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辯論賽辯的辯詞。我是正辯,我們的觀點是網路文學豐富文學內容(反方的觀點是網路文學扭曲文學內容)

2021-05-16 22:39:37 字數 4692 閱讀 590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5月釋出的《2023年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顯示,60.1%的受訪者會**根據自己喜歡的網路**改編而成的電影。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網路文學使用者調研資料顯示,79.

2%的網路文學使用者願**網路文學改編的影視劇,43.3%的使用者願購買網路文學實體出版的書籍,37.8%的使用者願意玩網路文學改編的網路遊戲。

難怪有專家指出,在新**時代,網路文學將會成為一條高效率的產業鏈。

急求!辯論賽一辯開場陳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一個沒有文學經典的時代。」雖然這句話有些武斷,但我們看到,當今世界正處在發展變化的關鍵時刻,政治和經濟被提高到以往任何時期都沒有的高度,文學乃至文化離社會主題越來越遠,人們的內心漸漸荒蕪,文學的傳承也漸漸荒蕪。而部分人的追求文學,往往只是為博取功名。

文學進入了功利的怪圈,甚至有些人為了功利而不在乎動機和手段,從而導致了人格力量的萎縮和文化信念的喪失,文學似乎走進了宿命的輪迴。 好在,我們還有網路。二十一世紀後期,網路的出現,給我們構建了一個全新的活動空間。

這個活動空間包容著我們幾乎全部的精神生活,當然也包括文學。 如果我們追述文學的歷史,文學首先就是「人學」,是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的,記述著人類的歷程;其次文學是文化的一支,即用文字來表現的一種藝術。以現有的技術,文學必須通過某種媒質而傳播。

最早期的文學是通過人的嘴和耳來傳播的,缺點是容易失真;而後出現了甲骨和竹簡,但刻起來費力。紙的發明是文學發展史上的一次飛躍。因為製作簡單,且書寫方便,易攜帶,使得紙迅速成為傳播文學的最主要的媒質。

左思撰寫的《三都賦》,形成了洛陽紙貴這種空前的文學熱,除了左思的才氣,可謂是紙的功勞。由此可見,作為一種傳播媒質,在文學發展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不可磨滅的。 而網路,恰恰也是一種媒質,當傳統的媒質已經為人們的視覺忽視時,網路帶來了全新的傳播氣息,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它跟報刊、廣播、電視一樣,具有基本相同的功能:傳播人們的思想、觀點和聲音。並且,它不是簡單的平面,它是立體的,多層次多角度的。

它不僅能作為傳播文學的載體,而且傳播起來更加迅速。從理論上說,只要文學作品一經上網,瞬間就會傳遍全球。網路為文學的傳播提供了最快捷的交流平臺和途徑。

在網路上發表文學作品,完全衝破了傳統的公開發表機制的桎梏,徹底掙脫了郵寄、投稿、修改、錄用等程式,只用滑鼠輕輕一點,就可以供許多人閱讀。任何有文學素養的人可以隨時通過網路展現自己的才華,可以通過網路展示自己的靈感。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網路為文學的普及提供了便利。

文學發軔之初,本就是「俗民文化」,從此,文學可以擺脫高高在上的貴族氣及對於大部分普通讀者來說的一種難度,和因此而留下的侷限性,節省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真正地貼近人的心靈。現在只要是印在紙上的文字,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雖說,網路並不是文學傳播或流行的唯一途徑,而且也會由於路線、裝置的原因造成無法登載的弊端,但從總體上來說,網路對文學的發展利大於弊。

網路還是自由的空間。自由,是人類一向孜孜以求的境界。裴多菲為了自由,愛情和生命皆可拋棄。

而文學是以文字元號作為傳輸的語言藝術,它的本質特徵就是自由性,不應該為任何政治背景、經濟背景所束縛。如果我們承認文學就是一種自由,那麼,它必定是人性的、非功利的,它是一門藝術而不是賺錢的工具。網路對文學的維護,就是它的自由性。

網路不同於平面媒質,它開放於任何人,只要不觸犯法律,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自由地發表文學作品,自由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不靠關係和權威,不需經過傳統的審查,它不是八股,也沒有口號,它甚至並不需要稿酬的代價,有時候,它只是一種宣洩而已。它是率性而為的結果,沒有人為障礙,它大多不是出於功利的目的,它更符合文學的自由精神和非功利精神。 也正是這樣的自由寫作、自由發表、自由交流最大程度地激發了人們的創作熱情。

如果我們假設每10000個寫手中,能產生一名作家,那麼,網路形成的全民皆寫手的局面,為未來作家提供了搖籃。雖然這樣龐大的人群的創作難免良莠不齊,但其中不乏蘊藏的真正的精品,文學從來都來自於大眾。由此,我們認為,網路對文學的發展利大於弊。

網路更是平等的空間。平等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文學也一樣。傳統的報刊一直遵循這樣一個信條:

只要這個人成名了,那麼他所有未被刊用的作品都是精品,這至少說明了這樣一個悖論,要麼以前的編輯都有眼無珠,要麼現在的編輯有珠無眼。在傳統編輯的眼裡,作家和平民壓根是不平等的。但是,文學之所以為「人學」,首先它是人民大眾創造的,而不是少數精英創造的,其次它基於平等的人性。

網路卻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網路的最大好處是提供了這種極其平等的交流空間。無論貴為作家,還是作為草根寫手,都可以平等地在這個空間發表作品,都可以平等地批評別人或接受批評,連創作慾望都是平等的。

這是傳統的報刊尤其是文學刊物都無法做到的。對於文學來說這是一場表現手段和方式的革命性變革,這種變革,將幾何級地擴大寫手的範圍,豐富文學的表現力,使得文學經歷衰退之後獲得新的生命。平等產生的文學,應該是真正的文學。

當然,平等的後果是通俗,但通俗文學我們不得不認為也是文學。據此,網路對文學的發展肯定是利大於弊。 網路這種媒質,還產生了一種文學形式,即「網路文學」,雖然它的主題比較狹隘,無外乎網戀和武俠,因為每天在網路上發生的事情也只有打遊戲、搞網戀,但「網路文學」畢竟也是文學的一種補充形式,這種形式現在還很弱小,但具有很強的張力,必會通過百家爭鳴、百花齊放,擺脫無聊、庸俗、頹廢而成長起來。

李尋歡、寧財神、安妮寶貝等網路作家,在網路上成名,又走到網下,為文學的發展作出了一定的貢獻,這是「網路文學」發展的必然結果,更是網路促進文學發展的必然結果。有些人對文學在網路上大行其道比較悲觀,認為網路的平民化和低俗化會引起文學的沒落,數字化的虛擬性減低了文學的真實性。其實,這種情緒大可不必,拿網路發展的短短幾十年跟公元105年紙發明以來的約2023年相比,網路給我們的遠遠超過紙張給我們的,網路帶來的文學革命,遠遠超過紙張所帶來的。

這是事實,我們也應該相信。 誠如反方辯友所述,網路對文學發展的作用在當前情況下存在侷限和缺陷是明顯的事實,但權衡利弊,利大於弊也是明顯的事實。任何新生事物在出現之初都不會是完善的,它必定通過不斷地發展、更新而更加全面、完整。

網路雖然只是文學發展的方式之一,但這種方式是革命性的。大量文學**的湧現,諸如「榕樹下」、「紅袖添香」等等,都是促進文學發展的有力途徑。部落格的出現,更為文學的發展提供著廣闊的前景和空間。

王朔說,「網路為我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表達自我的機會,使每一個才子都不會被埋沒,今後的偉大作家就將出在這其中。」 這話很有道理,因為,網路把文學還給了人民。 基於以上理由,我強調一下,網路對文學的發展必定利大於弊。

陳述完畢,謝謝各位。

辯論賽的題目是世界是物質的還是意識的,我的觀點是物質,我是二辯,求辯詞

3樓:**

首先這不是個莫須有的問題,是政治上的一個概念

自然界是物質的,人類社會的產生存在法杖及其構成要素,也是客觀的物質性。人的一直一開始就是社會的產物,它是在勞動中伴隨人和人類社會一起產生的,因此,世界是物質的世界,世界的真正統一性就是在於它的物質性。

4樓:南生

現在學校的哲學課還停留在唯心和唯物這塊嗎?還真是悲哀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 最有利的還是哲學角度吧 真理什麼的 一步步深化

辯論詞還是要自己寫比較好 還有要總結反方一辯找攻擊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一個意識消失,你不可以讓一個物質消失。物質可以改變意識....

求助各位辯論高手。關於一場辯論賽的立論! 我們的觀點是博學者無畏,反方觀點是無知者無畏 最好有一些

7樓:回望匆匆

又要破題立論,又要人給你找事實論據,哥們你也太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等,宋朝的例子好舉!因為文人較多

我是一名正方的四辯,辯題是網路用語豐富了我們的語言學。求辯詞!!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部2006工作總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不怕,不是最後,不是前頭。你的任務就是在聽反方的辯詞的時候去找茬,等你有發言機會的時候就提出你找到的茬,然後就反駁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別人面前覺得自己有面子,知人所不知,能人所不能……

辯論賽:(正方)網路使人更親近,反方,網路使人更親近。我是正方二辯。求答辯陳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辯個x呀,正方反方觀點一個樣。不用辯了,結果就是網路使人更親近。

班上開一個辯論賽,我們是正方,觀點是人死後應該厚葬,反方的觀點是應薄葬,請幫我說一些辯論詞,謝謝 40

13樓:萊斯

厚葬,因為人的靈魂要舒服一些。請給分。個人觀點

14樓:巨蟹單純的愛

人辛苦了一生,難道不應該麼?

國家機構是否應當簡化 辯論賽一辯稿怎麼寫 我們是正方 就是說我們的觀點是國家機構應當簡化大神們幫幫忙

我是辯論賽的反方二辯,我們的觀點是「戀愛中應該女生主動」,求支撐它的憑證和問對方二辯和三辯的問題?

15樓:shine唯愛摯愛

有一期快樂大本營也有過類似一場辯論你可以去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主動會讓男方更能感覺到情感。如果女生一直被動接受,能保證男方不會多想?

二辯的對辯詞怎麼寫?辯論賽二辯陳詞格式

兩個問題,二辯不是攻辯的嗎,還有專門的辯詞?反方是什麼?是沿襲嗎?我見過 商業銀行發展,沿襲比創新更重要 這個辯題,或許和你的類似,可以借鑑。希望可以幫到你。這是一個比較命題,首先一點就是,你不能說創新不重要,而重點應該偏向於沿襲更重要。然後的思路就是說注重創新和注重沿襲的結果,怎麼利於自己怎麼說。...

辯論賽中三辯的技巧是什麼,辯論賽三辯技巧

你們採用什麼規則,不同規則對三辯的要求不一樣的 問一些與辯題看似不相關但卻能繞回辯題的問題,讓對方抓不住,從而產生大意。辯論賽三辯技巧?20 1 能借反方的例證反治其身,從某字的深層含義考慮下。2 剔除對方論據中存在缺陷的部分,換上於我方有利的觀點或材料,往往可以收到 四兩撥千斤 的奇效,雖然有時有...

辯論賽一辯需要準備什麼,辯論賽的一辯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語言技巧上又應該怎麼做呢?

需要起頭,也就是開場。辯論開始後一辯要先陳述我方觀點三分鐘,要把稿背熟,其實一辯是最好準備的一個。辯論賽的一辯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語言技巧上又應該怎麼做呢?您好,1.正方一辯的發言時間控制 正方一辯是整場辯論的第一個發言者,他沒有駁斥的物件,要做的只是把事先準備好的稿子認認真真地念好。2 控制駁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