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養山地車? 20,如何保養山地自行車

2023-03-23 08:35:05 字數 1332 閱讀 8327

1樓:識不廣

你好~「山地車越野團」很樂意為你解決關於山地車的問題,我們的團隊歡迎你加入~

假如覺得有幫助,麻煩在右下方點選「贊同」按鈕哦~

山地車的鏈條根據使用狀況來保養,如越野前要充分潤滑,越野後要及時清理泥沙,上油潤滑防鏽,帶有泥沙的鏈條對鏈條和飛輪的損害都是很大的。(一般每次越野前後最好都維護一次)

變速線管根據使用情況,大概半年到一年左右加石墨潤滑劑~

剎車是安全的保證,最好做到每次越野前都檢查拉線(v或線碟)或油管(油碟)是否有瑕疵,行程是否需要調整,回彈是否到位~

前叉平時注意防塵就行了,一年左右拆開保養一次最佳~越野的話時間略微縮短~

一般牙盤和飛輪不需要特別的潤滑,潤滑鏈條就足夠了~

花鼓,一般沒問題就不用管它~

2樓:搶我辣條還想跑

買洗鏈器。定期用刷子清洗飛輪。沒有那麼髒就別洗了。記住洗完了晾曬乾淨。上好油。

3樓:網友

在飛輪上加點山地車專用的潤滑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字太多,請山地車保養。

山地車保養 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5樓:萬念俱灰

1、保養山地車就是平時多清理山地車,將生的鏽和騎行時沾的一些汙漬去除乾淨。

2、當單車渾身沾滿了泥沙,線管也被汙染,影響正常使用時,這時就需要給自行車洗個「全身澡」了。

3、需要注意的是,自行車中有許多軸承部件,這些部件是非常忌諱水的浸入的,所以在清洗時,不要使用高壓的水流,凡是有軸承的地方要特別小心。

如何保養山地自行車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山地自行車保養技巧:

1、自行車要經常擦洗,保持清潔。擦拭自行車,可用50%的機油與50%的汽油混合作為擦拭劑。

2、保持車子乾淨,每次衝山回來都要清洗整車,但不要管子衝,容易使中軸和花鼓進水。最好用溼布擦,鏈條不用洗的太勤(易生鏽,清洗過後最好用潤滑油擦一下防鏽)上面不要留多餘的油(除了招灰沒別的用)剎車線和變速線用溼了潤滑油的布擦一遍。

3、前後撥清洗可以到車店去保養,也可以自己拆下來用牙刷刷,齒盤也是一樣,輪胎可以隨意沖洗,還要保持輪胎氣壓在規定之內,這也可以到專賣店去保養。

山地車挑選,如何挑選山地車

朋友你好!1 美利達勇士500或者550就夠了。年7月我們隊去的時候有幾輛是美利達500 隊裡有人還用800塊錢的車,不過路上換過變速器 我用的是捷安特yukon,2011年買的1900左右,路上補了幾次胎。3 真想去你得先學點基本的補胎 調變速器等修車技術,不要單獨去,組個小隊6 8人比較好,隊伍...

關於山地車,山地車的裝備?

兩種車型都有人買,眼光也因人而異。主要是 高的好。相差不大,優缺點都差不多,網上很多的缺點都是杜撰的,相信自己。但是本人不喜歡捷安特,在國際上捷安特算是個三流產品,只有中國買他們。美利達要比捷安特強多了,美利達的2000元配置,捷安特要賣到2500,我在騎行俱樂部3年多了,我們這絕大多數是美利達,還...

關於山地車的問題,關於山地車的問題

變速掛低檔位起步快,隨速度變速,500只能算代步。軟尾用來緩解後面的震動,勸lz不要太過在意,平時多擦車,覺得 和鏈條摸得厲害的話就去調下變速或上油就可以了,真正想好好保養的話,500的車子划不來。500左右的車當然不可能有多好了,將就用吧。要想起步快點就用低速起步。前後的軟尾巴是擋泥板,裝飾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