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一道生物題

2021-04-21 02:02:43 字數 3696 閱讀 8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工程你們學來習了嗎?好自像高一的時候沒有怎麼涉及到基因工程吧!基因工程分為1.

獲取目的基因2.將目的基因匯入運載體3.構建基因表達載體4.

目的基因的檢驗與測定。 而限制性核酸內切酶就是在整一段基因中將目的基因切割下來的功能以及切割運載體。也就是說限制性核酸內切酶主要用於獲取目的基因和切割運載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性核酸copy

內切酶是可以識別dna的特異序列,並在識別位點或其周圍切割雙鏈dna的一類內切酶,簡稱限制酶。根據限制酶的結構,輔因子的需求切位與作用方式,可將限制酶分為三種型別,分別是第一型(type i)、第二型(type ii)及第三型(type iii)。ⅰ型限制性內切酶既能催化宿主dna的甲基化,又催化非甲基化的dna的水解;而ⅱ型限制性內切酶只催化非甲基化的dna的水解。

iii型限制性內切酶同時具有修飾及認知切割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性核酸

復內切酶來自於制

原核生物的細胞之中。

你問限制性核酸內切酶主要用於什麼的。

是問我們拿這種酶用於什麼,還是這種酶在原核生物的細胞之中用於什麼的?

我估計你是要前面的問題。簡單說就是我們將之用於基因工程,它是基因工程中的一個重要的工具,用它切割dna,得到我們需要的片段。這個內容在高中的選修教材中會詳細的講到。

這種酶在原核生物的細胞之中應該是防禦外來核酸的侵入。

高中一道生物題

4樓:愛對方身份囧

1)如果用含有c、u兩種鹼基相間排列的mrna為模板合成蛋白質,那麼合成的多肽應該有 2 種氨基酸組成。假若決定一個氨基酸的鹼基是二個或四個,那麼合成的多肽應該有 2 種氨基酸組成。

(2)如果將含a、c兩種鹼基的核苷酸以25%、75%的比例混合合成mrna,那麼合成的信使rna含有 8 種密碼子,其中cac理論上應占 1/8 。

(3)如果在基因的相關鹼基序列中分別增加一個、二個、三個鹼基,或者減少一個、二個、三個鹼基,可推測,對蛋白質功能影響最小的最可能是 三個鹼基 的情況。

(4)有一種六肽,當用化學方法將其降解後,得到了三種多肽,測得其中的三種多肽是:

甲硫氨酸一組氨酸一色氨酸;精氨酸一纈氨酸一甘氨酸;甘氨酸一甲硫氨酸一組氨酸。則該六肽的氨基酸序列為 精氨酸一纈氨酸一甘氨酸-甲硫氨酸一組氨酸一色氨酸 。決定該六肽的mrna最多可以有 192 種不同的鹼基序列。

(5)某一蛋白質分析表明,在編碼甘氨酸的位點上發生的三個突變都是由一個鹼基替換引起的。突變的起源如圖。則甘氨酸最可能的密碼子是 圖呢 ?。

高中一道生物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尖分生區的細胞也可以質壁分離的,a錯

b明顯對的

c我也不知道,沒看出來

d對的,樓上誤導我-。-

**畫的就是乙二醇,kon3可以先使細胞失水,但一段時間後經過主動轉運k+和no3-被吸收。

6樓:wenming使者

c.bc段表明該細胞開始因失水過多而逐漸死亡

d.用一定濃度的kno3溶液代替乙二醇溶液,可

得到類似的結果

7樓:愛吃貓的草魚仔

選 d乙二醇,可以殺死細胞,使細胞膜變成全透性;kno3溶液殺不死細胞,細胞膜仍然保持選擇透性。

高中一道生物題

8樓:潛江劉夢玲

乙病是血友病,血友病是屬伴性遺傳,為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具有交叉遺傳內的特點,觀察容子2代3號,他的致病基因傳給了他的女兒,符合這一特點。

另一種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在常染色體上,為隱性。根據『無中生有為隱性,有中生無為顯性』的判定原則,觀察子2代3號和4號,親本並沒有甲病,而後代卻出現了甲病,則可判定甲病屬隱性遺傳病,若其屬伴性遺傳,則子3代的11號的父親必患甲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友病bai遺傳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du 母親患病會遺傳給zhi兒子,女兒患病,則

dao父回親一定也患病。從7、8生出的後答代12、13來看,雙親沒有患甲病,但後代都患了甲病,可以推斷出甲病一定不是血友病,那麼乙病就是血友病。

甲病首先不會是顯性遺傳,因為7、8不患甲病而後代患甲病;也不會是伴性遺傳,因為5不患甲病但是女兒患了甲病,所以甲病致病基因是在常染色體上,為隱性遺傳病。

希望我講得足夠明白了:)

10樓:種瓜得葫蘆

乙病 血友病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 如果是甲病 因為三代10患病 則二代5一定會患病 矛盾 所以為乙病

高中一道生物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靜息電位 外-內+

興奮電位 外+內-

興奮從a傳到b,即外從a開始專,----,+---,-+--,--+-,---+

內同理,++++,-+++,+-++,++-+,+++-,由於規定電流方向是屬從+到-,所以外是a到b內b到a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電子分佈規律為外正內負,刺激後先傳到a,a點變為負,b為正,膜外流向為b到a,膜內相反

高中一道生物題

13樓:靈感噬

我們一個一復個來看

a這種制水稻是二倍體植物,有bai兩個染色體du組zhi,那每個染色體組自然有一半條數的染色dao體,即12條

b書上有單倍體育種的詳細定義,在必修二80頁中下單倍體的定義:體細胞中含有本植物配子染色體數目的個體稱為單倍體也就是有生殖細胞(如花粉)直接發育而來

所以這裡長成的植物只能是單倍體而不是三倍體、c一個染色體組怎麼可能只有一個兩條染色體(就上題而言)一個染色體組應該有總染色體數目一半的染色體,況且番茄和馬鈴薯的染色體不可能形成同源染色體,那麼一個染色體組中可以都是番茄的染色體也可以都是馬鈴薯的染色體沒有題目中的這種說法,c錯

d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吧,

驢馬交配騾二代不育,而馬驢都是二倍體,

至於雄蜂會假減數**,即第一次減數**時所有的染色體都拉向同一邊保證種群的正常繁衍

綜上,只有c錯

還有什麼問題?

高中一道生物題

高中一道生物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c。細胞**間期的特點——細胞內正進行著複雜的化學變化,包括dna的複製和有關回蛋白質、rna的合成答。但只有dna的複製和有關rna的合成是在細胞核內進行的,而有關蛋白質的合成則是在細胞質的核糖體上合成的,不是在細胞核內合成的。

15樓:羊嚎

d,dna的複製在**期才進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b.**期細胞基本不合成物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b.a選項不是分子水平,bcd都是,只是b最全面

高中一道生物題

18樓:狂飛陽

c.四倍體!!!

aabbcc豌豆與aabbcc豌豆都是二倍體嘛f1也是二倍體

秋水仙素使染色體加倍,就是四倍體了

高中一道生物題

選c。細胞 間期的特點 細胞內正進行著複雜的化學變化,包括dna的複製和有關回蛋白質 rna的合成答。但只有dna的複製和有關rna的合成是在細胞核內進行的,而有關蛋白質的合成則是在細胞質的核糖體上合成的,不是在細胞核內合成的。d,dna的複製在 期才進行 選b.期細胞基本不合成物質 b.a選項不是...

一道簡單得高中生物題,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目

一次就只有半數含15n了,兩次只有1 4含15n。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基礎教育團隊祝你學習進步!不理解就追問,理解了請採納!就是選b 正確的應該是 四分之一含15n這個試驗是驗證dna半保留複製,培養在15n多代後,dna裡面的內n可以認為均為15n。放在14n培養後,每次 會繼承母帶...

一道生物題,一道生物題(要詳細過程)

選b,a確實是 抄蛋白質的加工,但是加工的蛋bai白質將以胞吐的方du式排出細胞,dna聚合酶屬於胞內zhi蛋白。c是光dao合作用光反應階段的水的光解,在基粒類囊體薄膜上。d是呼吸作用吧0.0需要許多酶的輔助,大多數酶都是蛋白質。ba錯誤,來該圖表示 的是內質網或源高爾基體 核bai 糖體沒有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