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小學作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性思維

2021-04-20 13:39:43 字數 2562 閱讀 603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作為教師我們同樣需要在copy習作評價中有一雙發現的眼睛,要及時的發現學生習作中的閃光點,給予積極的肯定與評價,這樣會喚起學生們無窮的寫作熱情。教學經歷告訴我,教師在評價學生的作文時,小到學生哪怕是使用了一個好的詞語和一個生動的句子,大到立意、表達、結構……都能得到教師及時的發現和鼓勵,那麼他們的習作興趣就會越來越濃,習作的方向感就明確,長此以往,學生自我潛在的想象力、創造力和表現力都得以盡情的釋放,個性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創造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經過長時間的堅持評價,我們不難發現在學生們的作文中留下的到處是創新的足跡。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教copy

師我們同樣需要在習作評價中有一雙發現的眼睛,要及時的發現學生習作中的閃光點,給予積極的肯定與評價,這樣會喚起學生們無窮的寫作熱情。教學經歷告訴我,教師在評價學生的作文時,小到學生哪怕是使用了一個好的詞語和一個生動的句子,

如何在小學語文作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想象能力

3樓:一半一半一半

小學生也變抄得越來越聰明瞭,想象能力也越來越豐富了,許多語文老師感嘆「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教了」,事實上,時代的發展要求老師也要加強學習,在語文教學中,訓練學生的想象能力,是提高語文教學效益的一條可行的途徑。訓練想象能力的語文教學中還有其特殊的意義。這是因為選入教材的極大部分課文屬文學作品,作者所創設的意境,塑造的形象,都與想象結下了不解之緣,而教師組織學生閱讀這些作品時,又必須以自己的經驗,憑藉想象來還原並充實作品的意境的形象,才能比較深刻地感受作品的內蘊。

至於學生作文,就更需要有想象的配合,才能有聲有色,有情有意地再現生活中的人物和事物。而加一方面,豐富的想象活動,還能剌激語言的發展。

如何在小學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育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六大核心素養

4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一、激發學習興趣,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的學識修養和人格修養。

二、注重朗讀為主專

的課屬堂閱讀教學和課外經典詩文積累,培養學生的語文素養。

三、藉助網際網路資源等在內的多種手段調動學生習作熱情,培養學生的語文素養。

5樓:慕連枝沃俏

你多與學生互動,鼓勵並幫助他們閱讀,多聽寫讓他們掌握漢字方便閱回讀,傳授考試答題答的套路,做到這些即可。學好語文的最好方法就是多閱讀,這點小學到高中都實用,一位擁有廣闊閱讀量的學生再難的語文試卷也無法擊敗他

談如何在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英語思維

6樓:山香教師

提高學生的英語思維能力和閱讀能力,在授課過程中,可以將英語與文化數學等結合在一起,適當地選取有代表性的文化,引導學生分析思考,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情緒調節能力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教師按照教學內容有意識地培養小學生的情緒調節能力

我國小學階段的語文教材都是按照學生的心理特點來選編的,而賀戚語文教師恰好可以利用這一點,精心的選擇一些內容,尤其是帶有積極意義的內容,讓學生通過教學內容的學習,逐步地樹立積禪液陵極的價值觀。

二、注重課程教學氛圍的營造

課堂教學氛圍越加積極,學生的學習情緒也會就越高昂。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不僅能夠獲得知識,也能夠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面對問題能夠勇於表達出自己的觀點。並且在課堂教學中,教師要倡導平等,給予每個學生最大程度的尊重,這樣即便學生有負面情緒,也不會出現過激的行為。

三、培養埋悉學生的合作能力

小學生之所以容易出現負面情緒,主要是因為存在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分享,不懂得合作的問題,當遇到困難時,不懂得尋求幫助。對此,教師在講解內容時,可以將學生分為各個小組,讓學生通過合作解決問題,從而使學生逐步意識到合作與分享的重要性。

總之,在小學階段培養學生情緒調節能力非常重要,這既關係到學生是否健康成長,同時也關係到學生面對困難是否具備良好的處理能力。基於語文學科的特殊性,小學語文教師對培養學生情緒調節能力承擔著更大的責任,在教學中更應注意這一點。

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創新意識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多新增一些小的數學趣味故事,數學家如何養成的,數學在生活中小的應用例子等等。

如何在高中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9樓:中公教育

高中語文教學中學生的創新意識與能力的培養主要在兩個方面下工夫:一是多給學生自主表現的時間和空間;二是要創設民主學習的氛圍。而要達到這兩個要求,教師既要尊重學生的人格、權利、意願和選擇,又要愛護和培養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課堂上允許學生插話插嘴,質疑問難,並有意識地鼓勵學生敢於猜測、敢於求異、敢於創新。

教師用激勵性的評價幫助學生相信自我、充分自信,讓學生如沐春風、敢想敢問、敢講敢做。只有這樣,課堂教學才能充滿生命的活力,學生的創新意識才會逐步得到發展,學生的個性才能充分展現,學生的創造、創新火花才會迸發、閃爍。

10樓:

獨特的就是創新的,表達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即可。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提問能力

三怕提出的問題毫無價值而使人瞧不起自己,反而易使人感到乏味和厭煩。因此 通過多說多做多想。語言是思維的載體。2 讓學生多做,只有恰到好處地提問,教給學生質疑的方法,教師就必須從實際出發,課堂上要使學生樂於提問。其次教師要精心設計教學過程,使他們自覺地在學中問。因此,發展學生思維,在問中學,使學生善於...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第一 要培養小學生在業餘時間愛看人文社科書的好習慣,閱讀是寫作的基礎,閱讀是培養良好思維的最重要一環,要看好的高質量的書。問泉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第二 要看適合他們年齡段的書,不可好高騖遠。比如說 讓六年級的學生看大部頭的歷史書,和他們講 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 他可能看得懂嗎?他們根...

如何在語文教學中培養小學生的閱讀能力

有可能你正在為怎樣提高小學閱讀水平而覺得苦惱,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提高小學閱讀水平重要的就是多讀,注重讀書的方法和步驟。下面就帶你瞭解小學閱讀輔導提高閱讀水平的具體方法和步驟。閱讀的意義 閱讀理解的三大步驟 1 閱讀全文,掌握一般思路。在回答閱讀理解時,學生應首先快速瀏覽整篇文章,注意標題 中 開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