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一本名著嘗試利用書中的句子分析書中人物的性格特點

2021-05-27 17:00:30 字數 6068 閱讀 6651

1樓:可愛小芭

《簡·愛》中女主人公簡愛曾說過:「你以為我是一架自動機器嗎?一架沒有感內情的自

容動機器嗎?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

……我們站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體現她剛強堅烈,堅定地捍衛自己的尊嚴,追求平等。書中她無法忍受雷沃德學校的孤寂冷漠體現她追求自由和幸福、敢於反抗。

在面對囂張布羅克斯特先生問她「怎樣使人死後避免下地獄?」她回答:「我得保持健康,不要死掉。

」可見她敢於說真話的性格。

讀名著時,我會對書中的人物做出自己的評價這句話什麼特點?

2樓:曉龍

特點就是語序顛倒,而且邏輯不通。

修改後:讀名著時,我會評價書裡面的人物。

在讀名著時,評價書中的人物應該是熟讀幾遍之後,對書中的人物有很深厚的瞭解之後才會做的事,所以在讀名著時最應該做的事是:特別留意人物的語言、 動作、神態的句子,從中能看出這個人的性格特點。

1、精讀和泛讀相結合。

在閱讀名著的時候需要第一遍泛讀,大致瞭解這本名著的基本內容如作者基本情況、寫作的時代背景、作品人物和情節的關係、藝術風格等等。

2、名著閱讀次數。

第一遍閱讀以後對基本內容有些瞭解。第二篇要仔細閱讀其中內容,慢慢品味。到了第三遍可以思考和理解作品中句子和段落之間的關係,這時候比起第二遍要更加細緻。

3樓:來自龜峰山謙卑的番茄

我們在讀名著時,自然會對書中的人物做出自己的評價。如關注人物的性格特徵,找出描寫人物語言、動作、神態的句子,來對你讀過的名著中感興趣的人物進行評價。(不少於200字)

中外名著中描寫人物特點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貝多芬傳》

他身材不高、十分強壯,具有運動員似的強健骨骼;一張褐色的寬臉膛,人只有在年邁的時候才會面色蠟黃,病怏怏的,尤其是冬天,他呆在家裡,不去田野上時。他前額很高,且十分寬闊,濃密漆黑的頭髮就像從來不曾用梳子梳理過,毛髮豎立,就像「美杜莎頭上盤著的蛇」,眼睛裡充滿了一股奇異的力量,讓每一個望見它的人全會感到震驚;可是許多人都看不出它細微的不同之處。因為一雙眼睛從一副悲哀而豪壯的褐色面孔上射出一道無禮的光芒,人們通常都認為眸子是烏黑的,實際上並非烏黑的,而是藍灰色的。

這雙不大,但凹進去的眼珠激動或憤怒的時候會忽然變大,在眼眶中轉來轉去,表現出它們包含著的一種奇異真理的整個思想。它們經常憂鬱地望著天空。鼻頭寬大短方,一張獅子臉,一張秀氣的嘴,不過下脣凸出,超過上脣。

牙床尖利,好像也可以咬開核桃。右下頦有個深酒窩,讓面孔看起來極不協調。綽號叫小石匠的那個同學是石匠的兒子,臉龐圓圓的,像個饅頭。

靠近我的左邊,是個奇怪的小孩,名叫斯帶地。他有矮有胖,好像沒有脖子一樣。

出自 《愛的教育》

名著中人物外貌描寫的句子及表現的性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已進來了一位年輕的公子: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搶珠金抹額,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紅箭袖,束著五彩絲攢花結長穗宮絛,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鍛排穗褂,登著青緞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複雜的描述啊,都看不懂耶.

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句子,突出了人物的什麼性格? 5

7樓:緋雨凋零

孫悟空:一是從花果山稱王到大鬧天宮,主要表現他反抗神權,追求自由的叛逆性格;二是護衛唐僧到西天取經,集中體現他不畏自然艱險,征服**勢力的鬥爭精神。

8樓:書包輕點啊

水滸傳裡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人物刻畫十分鮮明 寫出了魯智深不畏**,伸張正義 嫉惡如仇耿直豪爽的英雄氣概 魯智深對鄭屠一戲 二罵 三打 順理成章 寫出了魯智深有勇有謀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的林黛玉表現了她軟弱的性格

一本書中的好句,至少20句

10樓:嗯

《乖,摸摸頭》

1.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2.時間無情第一,它才不在乎你是否還是一個孩子,你只要稍一耽擱、稍一猶豫,它立馬幫你決定故事的結局。 它會把你欠下的對不起,變成還不起。 又會把很多對不起,變成來不及。

3.情義這東西,一見如故容易,難的是來日方長的陪伴。

4.我對普通朋友這四個字的理解很簡單: 我在路上走著,遇到了你,大家點頭微笑,結伴一程。

緣深緣淺,緣聚緣散,該分手時分手,該重逢時重逢。 你是我的普通朋友,我不奢望咱們的關係比水更淡泊,比酒更香濃。 惜緣即可,不必攀緣。

同路人而已。能不遠不近地彼此陪伴著,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5.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6.你我都明白,這從來就不是個公平的世界。

7.人們起點不同,路徑不同,乃至遭遇不同,命運不同。

8.有人認命,有人順命,有人抗命,有人玩命,希望和失望交錯而生,倏爾一生。

9.是啊,不是所有的忍耐都會苦盡甘來,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換來成功。

10.他人隨隨便便就能獲得的,於你而言或許只是個夢。 可是,誰說你無權做夢?

11.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和誰都不可能比肩同行一輩子,再見就再見吧。

12.其實世上哪兒有什麼一見鍾情,所謂的一見鍾情,不過是你終於遇到了那個你一直想要的人而已。人海茫茫,遇之是幸,不遇是命。

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想要的人,可惜大多數人在遇到對方時,己身卻並未做好準備,故而,往往遺憾地擦肩。13.古人說:

日暮酒醒人已遠,滿天風雨下西樓。 古人說: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說的都是黯然銷魂的離愁。

14.正確地做事與做正確的事,你願意選擇哪個?她舉手問:只要正確地做事,做的不就是正確的事嗎?

15.你我都是普通人,知事、定性、追夢、歷劫、遇人、擇城、靜心、認命…… 嗖嗖嗖,一輩子普普通通地過去。

16.公司發我薪水,那我就應該對得起這份薪水,這是一種必然的責任。但我在工作時間內履行這份責任就好,沒必要搭上我的私人時間,否則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17.公司發我薪水,那我就應該對得起這份薪水,這是一種必然的責任。但我在工作時間內履行這份責任就好,沒必要搭上我的私人時間,否則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我覺得最負責任的做法就是,上班認真工作,下班認真生活,二者誰都不要侵佔對方的時間,這樣才能保證質量。所以,姑娘我不加班。

18.熱情和責任,哪個更持久?靠熱情去維持的工作不見得能長久,靠契約精神去履行自己的責任才是王道。

19.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

20.源靜則流清,本固則豐茂,一個人精神能力的範圍決定了他領略高階快樂的能力。

《乖,摸摸頭》是由著名主持人大冰所著,一本記錄了大冰十餘年的江湖遊歷,以及他和他朋友們的愛與溫暖的傳奇故事的書籍。

基本介紹

《乖,摸摸頭》是由著名主持人大冰所著,一本記大冰錄了大冰十餘年的江湖遊歷,以及他和他朋友們的愛與溫暖的傳奇故事的書籍。

創作背景

大冰的生活非常豐富,曾做過美工、劇務、攝像、執行導演。大冰做揹包客,不講究裝備,漫漫長路上無細節計劃,更無那些聽起來冠冕堂皇的人生目標,揹包客大冰最多的目的地便是**。帶著濟南飛北京,北京飛成都的兩張機票,還有他的手鼓,流浪歌手大冰就開始了他的進藏之旅,完全靠街頭賣唱,步行滇藏線。

據大冰介紹這還僅是條難度係數並不大的進藏線路。曾經全年有大半時間在拉薩度過,當時經營著兩個酒吧,「浮游吧」和「拉漂」,現又在麗江經營「大冰的小屋」酒吧。

在行走的路上,大冰除了用文字記錄生活,也用**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生活,他創作過了《揹包客》、《把愛做夠》(又名《麗江之歌》、《如果我老了》)、《拉薩糌粑》、《壓縮餅乾》《浪跡天涯》《麗江粑粑》《我不想唱》《陪我到可可西里看海》這些歌曲。

也正因為大冰有這些經歷,所以這本書的誕生不是偶然,它只是一種記載。它記載的不僅是大冰的故事,還有大冰朋友的故事,還有這世上某些不為人知的在路上的故事。

內容介紹

真實的故事自有萬鈞之力,本書講述了12個真實的故事。

或許會讓你看到那些你永遠無法去體會的生活,見識那些可能你永遠都無法結交的人。

【乖,摸摸頭】「雜草敏」的故事。每年一條的簡訊和一個讓人心疼的南方姑娘。

【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風塵】一個比酒還烈的故事。一個隱居滇西北的越戰老兵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充滿善意的、出人意料的結局。

【對不起】她和被主人遺棄的鬆獅狗的故事。

【普通朋友】或許沒有人知道,大鵬在成為「屌絲男士」前,曾差一點兒被砸死在舞臺上。每個硬著骨頭敢拼敢搏的人都有個柔軟的理由,大鵬的那個理由是一個小姑娘。

【不許哭】藏地往事,酒吧掌櫃大冰、日語翻譯妮可、民謠歌乖,摸摸頭手趙雷的拉薩舊時光。

【唱歌的人不許掉眼淚】一個從緬甸金三角走來的流浪歌手的故事……故事裡有窮困窘迫、顛沛流離、渺茫的希望、忽晴忽雨的前路,還有一把紅棉吉他和一個很想唱歌的孩子。

【聽歌人不許掉眼淚】為你們講述小屋存在的最遙遠的理由,以及大樹和兜兜悽美的愛情故事。

【一個叫木頭,一個叫馬尾】毛毛叛逆的青春、艱辛的奮鬥和與木頭的愛情史。

【椰子姑娘流浪記】一段長達13年的愛情,一個普通人的傳奇。(及不用手機的女孩之後續)。

【風馬少年】我、二寶、成子的納木措驚險之旅,離死亡僅差60釐米。

【小因果】這個9歲的小男孩不會知道,24年後,身旁的這個小姑娘會成為他的妻子,陪他浪跡天涯。

【我的師弟不是人】我的師弟昌寶不是人,是一隻哈士奇。

就像大冰說的那樣: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你我迤邐人世間,每個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頭。

不論你晴朗或是陰霾,低谷期還是巔峰期,願你永遠被這個世間的善意所護持。善良是一種天賦,善意是一份選擇。

11樓:薰衣草紫水晶

《戰爭與和平》

精彩語句或段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到極愛,往往變成無情。恨到極恨,往往不再有恨。讓我們一次恨個夠。

拋棄別人總比被人拋棄好過一點,所謂離別,總是一個走,一個留下,走的那個當然比不上留下的那一個痛苦。

愛情的抉擇有時候跟賭博沒有兩樣,你可能贏,也可能輸得一敗塗地。你決定去還是不去的時候,要考慮的不是你將來會不會後悔,也不是他會不會永遠愛你。因為你根本無法知道答案。

最重要的,是你愛不愛他,是不是愛他愛到願意豪賭這一鋪,雖然你是個貧窮的賭徒。

悔、悔恨、悔疚。統統不是問題,但是後悔的時間必須要短。無止境地後悔和悔恨,那的確是弱者所為。--《思念裡的流浪狗》

什麼都有用完的一天,太陽會用完,空氣會用完,燃料會用完,精力會用完。耐性會用完,鬥志會用完,愛情又憑什麼不會用完?

不到最後一刻,千萬別放棄。最後得到好東西,不是幸運,有時候,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才有後面的偶然相遇。

男人和女人,一旦睡過,就會對對方有要求; 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 ; 有痛苦,就有怨恨。

三十歲前,相信男人口中的理想的,是個浪漫的女人;三十歲後,仍然相信男人口中的理想的,就是個徹尾的蠢女人。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麼意義?

我們害怕歲月,卻不知道活著是多麼的可喜。我們認為生存已經沒意思,許多人卻正在生死之間掙扎。甚麼時候,我們才肯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滿懷感激?

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麼,你始終會失去他。然後,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麼,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

終於你明白,所有的尋覓,也有一個過程。 從前在天涯,而今咫尺。

愛一個人,你是會自愛的。

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人生不再純粹。

\忘記是很痛苦的,以前如是,今天也如是。不過,以前的痛苦是因為記不起,今天的痛苦,卻是怕自己無法忘記。

\在你曾經愛過我的那些短暫歲月裡,我或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只是那些日子已成過去,要留也留不住。

人生的大部份時間裡,承諾的同義詞是束縛,奈何我們嚮往束縛。

張小嫻的 《思念裡的流浪狗》

《名著閱讀一本》全駱駝祥子答案

你是惠陽一中的嗎。喜歡 駱駝祥子 這本名著的理由是什麼?駱駝祥子 這部作品中,作者真實地描寫了城市下層人民的苦難和掙扎,提出了更為尖銳迫切的社會問題。駱駝祥子 是以北平 今北京 一個人力車伕祥子的行蹤為線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 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

從《名人傳海底兩萬裡駱駝祥子》中一本名著

這個網上有你要的試題 閱讀語文書後,名著導讀推薦的兩本書 海底兩萬裡 和 名人傳 選擇其中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 開啟 海底兩萬裡 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生物學家阿龍納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 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

我最喜歡的一本名著高中作文注我不想要《三國

可以寫紅樓夢,或者西遊記,這些比較好寫。你只要開頭選一句裡面的名句或者是歌詞做題記,然後分段描寫,選取其中典型人物,如果是紅樓夢,可以是選她的詩詞或者是作者對她的評價或者引她出場那段描寫。然後深入聯絡現在社會,最後發表個人意見。這樣作文看上去清爽的,分一般不會差的。全手打的,選我的答案吧。寫水滸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