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GAP GMP,GAP是什麼?

2021-04-20 20:01:44 字數 2989 閱讀 9689

1樓:愛藝無比

gap是很多阿,可以是服裝品牌還可以是藥

gmp也是藥,兩個都是藥

中文的意思是「良好作業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gmp:藥品食品質量管理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gap是良好種植規範,gmp是良好管理規範,各個行業好像都在實施。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想知道哪個gap了,其中一個gap是美國的一個服裝品牌

另外還有就是良好的農業規範

藥品gmp認證以及gsp,gap,gcp,glp認證都是什麼意思

5樓:uriel奮

1、gmp認證: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

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2、gsp認證: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它是指在藥品流通過程中,針對計劃採購、購進驗收、儲存、銷售及售後服務等環節而制定的保證藥品符合質量標準的一項管理制度。

其核心是通過嚴格的管理制度來約束企業的行為,對藥品經營全過程進行質量控制,保證向使用者提供優質的藥品。

3、gap認證: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為確保中藥材的質量而定。從生態環境、種植到栽培、採收到運輸、包裝,每一個環節都要處在嚴格的控制之下。

4、gcp認證: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是規範藥品臨床試驗全過程的標準規定,其目的在於保證臨床試驗過程的規範,結果科學可靠,保護受試者的權益並保障其安全。

5、glp認證:藥物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制定glp的主要目的是嚴格控制化學藥品安全性評價試驗的各個環節,即嚴格控制可能影響實驗結果準確性的各種主客觀因素,降低試驗誤差,確保實驗結果的真實性。

6樓:drar_迪麗熱巴

gmp 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一種生產標準,達到這個標準,藥監局會發一個gmp證書你,這是生產企業必備的證書。

gsp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是一種經營管理標準,達到標準也會發一證書你,有這證書才能買賣藥品。

gap是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cp是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

glp是藥物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of medical products,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7樓:呂莎司水之

這些都是為保障藥物安全生產的規範,具體的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

gmp認證,是指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gmp評審專家對企業人員、培訓、廠房設施、生產環境、衛生狀況、物料管理、生產管理、質量管理、銷售管理等企業涉及的所有環節進行檢查,評定是否達到規範要求的過程。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good

supplying

practice

gsp。它是指在藥品流通過程中,針對計劃採購、購進驗收、儲存、銷售及售後服務等環節而制定的保證藥品符合質量標準的一項管理制度。

是藥品經營企業統一的質量管理準則。藥品經營企業應在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時間內達到gsp要求,並通過認證取得認證證書。

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簡稱gap,其內容涵蓋了中藥材生產的全過程,是中藥材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中藥材生產企業生產中藥材(含植物藥及動物藥)的全過程。

glp(good

laboratory

practice

ofdrug)

藥品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

係指對從事實驗研究的規劃設計、執行實施、管理監督和記錄報告的實驗室的組織管理、工作方法和有關條件提出的法規性檔案。

「藥品臨床試驗管理規範」,

good

clinical

practice

gcp是規範藥品臨床試驗全過程的標準規定,其目的在於保證臨床試驗過程的規範,結果科學可靠,保護受試者的權益並保障其安全。

gap是什麼?

8樓:黑白調子喵

gap是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的縮寫,中文意思是"良好農業規範"。

從廣義上講,良好農業規範作為一種適用方法和體系,通過經濟的、環境的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措施,來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質量。它是以危害預防、良好衛生規範、可持續發展農業和持續改良農場體系為基礎,避免在農產品生產過程中受到外來物質的嚴重汙染和危害。該標準主要涉及大田作物種植、水果和蔬菜種植、畜禽養殖、牛羊養殖、奶牛養殖、生豬養殖、家禽養殖、畜禽公路運輸等農業產業等。

gap主要針對未加工和最簡單加工(**給消費者和加工企業的大多數果蔬的種植、採收、清洗、擺放、包裝和運輸過程中常見的微生物的危害控制,其關注的是新鮮果蔬的生產和包裝,但不限於農場,包含從農場到餐桌的整個食品鏈的所有步驟。

農業生產經營者和農業生產經營者組織都可以作為申請人申請gap認證。農場業主聯合組織與農場業主必須簽定1年以上的協議,並按照標準的要求建立相應的程式、操作規程。

1、農業生產經營者:即代表農場的自然人或法人,並對農場**的產品負法律責任,如農戶、農業企業。

2、農業生產經營者組織:即該農業生產經營者聯合體具有合法的組織結構、內部程式和內部控制,所有成員均按照良好農業規範的要求註冊,並形成清單,其上說明了註冊狀況。農業生產經營者組織必須和每個註冊農業生產經營者簽署協議,並確定一個承擔最終責任的管理代表,如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農業企業加農戶組織。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怎樣才算幸福?

你在追求bai幸福嗎?幸福是一種感du 覺,它不取決於zhi人們的生活狀態dao,而內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

因數是什麼,倍數是什麼?什麼是倍數什麼是因數?

因數 因數 積。1的倍數是1,1,1 2的倍數是2,4,6 課本上有啊,因數是把一個數分解成幾個不能再分的自然整數相乘,這幾個分解出來的數就叫住因數。比如12可以分解成2x2x3,則2 2 3為12的因數。倍數是自然整數的整數倍。以上為例,則12是2的倍數,也是3的倍數。整數b能整除整數a,a叫作b...

愛是什麼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愛一句話,時時刻刻都在惦記某人,想他的一切。愛 愛是天使,你看不見他,他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愛 就是你去做 不愛,就是不想做!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