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無可戀什麼意思,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一個人什麼情況下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2021-04-20 15:40:57 字數 2992 閱讀 9464

1樓:安木雨

活著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了,寓意一個人的絕望已經到達了巔峰

2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生無可戀就是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留戀的了,想離開這個世界。

3樓:甘代千凝

世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值得留戀的東西了,比喻失去了重要的東西,這個東西比他的生命還更在一起,一般我覺得會說這樣的話的人,都是經過失戀的人才會講。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指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

5樓:00000困了就睡

對於生活中的各方面或某一點感覺徹底的失望,各種積極性都在一瞬間消亡掉了。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一個人什麼情況下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6樓:君子陶陶

生無可戀的意思: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回義了。

戀,讀答:liàn;意思是:想念不忘,愛慕不捨,不忍捨棄,不想分開。

一個人在缺乏關愛的情況下或受到巨大打擊下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如:生無可戀!北京房山兩少年溺水身亡 家長當場自殺被救起悲痛欲絕。

據來自新華社的權威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於2023年03月21日釋出資料稱,約四分之一日本人生無可戀,曾起過自殺的念頭,女性相比男性更容易想不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求死的意思。絕症,生意失敗,戀愛失敗,心靈空虛,神經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無可戀一般是指對感情比較失望,被感情傷害過的,使他走入情感的低谷多會產生此類想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世界到了無可留戀的地步,近乎絕望,這人就是想自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在消沉的情況下可能會有這種想法。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呢?

11樓:夢中起緣

生無可戀是一個網路流行詞,讀音為shēng wú kě liàn,意思是指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

原話為「生亦何歡,死亦何苦」,出自莊子與莊學後學。

譯文:活著有什麼開心,死去又有什麼痛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一種解釋是,你愛的人不在了,而那個人是你一生中最愛的人,其它人你都看不上了。此生只有在無盡的思念中孤獨終老。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有一種解釋。沒有可留戀的人。沒有可留戀的事物。

14樓:屈大頂趥匕瞥庸

生無可戀的意思是:愛的人都失去了

15樓:讀菊

生無可戀是 ,今生沒有可依戀人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

16樓:小皮尤兒

戀,liàn,留戀。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

生無可戀,讀音:[shēng wú kě liàn]造句:絕望則是一種生無可戀,死無可顧的落魄。

人生如此艱難,已經生無可戀了。

首先「生無可戀」這不是某位先哲的名言,其次,這是一種嚴重錯誤的人生觀。不論人生有多麼糟糕,活著,就代表著還有翻牌的機會。可以拋去過去,放下一切,無所畏懼的勇敢地重新開始。

夢想是一定要有的,萬一成功了呢?輕生這種念頭想都不要想,人的一生,並不是為自己而活的。還有父母,還有責任。

人生其實可以快樂、陽光、勇敢地過。

17樓:yl樂呵呵的露

意思是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

戀,讀:liàn;意思是:想念不忘,愛慕不捨,不忍捨棄,不想分開。這裡指留戀的意思。

造句:自從她離開了,我現在真是生無可戀了。

最可怕的是期望一次次的落空,真是生無可戀。

近義詞:

痛不欲生

心如枯槁

萬念俱灰

生不如死

反義詞:

苟且偷生

貪生怕死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

戀,讀:liàn;意思是:想念不忘,愛慕不捨,不忍捨棄,不想分開。這裡指留戀的意思。

19樓:茶墨軒主

人活著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的了.

20樓:飛

活著已經沒有什麼可依戀的了!...一般看破紅塵或要尋短見的人會這麼說!!

21樓:鬼冢幻庵

活著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值得依戀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了。人要尋短見的時候才會這麼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在留戀的了

24樓:雪飛櫻落

活著以是沒有什麼義義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沒有活著的勇氣了,想死。

生無可戀什麼意思

26樓:死張頭

心涼了,對世間的發生的一切及事物沒有感情及留戀,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無可戀:

感嘆世態炎涼,

人情冷暖,

心已死…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

28樓:零渡之城

我想和這世界談個戀愛

可它在某個黃昏雨後對我說

去你的吧。我不喜歡你。

生無可念是什麼意思,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呢?

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戀,讀 li n 意思是 想念不忘,愛慕不捨,不忍捨棄,不想分開。這裡指留戀的意思。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呢?生無可戀,意思是指活著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戀的人和事了,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拼音 sh ng w k li n。這句話源於道教,原話為 生亦...

睡覺落枕感覺生無可戀,怎麼樣快速緩解

一覺醒來忽然落枕。這滋味真的不好受。因為平常靈活的頸部,居然活動受限。馬上有人告訴你,快去找樓下的按摩師給你按一按就好了。慢!這個還真的不能隨便按。因為落枕還分多種情況。一種是純粹受涼,另外就種就是複雜多了,是因為你的頸椎本身就有問題,在睡覺的時候引發了頸椎肩周的炎症。沒準這一按還按出大問題來了。因...

無慾無求生無可戀一生嘆息求下聯

出句 無慾無求 生無可戀 一生嘆息 對句 有忠有孝 死有何悲 萬死不辭。有勇有謀大有作為三生有幸。求關於酒的對聯 酒後高歌聽一曲鐵板銅琶唱大江東去 茶邊話舊看幾許星軺露冕從淮海南來 對酒歌盛世 舉杯慶昇平 金鳳飄菊蕊 玉露泣萸枝 菊花辟惡酒 湯餅茱萸香 開壇千君醉上桌十里香 樓小乾坤大 酒香顧客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