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系的學生除了專八外,還可以參加什麼考試來證明自己的專業水

2021-04-20 16:34:01 字數 5134 閱讀 2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證 比如**筆譯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口語,口語對英語系的學生很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學生最好

還是考下專八,這是在校學習水平的最好的證明,在就業時用處內極大。個人容認為,為了專八,特意跑到學校考一次是非常值得的。專八隻能考2次,一次是大四第二學期三月份的上旬,另一次是畢業後一年的補考。

其他人、或在其他時間均不能報考。望慎重,還是去考吧。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什麼和專八同等級的其它證書??

4樓:小沙彌的情人

bec吧,但明顯要低於專八水平。其他筆譯二級或者口譯**都還差不多。再高遠一點就是雅思和託福了。

現在託福的公認度要好過雅思。專八六級四級那些證書真的一點用都沒有。還是練好口語吧樓主,謀生之道貴在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沒有等同的。你可以考雅思或託福,含金量不亞於專八。祝你成功。

精銳長寧天山

英語專業的學生英語專八好考嗎

6樓:朝霞英語

1、英語專業的學生,只要稍加努力,考英語專八就不會有問題。

2、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

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考試在上午進行,題型包括聽力、閱讀、改錯、翻譯和寫作。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

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

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合格後頒發"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證書",但是口試的知名度不夠,參加人數也不多,很多英語專業考生都不知道還有專八口試考試。成績分**:60-69分是合格;70-79分是良好;80分及以上是優秀。

考試合格後頒發的證書終身有效。從2023年起,考試不合格能夠補考一次。補考合格後只頒發合格證書。

7樓:

坦白說還是很有難度的,專八真題是一定要做的,還有詞彙不能偷懶,該記的改練的都得落實好。考試時題量大時間緊,特別是做閱讀時這種感覺最明顯,而且閱讀分值比較大,所以建議多練練閱讀,特別是速度和質量都要有所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在的學校通過率很高,可光有個通過率是沒什麼作用的,我們系300個人,能考到75以上,可能就是10幾個,一般都是60到70之間。

通過四年專業的英語學習,自己努點力,專業八級考及格問題不大。考優秀難度就相當大了

9樓:star寒子

俺專四專八都是良好,專八74,專八還是要好好準備的,思想上要重視,專八含金量很高,找工作時認可度相當高。要多做真題,找找感覺,看看考試性質和自己水平,看看哪方面弱些哪方面強些,心理要有個數,然後針對薄弱的加強點訓練,同時鞏固有優勢的。聽力要好好準備練習一下。

10樓:

這個怎麼說呢 其實認真複習了應該都可以過 只要是考試就有應試的方法 首先10分的常識題起碼得得8分 這個就是背了 聽力是最難的 尤其是第一部分 閱讀都很長 翻譯註意語法錯誤跟拼寫錯誤 做題得快 時間其實不是很充足

我是英語專業的 09年考的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繼續提

11樓:千建中

2010英語專八通過率 全國平均通過率 43.11% 全國綜合性大學平均通過率 52.14% 全國平均分56.34 ,綜合性大學平均分 58.86

這是網上搜到的今年的資料。

這個通過率是指所有報名參加考試的人當中,並不是指所有的英語專業學生。因為有很多學生大四時不會報名專八,

一般來說,大二的時候專四很多人會不過,他們很自然的到了大四的專八也就不會再報名,

時間緊是最大的困難,因為每一個題型都要卡著時間做題然後收卷,一段一段的,

加油吧,祝好運!

英語專業八級是什麼樣的水平

12樓:熙苒

英語專業八級是目前我國體現最高英語水平的等級考試。

英語專業8級難度介於託福和雅思之間。而且閱讀理解難度跟雅思閱讀理解難度都快相仿了,並不等於英語專業學生畢業時應該具備的英語水平,只是用來測量和評價大學英語專業的教學水平的一種。

專業八級考試

國家教委《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基礎階段英語教學大綱》規定,高等學校英語專業高年級英語 的教學任務是「繼續打好語言基本功,進一步擴大知識面,重點應放在培養英語綜合技能, 充實文化知識,提高交際能力上。」同時,《大綱》也指出,「大綱的執**況主要通過統一測試進行檢查。」「測試和評分應力求儘快達到標準化和電腦化,使具有科學性、客觀性和可行性」。

根據《大綱》中的上述要求,英語專業八級綱規定了以下原則及考試內容:

一、考試目的:

本考試的目的是檢查大綱執行的情況,特別是大綱所規定的八級水平所要達到的綜合語言技能和交際能力,促進大綱的進一步貫徹,提高教學質量。

二、 考試性質與範圍:

本考試是一種測試應試者單項和綜合語言能力的參照性水平考試。考試的範圍包括大綱所規定的聽、讀、寫、譯四個方面的技能。由於大規模口試的條件尚不具備,所以有關說 的技能暫緩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八級是目前我國體現最高英語水平的等級考試。

學外語說淺一點就是為了和外國人溝通和交流。你開口的那一瞬間,下筆的那一剎那,不是考驗你背了多少語法,記了多少單詞,而是考驗你的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怎麼把你心裡想的東西好好地表達出來。

說深一點是學習一個不同的文化體系,需要我們去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習慣以及成長背景,然後用我們的文化理解力和表達力去把它翻譯過來。

擴充套件延伸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

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考試在上午進行,題型包括聽力、閱讀、改錯、翻譯和寫作。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

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合格後頒發「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證書」,但是口試的知名度不夠,參加人數也不多,很多英語專業考生都不知道還有專八口試考試。

14樓:朵2米

英語專業

8級別是中國國內最高英語水平測試了!!

而且只有學英語專業的人才能報考!

由於雅思和託福是針對出國之類的用途,所以考試的側重點不一樣。

但很慎重的告訴你,專業8級的過級率只有30%左右!你說含金量高不高啊?

15樓:光澤盛輝

英語專業是國內最高英語水平的等級考試,其難度處於雅思和託福之間。

考到了英語專業八級,對於工作方便的話是比較好找。畢竟我國的英語知識人士也是非常的欠缺的。但是想要考過英語專業八級也不是容易的,自身的努力還有堅持,都未必能夠考好,而英語專業八級只有一次的補考機會,錯過就沒有了。

找到對的有效的英語學習方法也是十分的重要,有條件的可以跟外教學習會更好,專業輔導比自己瞎琢磨來的更快,最主要是隻有兩次開始機會,必須要考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八的難度和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有一比,而且比gre多了英譯漢和漢譯英題目;在證明英語能力證書方面,在內考試範圍之內,最高的級別證書當屬專業八級。社會上對大學英語的四六級證書(cet-4/6)的承認相對廣泛,不過,英語專業四級和八級證書的「震懾力」比四六級高出一截,這一點,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

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考試在上午進行,題型包括聽力、閱讀、改錯、翻譯和寫作。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合格後頒發「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證書」,但是口試的知名度不夠,參加人數也不多,很多英語專業考生都不知道還有專八口試考試。

時間是每年3月上旬,物件是英語及相關專業大四學生。非英語及相關專業與非在校生無法參加考試。考試及格者由高等院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頒發成績單。

成績分**:60-69分是合格;70-79分是良好;80分及以上是優秀。考試合格後頒發的證書終身有效。

從2023年起,考試不合格能夠補考一次。補考合格後只頒發合格證書。

專業八級證書的獨特和稀缺性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一般型別的大學中,只有英語專業的學生有資格參加考試,其他專業學生均無報考資格(六級優秀也不行);

2、外語類大學中(上外、北外、北二外、西外、廣外、天外、大外、川外等),除了英語語言專業外,其他相關專業可以報考(六級必須達到600分以上),例如國際**、旅遊管理等等;

3、一般只有在大二報考專四,大四報考專八各一次機會;如果沒有通過,第二年可以補考一次,只此一次,必須是在第二年考,不能推遲。例如2023年上大四的時候考專八沒過,2023年可以回畢業學校再補考一次,如果又沒過,以後都不能報考了,如果2023年沒有參加補考,表示放棄補考機會,以後也不能報考了。

4、專業四級的難度已經基本在cet-6之上了,專八的難度更是和gre有一比,而且比gre多了英譯漢和漢譯英題目,考察記憶的先聽然後再填空的題目。

5、平均過級率只有在50%左右。

社會上對大學英語的四六級證書(cet-4/6)的承認相對廣泛,不過,英語專業四級和八級證書的「震懾力」比四六級高出一截,這一點,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在證明英語能力證書方面,國內考試範圍之內,最高的級別證書當屬專業八級。如果,你手中能夠擁有這樣一張證書,那麼,你在今後求職、加薪、跳槽、職稱評定等各個方面的優先權可想而知。

聽說英語專業的學生考工大英語系研究生,不用考二外

不是!那要看什麼方向!看一下他們的考試科目不就知道了嗎!不可能,即使初試不考,複試一定考的。浙工大?哈工大?沒有學校考英語不考二外的,不可能的麻。英語專業考研都必須考二外嗎 不是的,bai英語教育碩士有的不du需要,華東師。zhi範大學英語系的美dao國語言文學,版有部分名額給歷史系。權,新聞等,不...

西華師範大學的英語系在哪個校區,西華師範大學的音樂系的校區和宿舍

在新校區,也就是華鳳校區。西華師範大學現在有2個校區,分別為 北湖校區和華鳳校區。1.西華師範大學北湖校區 西華師範大學建立於1946年,其誕生與東北大學有直接的歷史淵源。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東北大學內遷至四川省三臺縣辦學。1945年抗戰勝利後,東北大學遷回瀋陽,留下的川籍師生於三臺原校址建立私...

那些學校招收韓語二外的英語系研究生啊?求

通常考研的話 二外多是日語 法語 德語 很少有考韓語的 親如果是想考英文專業的話 建議還是看該學校的英文專業強不強 ps 通常 外國語學校的二外可以考的語種很多 如上外 北外什麼的 二外要韓bai語的學校只有一所 大du連外國zhi語學院。延邊大學雖然朝dao語全國有專名但是卻 不要屬二外是韓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