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哪一條規定說氨製冷不能用鑄鐵閥門

2023-01-22 21:55:10 字數 2183 閱讀 5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須用焊接哦,氨閥也有法蘭的 不過是方法蘭。

2樓:勤奮的高希和

這個好象沒有規定吧,鑄鋼的鍛鋼的都可以用啊。

為什麼燃油和潤滑油管道閥門不能用鑄鐵閥門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考慮密封性,因為鑄鐵分子連續性較差,加上裂紋,氣孔,砂眼等可能的一些瑕疵,不利於燃油,潤滑油,天然氣等危險品的密封。而鋼的上述指標要好很多。

故《dl/t 5204 2005火力發電廠油氣管道設計規程》等規範規定:

燃油管道不得采用鑄鐵閥門,應採用鍛鋼或鑄鋼閥門。

4樓:秋天楓葉倪

高溫情況下易發生氧化,會生鏽,縮短閥門壽命。

16公斤以下的蒸汽鍋爐能採用鑄鐵閥門嗎?在哪個標準裡有這方面的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

沒有標準。只有一般性使用規則:

通常,鑄鐵閥門的使用範圍規定如下:

(1)當用於公稱壓力pn≤,工作溫度為—10~200℃,工作介質為水、海水、蒸汽、空氣、煤氣、油品等,通常選用牌號為ht200、ht250、ht300、ht350的灰鑄鐵閥。

(2)當用於公稱壓力pn≤,工作溫度為—30~300℃,工作介質為水、海水、蒸汽、空氣、煤氣、油品等,通常選用牌號為kth300-06、kth330-08、kth350-10的可鍛鑄鐵閥。

(3)當用於公稱壓力pn≤,工作溫度為—30~350℃,工作介質為水、海水、蒸汽、空氣、煤氣、油品等,通常選用牌號為qt400-15、qt450-10、qt500-7的球墨鑄鐵閥。

鑄鐵閥的工作溫度範圍通常中從環境(室溫)溫度到225℃以下。但是,由於灰鑄鐵是脆性材料,限制了鑄鐵閥的使用範圍。

灰鑄鐵閥和可鍛鑄鐵製閥門,不論介質、工作壓力和溫度如何,在下列情況下,都不允許使用:

1、除液態和氣態氨之外的巨毒氣體以及液化氣體的管路上。

2、在承受震動的管道上。

3、在介質的溫度規範不斷劇烈變化的管道上。

4、如果山於氣體通過狹窄通道後壓力隨之降低而產生節流效應會使閥門明顯降溫,可鍛鑄鐵閥門冷到-30℃以下,灰鑄鐵閥門冷到-10℃以下。

5、在輸送的氣體含有有分和其他易凝流體,管壁溫度低於0℃的情況下。

6、在漲緊的氣體管道上。

7、作為切斷閥,如果氣體管道內的壓力有可能因溫度在執行中突然升高而超過閥門操作應有的工作壓力時。

此外,在工作壓力超過的氣體管道上不允許使用鑄造的殼體零件。

閥門國標gb,關於閥門國家標準有哪些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gb/t 12226-2005 通用閥門 灰鑄鐵件技術條件 gb/t 12226-1989 2006-01-01;

2、gb/t 12227-2005 通用閥門。

球墨鑄鐵件技術條件 gb/t 12227-1989 2006-01-01;

3、gb/t 12229-2005 通用閥門 碳素鋼鑄件技術條件 gb/t 12229-1989 2006-01-01;

4、gb/t 12230-2005 通用閥門 不鏽鋼鑄件技術條件 gb/t 12230-1989 2006-01-01;

5、gb/t 12232-2005 通用閥門 法蘭連線鐵製閘閥 gb/t 12232-1989 2006-01-01;

6、gb/t 12250-2005 蒸汽疏水閥 術語、標誌、結構長度 gb/t12250-1989,gb/t12248~12249-89 2006-01-01;

7、gb/t 12251-2005 蒸汽疏水閥 試驗方法 gb/t 12251-1989 2006-01-01;

8、gb/t 10868-2005 電站減溫減壓閥 gb/t 10868-1989 2006-04-01。

輸油管道用閥門的選擇應符合哪些規定

7樓:山特松正機械

(1)通過清管器的閥門應選擇直通型球閥或平板型閘閥;

(2)不通過清管器的閥門可選擇楔式閘閥、截止閥和縮徑球閥等;

(3)閥門應密封可靠、啟閉靈活、使用壽命長。在防火區內關鍵部位使用的閥門,應具有耐火效能;

(4)當採用焊接閥門時,閥體材料的焊接效能應與所連線鋼管的焊接效能相適應;

(5)輸油管道不得使用鑄鐵閥門。

哪一條法規規定需要執行有序用電的呢

有序用電遵循的法律依據為 1 電力法第二十四條 國家對電力 和使用,版實行安全用電 權節約用電 計劃用電的管理原則。2 電力法第三十二條 使用者用電不得危害供電 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 用電秩序。對危害供電 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 用電秩序的,供電企業有權制止。有序用電的法律法規是哪一條?有序抄用電遵循的法...

有沒有哪一條法律規定警察不能罵犯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十四條 監獄的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回 一 索要 答收受 侵佔罪犯及其親屬的財物 二 私放罪犯或者玩忽職守造成罪犯脫逃 三 刑訊逼供或者體罰 虐待罪犯 四 侮辱罪犯的人格 五 毆打或者縱容他人毆打罪犯 六 為謀取私利,利用罪犯提供勞務 七 違反規定,私自為罪犯傳遞信件或者物...

食品新增劑非法新增是哪一條法律,根據國家規定,食品新增劑的使用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章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四 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 六 對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第三章第二十六條 食品安全標準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 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 獸藥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