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戀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黃昏戀 黃昏戀是什麼意思

2023-03-09 18:35:05 字數 4199 閱讀 2929

1樓:酸檸檬嘿

1、黃昏戀,此詞一般是指那些喪偶的老年人再次結婚或者是尋找自己的屬於老年人的愛情的行為。黃昏戀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青春時代未解決好個人問題,到中年遇到合適的才談戀愛;另一種是中老年喪偶或離婚後再成家進行的戀愛。

2、「走婚」凸顯出「黃昏戀」老人再婚的種種現實困境,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社會各界對老年人再婚和情感生活重視度與支援度的欠缺。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介委員會執委崔培俊認為,銀髮「走婚族」是很無奈的特殊人群,「走婚」是一種搭伴過日子的性情生活,雖滿足了老人對自由、幸福、愛情的需求,但在法律上是缺乏保障的。

3、復旦大學法學院教授王全弟認為,許多子女對父母晚年的感情、婚姻生活幹預太多,一是過於「重利」的觀念使然,二是忽視了老年人和年輕人一樣,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只要符合《婚姻法》中的沒有配偶、沒有不適宜結婚的疾病等條件,老人再婚就是合法行為。

2樓:中老年講壇

理解和正確看待老年單身者的婚戀需求。

3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黃昏戀是指一方或雙方人到晚年方才結婚或者再婚,取名以李商隱的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戀給老年人帶來幸福是社會認同的,但也有個別人夾帶投機心理,所以老年人需要深入瞭解對方,同時預先處理好原先家庭子女的內部事務,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甚至造成婚姻不穩定帶來二次傷害。

什麼是黃昏戀 黃昏戀是什麼意思

黃昏是什麼意思?

4樓:教育暖風

黃昏的意思具體如下:

1、日落以後到天還沒有完全黑的這段時間。注:每天都有的。

引證:冰心《寄小讀者》七:「每日黃昏的遊泛,舟輕如羽。 」

2、昏黃,光色較暗。

宋林逋《山園小梅》詩之一:「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

譯文:梅枝在水面上映照出稀疏的倒影,淡淡的芳香在月下的黃昏中浮動飄散。

3、時辰名。

黃昏的近義詞1、傍晚。

釋義:臨近晚上。

引證:楊朔《木棉花》:「第二天廣九路通車了。傍晚才開駛,白天恐怕遭受空襲。」

2、入夜。釋義:到了晚上。

引證:《新民晚報》:「新拓寬的街道兩旁……入夜街燈齊明。」

5樓:惲海聊生活

黃昏的意思:

時間詞。日落以後天黑以前的時候。

拼音:[ huáng hūn ]

引證解釋:冰心 《寄小讀者》七:「每日黃昏的遊泛,舟輕如羽。」

黃昏的近義詞:一、晚上[ wǎn shang ]

時間詞。太陽落了以後到深夜以前的時間,也泛指夜裡:~要去看望一個朋友。一連幾個~都沒有睡好覺。

趙樹理 《邪不壓正》四:「為什麼白天鬥了人家,晚上就打發 小旦 去強逼人家的閨女跟他孩子定婚?」

二、傍晚[ bàng wǎn ]

時間詞。臨近晚上的時候。

楊朔 《木棉花》:「第二天廣九路通車了。傍晚才開駛,白天恐怕遭受空襲。」

6樓:教育劉劉劉老師

您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這個詞語從字面意思看錶示:40個從日落以後到天色全黑以前的一段時間。

具體解析:其實從我們常識來看,每天會經歷一個黃昏哦,所以其實這裡的黃昏是指一天的意思哦,所以是40天哦。

指的是時間的流逝哦。

已經過去了40天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哦

黃昏是什麼意思?

7樓:金果

基本意思是指日落以後到天還沒有完全黑的這段時間。也指昏黃,光色較暗。

詳細解釋:1、日落以後到天還沒有完全黑的這段時間。

2、昏黃,光色較暗。

3、草名。王孫的別名。

4、時辰名。這是一晝夜十二時中的第十一個時辰戌時,它指晚上的19~21時。

出自:冰心《寄小讀者》七:「每日黃昏的遊泛,舟輕如羽。」

示例:黃昏時分,有很多人聚集在廣場乘涼、娛樂。

8樓:釗秀珍向癸

義項一:日落以後到天還沒有完全黑的這段時間。

《楚辭·離騷》:「曰黃昏以為期兮,羌中道而改路。」

唐·李商隱《樂遊原》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六》:「一日中,自昧爽至黃昏,搖筒者恆琅琅然。」

冰心《寄小讀者》七:「每日黃昏的遊泛,舟輕如羽。」

義項二:昏黃,光色較暗。

宋·林逋《山園小梅》詩之一:「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義項三:草名。王孫的別名。

明·李時珍《本草綱目·草一·王孫》。

義項四:時辰名。這是一晝夜十二時中的第十一個時辰,它指夜裡的19~21時。

9樓: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聲聲慢·尋尋覓覓》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從太陽路上注意填空。

11樓:類驪丘又槐

「黃昏曉」是指黃昏即將結束,夜晚即將降臨時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就叫黃昏曉。

《黃昏曉》有人說天剛要黑的時候。

在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

它叫黃昏曉。

風吹呀吹。吹呀吹吹在黃昏的空中。

我飄呀飄。飄啊飄飄不進你的心中。

問一問風怎麼說。

也不能解釋所有的痛。

到不如問一問我。

要怎麼去過。

風吹呀吹。吹呀吹吹在微涼的夢中。

我追阿追。追阿追卻停在原地不動。

風為什麼還不走。

陪著我安靜等你劃過。

我不再問為什麼。

因為我懂了。

擁抱的溫度。

只有你清楚。

通往幸福的旅途。

黃昏才領悟。

該往**停駐。

我用一輩子。

去追逐風吹呀吹。

吹呀吹風吹呀吹。

吹呀吹這是王心凌的歌曲《黃昏曉》,從字面意思來看,「黃昏」是用來修飾「曉」的,「黃昏」可以理解為「結束」,「曉」可以理解為「開始」,於是「結束的開始」就自然而然地成為「黃昏曉」的意思。再看歌詞「陪著我安靜等你劃過\我不再問為什麼\因為我懂了\擁抱的溫度\只有你清楚\通往幸福的旅途\黃昏才領悟\該往**停駐\我用一輩子\去追逐」這裡明顯是一首愛情歌曲,於是「一段未開始便註定結束的感情」便成了「黃昏曉」的深層含義,而「曉」字又帶著愛情的憧憬。

黃昏戀是什麼意思 用於什麼年齡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昏戀一般是指老年人的戀愛。一般是60歲以上,或者是到了白髮蒼蒼的年紀依舊單身時遇見了自己心儀的人,這種戀愛就是黃昏戀。

另外,還有大學黃昏戀一說,黃昏戀原指那些喪偶的老年人再次結婚或者是尋找自己的屬於老年人的愛情的行為,而現在則被引申指高校學子趁著大四即將畢業,匆忙投入戀愛的現象,被稱為「大學黃昏戀」。

13樓:一米八的脖子

黃昏戀,此詞一般是指那些60歲以上的喪偶老年人再次結婚或者是尋找自己的屬於老年人的愛情的行為。或者是到了白髮蒼蒼的年紀依舊單身時遇見了自己心儀的人,這種戀愛都算是黃昏戀。

黃昏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青春時代未解決好個人問題,到中年遇到合適的才談戀愛;另一種是中老年喪偶或離婚後再成家進行的戀愛。

14樓:網友

黃昏戀,顧名思義,是針對一些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的一種戀愛,而這樣的人事實上有兩種情況:一是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解決好自己額個人問題,直到中年才開始談戀愛;還有一種是指一些人因為家庭變故,導致中老年喪失伴侶或者與伴侶離婚之後再次組成家庭而進行的戀愛。

沒有固定的年齡段的。

15樓:愛她還是愛你

50歲還是60歲後稱為黃昏戀。

黃昏戀是什麼意思呀?

說說你怎麼看待黃昏戀的吧

再婚的男女都有難以啟齒的痛!男人六十歲女人五十歲,本人認為就沒有必要再結婚了,如果兩個三觀一致,可以同居生活相互照顧,經濟上可以執行aa制,如有情趣相投的同性朋友,只要性格合得來,也可以考慮結伴養老相互照應,經濟上也是執行aa制,隨著社會老年化程序加快,今後社會也會出現多種養老方式。兩個老人,可以相...

婚不由己,老年人無處安放的愛,黃昏戀需要怎麼做

其實黃昏戀也是需要兩個人彼此扶持彼此信任的呀。對於他們之前愛,那麼我覺得只能夠一個人去承受了吧。彼此是一個陪伴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去做些什麼。黃昏戀一定要找彼此非常合適的,能有二心的相扶到老。兩個人之間只談感情,物質上不要牽扯太多,孩子應該不會干預的。黃昏戀是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去領證。對老年人的黃昏...

「已是黃昏獨自愁」是什麼意思,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什麼意思

日落黃昏,暮色朦朧,這孓然一身 無人過問的梅花,何以承受這淒涼呢?它只有 愁 而且是 獨自愁 這幾個字與上句的 寂寞 相互呼應。現在是黃昏了,但是只剩下自己了!應該只作者的孤獨心裡 到了黃昏時候就只有自己一個人愁 出自南宋詩人陸游的 卜運算元 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