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有不帶減震的嗎 20,公路自行車有減震的嗎

2023-03-16 10:50:08 字數 3321 閱讀 5670

1樓:瀋陽山山

從命名用途上講,山地車必須有前避震有些還帶後避震(軟尾山地)因為使用環境都是顛簸路面等極限路況。但是實際情況裡有些只喜歡山地車造型風格的市區騎行者可以把山地車改成硬叉,也就是省掉前避震,因為市區騎行路況比較好而且避震器在加速發力時會有卸力效應所以有些避震是帶避震鎖死裝置的。如果經常市區騎行可以裝硬叉經濟而且會輕便很多。

不過山地車裝避震看起來會肌肉一點,個人觀點吧,具體看自己實際應用跟外觀審美決定。

2樓:無淚之傷

不帶減震能叫山地車嗎。?

公路自行車有減震的嗎?

3樓:生活對對碰

沒有。

公路自行車(cycling road bike)是自行車專案中的一個小專案。比賽時所有運動員位於起點線集體出發,以運動員到達終點的順序排列名次。

簡介

公路自行車最初起源於2023年的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但只包括個人賽。2023年,奧運會設立了公路團體賽,並被列為比賽專案。2023年,女子公路個人賽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公路自行車最高組織機構是國際自行車聯盟,成立於2023年4月15日,總部設在瑞士洛桑。中國的最高組織機構是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2023年成立於北京。

4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車顧名思義是在平整的公路上騎行的,一般用不到避震。公路車主要目標是較高的騎行速度,用避震會加重車重,也會卸力,不適合高速騎行。有些公路加裝避震其實是作越野用途,比如拉拂新出的公路避震前叉。

而越野公路不注重速度,而是注重舒適性和穩定性,所以加裝避震,相應的也會採用更寬的輪胎。

帶後減震自行車優缺點

山地車帶減震好還是不帶的好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是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方法如下:既然是山地車,當然是帶避震的好。

1、在顛簸路面騎行時可以減少車架震動幅度,使行駛更平穩,提升操控性。

2、提升騎行的舒適性,避免過大的震動使雙手脫離手把從而提升安全性。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0

山地車帶減震好還是不帶的好。

您好,這個問題可以給您完美的回覆,等我梳理下資訊,正在打字,2-3分鐘,別結束。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是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方法如下:既然是山地車,當然是帶避震的好1、在顛簸路面騎行時可以減少車架震動幅度,使行駛更平穩,提升操控性。2、提升騎行的舒適性,避免過大的震動使雙手脫離手把從而提升安全性。

自行車座位下帶減震跟不帶有什麼區別?

6樓:君子陶陶

1、舒適性不同。

在遇到坎坷的路面時可以更好的緩衝地面的振動對人造成的不適,尤其是行駛速度快時或者下坡時能提供更好的輪胎抓地性, 而不帶後避震的山地車在行駛時有震動的感覺,時間久了帶來不適。

2、用力不同。

避震的自行車在行駛時比較費力。因為後減震的減震裝置會洩力,前減震也會洩力,尤其是當站立騎行時還有爬坡時,不帶減震的自行車在行駛時稍微省力一點。

7樓:tommy胖胖

座墊下面沒有避震的是硬尾,有避震的是軟尾,現在基本上山地車以硬尾為主(前面2個避震前叉,後面沒有避震),以前有一段時間很流行軟尾,作用不同,軟尾的話,不太好發力,速度騎不快,硬尾稍微好點,好點的車子,前面的避震能鎖住,就像公路車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提問你應該接觸山地車不太久,如果你最近要買車的話建議買硬尾的山地車,1000-2000,捷安特美利達都不錯,軟尾的山地車出了我們平時看到的那些便宜貨以外,真正的用來玩速降的都在萬元級,而且重。平時用來騎車玩硬尾的完全夠了,也挺舒服的,路上不是還有騎公路的一點避震都沒有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有區別就是在降速過彎的時候,軟尾效能就比硬尾差了,但是硬尾的避震效果肯定不如軟尾。

山地車(自行車)減震行程是什麼意思?

10樓:月似當時

山地車(自行車)減震行程是指:避震前叉在減震過程中前叉收縮的距離範圍度。避震前叉行程在63左右,普通的有80、100、120等規格,用於dh(速降)和fr(自由騎)的前叉可能超過150(單位都是mm)。

避震有彈簧、阻力膠、氣壓、油壓之分。阻力膠比彈簧要好,而且一般都比彈簧要輕,調節方便,保養也方便,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阻力膠會老化,用久了會變硬,但是**中下,適合有心無錢的愛好者。

氣壓就是利用密封的氣體的壓力實現避震的,優點有:輕(因為阻力的**是氣體,氣體的重量有多請大家都知道)、不怕老化,缺點就是因為是氣壓,密封再好也會漏氣,就需要經常測試並調準氣壓,否則可能會因為氣壓的不平衡而損壞叉體。(如rockshox的sid系列就是半氣壓半油壓的)。

11樓:對的不是我

一般的避震前叉外觀上有一個外管和已給內管組成,實現減壓的彈簧、油膽和氣壓避震器都在內管裡面,所謂的避震行程就是內管能進入外管的最大尺寸。

相應的,行程大的前叉,內部的避震單位的尺寸也大。

娛樂避震前叉行程在63左右,普通的有80、100、120等規格,用於dh(速降)和fr(自由騎)的前叉可能超過150(單位都是mm)

你說的避震軟,是沒有任何顛簸的情況下,僅僅是騎在車上行程就能壓進40%。

入門級的前叉就有可以調節的,但一般的調節旋鈕效果不大。前叉軟硬各有好處壞處。軟了手很舒服,因為所有的震動都被吸收了,但洩力嚴重,會損失很多體力;硬了就容易發力,上坡或平路尤其明顯,壞處就是手不舒服,一般的小震動前叉反映就像硬叉一樣,震動直接傳遞到手。

祝騎行愉快!

12樓:老車

全山地自行車。 這樣的車比xc自行車重很多,重量一般在14公斤到16公斤之間。它們擁有更長的減震,通常是使用150mm前後減震,

13樓:天下惟工

指的是前叉吧,光滑的那個部分就是減震行程,但通常不調得那麼軟,我的前叉減震一般在25公分差不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程指的是前叉管縮排的長度,平地吃進40%是比較軟的,到山路上基本就全吃盡了。

(20分)山地車 公路車 日本自行車的選擇

兩位別誤導人了。橘子帝經常在吧裡說 2000以下沒公路車 就是指公路入門的門檻要求高 錢要多。上學麼。當然就通勤車最好了。不喜歡。就選山地車。可以適應不同的路況 還不嬌氣 推薦美利達勇士 勇士pro 捷安特如果以後想玩車 入門車選個公爵或者atx740吧。加點錢。但是保證不會虧 具體配置。等你玩熟了...

旅行用自行車與山地車 公路車有什麼不同

旅行自行車 品牌 318旅行車 山地車 品牌 閃電specialized 旅行自行車為長途旅行準備專,有較舒屬適放鬆的車架幾何設計,負重能力比一般自行車強大,配件選擇方面追求可靠耐用。由公路自行車發展而來,適合超遠端自給自足的旅行,有較舒適放鬆的車架幾何設計,能夠負重,有很低的最低檔位,使用較寬的車...

公路自行車改成直把,用山地車的指撥可以嗎

完全可以,但要注意速別,大多公路車前面是兩個盤,後面8 9飛。而山地指撥大多是3 8速的 當然shimano 戲碼諾 也有公路指撥,要實惠點的話可以有micoshift 微轉 的平把公路專用指撥 2 8速,3 8速都可以使用,但是shimano的3 8速山地指撥比如ef 50同樣適用於前面是兩個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