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用自行車與山地車 公路車有什麼不同

2021-05-26 22:11:56 字數 1140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自行車(品牌:318旅行車

)↓山地車(品牌:閃電specialized)旅行自行車為長途旅行準備專,有較舒屬適放鬆的車架幾何設計,負重能力比一般自行車強大,配件選擇方面追求可靠耐用。

由公路自行車發展而來,適合超遠端自給自足的旅行,有較舒適放鬆的車架幾何設計,能夠負重,有很低的最低檔位,使用較寬的車胎,配件選擇方面追求可靠耐用而不太側重減輕重量,往往是用山地車腳踏板。

為山地演變而來,絕大部分同山地相同但配置較靈活。例如車把可以換成蝴蝶形狀的可以用很多姿勢來把減小長時間中的疲勞。前叉也可以裝減震或不減震的。

車輪可以是700c或者26寸。但剎車一般都為v剎。可以很方便的加裝貨架,瓦蓋,駝包。

總之所有的改動都是為了增加耐用性和減小在長途中疲勞感的產生。

2樓:開朗阿夏

山地車特性:阻力bai大,但可適du應多種zhi路況,結實,可玩性高dao爬山、越野版、跳臺階等;

公路車特性:權阻力小,騎行角度低,輪胎細,速度快,重量輕;

旅行自行車:定位於長途騎行用途,比較山地車來說,輪胎阻力中等,蝴蝶握把讓您更舒適,騎行角度更舒服,整體輕便、舒適,比較公路車車身強度大,可適應大多數地形,更穩定,使用大眾化配件便於維護,具備馱載功能,且易加裝騎行安全配件。

至於改裝的話,山地車改起來較輕鬆,公路車要換的東西就太多了!

3樓:

你問的是旅行車嗎,旅行車一般都有前後擋泥板,前後貨架,支架一般是中支回架,方便放駝答包和行李,胎一般是700cc*35的規格,輪徑比較大,胎比較窄,阻力小,適合長途騎行,外胎還有反光帶,把手一般是蝴蝶把,座位一般比山地車和公路車寬,舒服些。山地車和公路車都可以去旅行啊,加裝行李架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地車就是山路也不怕的,也能夠騎上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車輪組一般採用公路車的700mm輪組,車架接近山地車,前叉為硬叉或是短行程避陣前叉版,剎車權及變速採用山地車套件,外胎一般為1.75寸防刺外胎,車把有用山地車車把,也有用專用蝴蝶把。

介於公路和山地車之間,強調省力長途騎行,帶後貨架,少數帶前貨架。

6樓:喚

輪胎的抓地能力不同,當然速度不同

(20分)山地車 公路車 日本自行車的選擇

兩位別誤導人了。橘子帝經常在吧裡說 2000以下沒公路車 就是指公路入門的門檻要求高 錢要多。上學麼。當然就通勤車最好了。不喜歡。就選山地車。可以適應不同的路況 還不嬌氣 推薦美利達勇士 勇士pro 捷安特如果以後想玩車 入門車選個公爵或者atx740吧。加點錢。但是保證不會虧 具體配置。等你玩熟了...

為什麼山地車自行車比賽車自行車便宜

呵呵,你是沒見過貴的,山地車,不說別的,光減震貴起來那也是六親不認啊 都是看配置的,配置好的童車都比山地車。其實也不一定,主要看好壞,看效能,看品牌。自行車賽車和山地車有什麼區別?1 作用不同 賽車 公路車 是為了在平路騎行時提升速度而專門設計的車輛。山地車,是為了在山路等複雜路況下騎行而專門設計的...

公路自行車改成直把,用山地車的指撥可以嗎

完全可以,但要注意速別,大多公路車前面是兩個盤,後面8 9飛。而山地指撥大多是3 8速的 當然shimano 戲碼諾 也有公路指撥,要實惠點的話可以有micoshift 微轉 的平把公路專用指撥 2 8速,3 8速都可以使用,但是shimano的3 8速山地指撥比如ef 50同樣適用於前面是兩個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