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我們的觀點是「大學校園禁菸管理,說教比罰款有效」求幫

2021-05-27 16:01:25 字數 2255 閱讀 9764

1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1.禁菸如同治水,疏通的作用治本,堵塞的作用治標。教就是疏通,罰就是堵塞

2.教師以身作則,可以讓學生親身感受到規範的作用

3.【教】會讓學生本身認識到禁菸的益處

2樓:誰見初陽

抽菸往小裡說是危害自身健康,不愛惜自己,長時間容易免疫力下降,精神不集中,並且煙中含有各種成分的有害物質,劣質煙更是過濾的少,吸到體內壞處更多。往大里說,很多疾病跟長時間菸酒有關,會導致各種慢性病,很難戒菸,家人擔心,看病**更是一種負擔,為了長久的家庭,日後的老婆、孩子、爸媽的健康,也要管好自己的嘴。然後找一些肺部正常**和因吸菸導致的變黑病變的**做對比,牙齒髮黃,精神不振等,都是吸菸導致。

每天一包5元錢的煙,一年大概有很多花費就沒了,然後再找點上檔次的煙,過節過年聚會再多抽幾隻,一年下來的費用也夠買個好山地車鍛鍊身體了,因此,不抽菸用其他形式代替無聊的時間大把,慢跑,嚼口香糖,健身,游泳,哪一項都是健康,運動積極的。試想一個有著5年煙齡的25歲大學生,和一個保持5年運動的同歲人,哪個身體更好,更利於在工作中長久打拼。給人留下陽光健康的印象呢?

所以,不能拿自己的身體做藉口和犧牲,未來是自己的,心疼自己有個好身體才能打拼未來。希望能幫到你~

辯論賽題目大學生禁菸是罰款有效還是說教有效。我們是罰款有效不知道怎麼說,求解答

3樓:越中君獅子

禁菸問題,bai很久了,通常都是du採用說教形式,收效甚微zhi。

絕大多數的大學dao生靠家庭專送生活費。

直說罰款,沒說

屬不還,比如說某某大學,大學生抽菸,罰款後將罰款的錢,以被罰款人的名義捐給希望工程。或者是某某大學將罰款的錢登記入庫,等學生畢業後,還給學生。

我們現在有一個辯論賽,我們的觀點是學歷比經歷更重要,我想請教一辯的辯詞如何寫,麻煩給個例子,謝謝。

4樓:女巫水雅

1.首先給出定義:所謂學歷是指學習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能力是指能勝任某項任務的主觀條件。經歷則是一個人活著的就會有的歷程。經歷是誰都能有的,哪怕是犯罪分子都能有經歷。

得出,只有學歷是努力的證明,而不勞而獲的人也能有經歷。(在定義上就可以打對方一下了。)

2.舉例說明:如許多地方又開始了大面積的減員工作,把學歷的高低列為減員的條件之一等。這個你想想應該有很多。

辯論賽中,一辯的的一個重要職責就是丟擲我方立論,你一定要把立論立好。還有,要注意辯題是個比較辯題,兩者都重要,只是更重要的比較。所以不要說出認為經歷不重要的的話來。

如果是反方還要對正方一辯的錯誤進行及時的反擊,不過這個不是一定的,看能力。

結辯根據辯論賽的具體情況進行。當然實現你應做好準備。主要是抓出對方漏洞,鞏固我方觀點。

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ps:打了這麼多字,多給十分吧。

辯論賽——大學校園應不應該限制網路

5樓:

看來來你對辯題還不理解啊自~~

首先你要解釋清楚「限制」

按照現代漢語詞典解釋如下1、控制住不使任意活動或越出範圍;操縱。2、使處於自己的佔有、管理或影響之下。

首先提出「限制」不等同於「禁止」

然後點出:

1、為什麼限制(此處舉例,如樓上發言)

2、怎麼樣限制(此處簡略說)

3、舉反例讓對方說沒有限制的網路會是什麼樣(對方應該會露出弱點讓你們抓)

大概就是這樣,你看看參考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 色 `情 ` 暴 `力熱血傳奇 凶 `殺 事件

魔獸世界 自 `殺 事件

不正當**

內 青年 `犯容 ` 罪

具體事件 很容易上網 找到

事實上呢 我比較支援反方意見

7樓:小四_桃子

只有理智的人,沒有理智的電腦。

關於大學生參加志願者活動重在鍛鍊的辯論,我們是正方,對於這一觀點應如何應答 40

8樓:緣亦如此終將散

大學生志願者活動重在磨練大學生意志力。自我動手能力,以及吃苦耐勞的革命精神。

學校班級辯論賽,我方是反方,觀點:做比說重要,求攻辯問題 30

9樓:小燦

先說出來,能說出來就代筆自己心裡有計劃,有想法,就可以去做了。如果沒有計劃就去瞎做,就像無頭蒼蠅!

大學宿舍會禁菸嗎,在大學校園裡可以抽菸嗎?

大學宿舍當然會禁菸的,一般大學生都不抽菸,一人抽了,不抽的人都會反對,迄樣養成就禁菸。了。你好。大學宿舍是禁止吸菸的。因為為了構建無煙校園,需要大家人人努力。學校宿舍也是公共場所。一 從硬性規定上看,一般大學沒有強制性要求宿舍不能抽菸。一是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具備選擇是否抽菸的能力,二是宿舍相對來說...

都是關於大學校園生活的,關於大學校園生活的作文,600字以上

必修課指公共課 來如英源語 體育 馬哲等 bai專業課,通du常只在星期一 到星期zhi五上課,這些課又dao分考試和考察,相對來說考試的題目會比較難些,更應認真對待,專業課一般在大二才開的。選修課是學校根據自身的條件和學生的要求而所開設的課程,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根據自己的興趣選好後,每次按時上課,...

大學校園裡有哪些好玩的活動,大學校園裡有哪些好玩的活動

娛樂類 新生舞會 組織春遊 比賽類 才藝大賽 唱歌跳舞 冷笑話大賽 志願類 去社群服務 幫助孤寡老人 支教 去博物館做講解員 去學校圖書館幫忙 幫助小動物 餵養流浪貓 募捐講座類 各種講座 就業類 學術類等等 這裡僅是我所做過或參與過的 細節就不說了 錢的問題主要就是拉贊助了祝 成功 偶爾會有一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