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一條法律規定警察不能罵犯人

2021-04-20 23:09:47 字數 2115 閱讀 1647

1樓:ps休閒時刻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十四條 監獄的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回(一)索要、答收受、侵佔罪犯及其親屬的財物;

(二)私放罪犯或者玩忽職守造成罪犯脫逃;

(三)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罪犯;

(四)侮辱罪犯的人格;

(五)毆打或者縱容他人毆打罪犯;

(六)為謀取私利,利用罪犯提供勞務;

(七)違反規定,私自為罪犯傳遞信件或者物品;

(八)非法將監管罪犯的職權交予他人行使;

(九)其他違法行為。

監獄的人民警察有前款所列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未構成犯罪的,應當予以行政處分。

民警有權利毆打和辱罵~犯人嗎?

2樓:網球寶貝

沒有。雖然違反法律是犯罪嫌疑人,或被定罪處罰成為犯人,但在人格上是平等的,任何人都沒有侮辱、傷害他人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警察法》第

bai二十du二條規定:人民警察zhi不得有下列行為:dao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回言論,參答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

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

(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

所;(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

(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

(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

(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

(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

(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第第四十八條規定: 人民警察有本法第二十二條所列行為之一的,應當給予行政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行政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對受行政處分的人民

警察,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可以降低警銜、取消警銜。

對違反紀律的人民警察,必要時可以對其採取停止執行職務、禁閉的措施。

4樓:

沒有這個權利,除非是自己的人身安全遭到犯人威脅,或是有危害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

我認為犯罪嫌疑人是怪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他們沒有這個,可實際生活當中還是經常出現。

法律規定警察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開槍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有專門的規定,你可以在網上查到。

7樓:雙子痴情

危害群眾和自己的生命安全

8樓:哈爾濱求職

有子彈的情況下,警察就可以開槍

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9樓:沸融熔

警察提審犯人指認現場的依據的是:《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7號)第二百四十九條,具體法律條文和解釋如下:

第二百四十九條: 為了查明案情,在必要的時候,偵查人員可以讓被害人、證人或者犯罪嫌疑人對與犯罪有關的物品、檔案、屍體、場所或者犯罪嫌疑人進行辨認。

公安機關找到了犯罪現場可以叫犯罪嫌疑人去辨認,得到辨認筆錄。犯罪嫌疑人指認犯罪現場的意義是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但這是一個可以有的程式,而並不是刑事訴訟中必要的程式。

再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五十六條第七款的規定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證據包括:(七)勘驗、檢查、偵查實驗、搜查、查封、扣押、提取、辨認等筆錄;公安機關就可以拿著他的辨認筆錄去定案移送檢察機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7號)第二百四十九條 為了查明案情,在必要的時候,偵查人員可以讓被害人、證人或者犯罪嫌疑人對與犯罪有關的物品、檔案、屍體、場所或者犯罪嫌疑人進行辨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辦理刑事案件的規定

國家哪一條規定說氨製冷不能用鑄鐵閥門

沒有必須用焊接哦,氨閥也有法蘭的 不過是方法蘭。這個好象沒有規定吧,鑄鋼的鍛鋼的都可以用啊。為什麼燃油和潤滑油管道閥門不能用鑄鐵閥門 應該是考慮密封性,因為鑄鐵分子連續性較差,加上裂紋,氣孔,砂眼等可能的一些瑕疵,不利於燃油,潤滑油,天然氣等危險品的密封。而鋼的上述指標要好很多。故 dl t 520...

哪一條法規規定需要執行有序用電的呢

有序用電遵循的法律依據為 1 電力法第二十四條 國家對電力 和使用,版實行安全用電 權節約用電 計劃用電的管理原則。2 電力法第三十二條 使用者用電不得危害供電 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 用電秩序。對危害供電 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 用電秩序的,供電企業有權制止。有序用電的法律法規是哪一條?有序抄用電遵循的法...

食品新增劑非法新增是哪一條法律,根據國家規定,食品新增劑的使用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章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四 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 六 對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第三章第二十六條 食品安全標準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 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 獸藥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