閱讀 3674

1樓:關一雯

1、硬體方面,先通過書本瞭解計算機的各個組成部分再找個會的教你裝機。

2、作業系統方面,只要學會滑鼠、鍵盤的用法,可用windows自帶的幫助功能瞭解系統,多探索就行。

3、程式設計工具方面,一定要紮紮實實打好基礎。個人認為還是應從基礎學起。先了解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二進位制、八進位制、十進位制、十六進位制等概念;再從基本的tc學起,掌握直到、迴圈、分支等基本演算法;有了一定的基礎後可以學習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瞭解物件、類、方法、事件、屬性等概念,選擇一種語言比如c++等進行學習,此時要學會各種構件的用法。

寫程式關鍵是要掌握好寫程式的基本思想,不用強記各種語句。

2樓:a雪人的童話

首先要在課上認真學好理論課程。包括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資料庫概論、離散數學、高等數學等專業核心課。這些課程往往平時看不出來有什麼大的作用,但它對你考研(初試要求考查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和體系結構)、找工作(越好的公司,它的面試官對學生在校期間理論基礎課的學習非常看重)、以後的深造(計算機越學到最後,越會發現數學和專業理論課的重要)。

積極參加開源專案,實踐才能檢驗真理。如果時間充裕,你可以找一些開源專案參與進去,參與debug、測試、維護,這些對你以後的工作實習都有很大幫助。

學習一門指令碼語言,例如python/ruby,用熟一種程式設計師的編輯器(不是ide) 和一些基本工具vim/ emacs / notepad++,學會如何配置**補全,外觀,外部命令等。使用這些東西不是為了酷,而是這些編輯器在檢視、修改**/配置文章/日誌會更快更有效率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想要學好電腦技術,建議找專業的培訓院校學習,因為如果自學的話,一些理論知識是沒辦法深入瞭解到的。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你可以先找個電腦學校學,然後就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鞏固複習。買一些相關的書籍。

6樓:一三**

可以找一個專業的學習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己買一些資料或上網查詢資料進行學習。

7樓:天才夢想

個人經驗,最好的學習就是學以致用,把你學到的計算機技術儘可能全部都用出來,經常用,極限的用,探索儘可能多的使用方式。

這樣學的東西,想忘都難。

8樓:四川新華小甜

有條件的話,去專門的電腦學校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10樓:糖笙不吃糖

認真學就可以了。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11樓:天空湛藍

前景肯定是毋庸置疑的,電腦是當下最重要的一項,想學習電腦的話,也可以去一些相關的地方看看,這樣可以更高效提高學習電腦的效率,加油

12樓:無敵懶小茜

電腦技術這個技術潛力很大,學好的話有無限的可能,所以開始學習的話可以去一些相關的地方看看,好的學習環境可以提高你學習的效率,加油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這學校教學團隊什麼的,以及師資力量,學校這麼多年,辦學經驗也都很豐富。

14樓:娜娜小姐

首先要對自己有資訊,然後就是自律和堅持。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要想盡快進入學習的最佳狀態,首先要適應大學生活,提高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能力主要有這樣幾個方面:從跟著老師學習的中學的學習方法轉變成老師引導、自己主動學習的大學學習方法;從父母處理生活轉變成個人料理生活的方式;

怎麼才能學好計算機程式設計,如何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

4.c語言是基礎,很重要,如果你不學好c語言,那麼什麼高階語言你都學不好。5.c語言與c 語言是兩回事。就像大熊貓和小熊貓一樣,只是名字很像。6.請先學習專業課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不要剛開始就拿著一本vc在看,你連物件導向都搞不清楚,看vc沒有任何用處。7.對程式設計有一定的認識後,就可以學...

怎樣才能提高計算機開機速度,怎樣才能提高計算機開機速度

刪東西,有很多的垃圾,佔的地方太多呀 還有一些在開機時,自動開啟的軟體.你去把自動關了,就會快很多.再就是去查查是不是有毒.我建議你去裝個超級兔子,給你一 你自己去看看超級兔子的功能http www.onlinedown.net soft 2636.htm 方法很多.這需要摸索.把視覺效果關掉,把虛...

怎樣才能自學計算機網路,怎麼樣自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網路的概念可廣了,不知道你想學什麼 是網路整合,網路安全,網路程式設計還是其他的。要是真內想學,建議先容從基礎學起,找一本網路基礎知識介紹的書,慢慢看,然後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正常的網路維護到也沒有什麼,關鍵是看你公司的網路規模有多大,是不是有自己的網路服務,有沒有小型機做服務。我們公司的dns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