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怎樣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2021-06-01 08:21:15 字數 5244 閱讀 9323

1樓:健康**

父母最好bai先去發現孩子的興趣愛

du好是什麼,zhi從孩子的興趣愛dao好中選擇一個版去培養。權先從孩子喜愛的事物去培養孩子,這樣孩子才可能更好的堅持下去。培養孩子的意志力需要父母的物質與精神上的支援,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是很重要的。

在孩子去做事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他,讓孩子自己去做事,父母只需要默默的支援孩子就好,千萬不要輕易去否定孩子。當孩子一次次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時,孩子意志力也會慢慢變強,意志力與自信心是有很大關係的。

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需要不斷的學習。

2樓:哈歐歐呀

從小培養,平時父母要做好榜樣

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3樓:山香教師

第一,賞識孩子的點滴進步,多說「你真棒」。

第二,創造機會,在實踐中培養孩子自信心 。

第三,用鼓勵的方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第四,讓孩子從成功的喜悅中獲得自信心。

孩子的意志力要怎樣培養?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一個人從出生到生命的迴歸,在這條漫長又短暫的道路上,要經歷很多事情,有喜有憂,有成有敗,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沒有堅強的性格,就會被突然的打擊壓垮。

只有堅強的人,才能從容面對一切挫折、悲痛,並把困難當做對自己的考驗,就能勇敢地去面對,一步步勇往直前,直到成功。

一個人性格中有很多積極成分能激發人奮進,而堅強是性格中最堅硬的部分。

智慧能讓人找到人生的意義,自信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能讓我們勇於行動,而堅強是保證我們能夠經受種種阻礙與挫折,最後達成目標的必要條件。

古往今來,大凡取得輝煌成就的人,都是堅強的人。沒有堅強的個性,就會被失敗打倒,在泥濘的路上爬不起來。

越王勾踐如果不堅強,就不會有臥薪嚐膽重奪故國;高位截癱的張海迪如果不堅強,怎能堅持自學從小學到大學課程,精通多國語言,在文學和殘疾人的事業上成就輝煌。

很多家長過分關愛,生怕女兒遭受挫折失敗的打擊,很多事情都替女兒解決好,使很多孩子養成嬌弱依賴的習慣。

實際上,孩子只有經歷生活的挫折磨難,才能真正長大。家長不要害怕孩子受苦,該孩子承擔的困難、磨難,應該讓孩子去面對。

只有還原給孩子一個真實的生活環境,孩子才能有足夠的心理和能力去準備,去面對種種未知的難題。

堅強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尤為重要。孩子不是脆弱的代名詞,特別是當代社會,孩子要想很好地在社會上生存,必須學會堅強。

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孩子要成為頂天立地的一棵樹,就必須具備堅強的個性。

作為一個母親,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5樓:杭州梵歌

要去教育好一個孩子,這個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我們要記住那個重點是什麼。那個重點是教育孩子要自己先夠好,如果自己是不夠好的,那是教育不出一個好孩子的。如果你教育孩子100分,那你要先做到100分。

孩子聽你話,會和你一樣狀態,不會超越你,你如果只是60分,那麼孩子也會是60分的。你要想清楚是否希望孩子成為另外一個你,成為你現在的狀態,如果你想這樣的話,那麼就讓孩子按你的思路、你的方向發展。

如果說你覺得讓孩子成為另一個版本的你是不夠的,你希望他超越你,那麼你就不要期待他太聽話,你是有很多束縛很多限制的,不要束縛孩子,反而要讓他突破那些限制,讓他比你更自由更無限制,這樣才能超越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6樓:富察容音白月光

第一,首先,作為一個母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從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孩子。不要讓孩子死記硬背,可以讓孩子多讀課外書,可以讓孩子玩,看電視,比如一天玩30-60分鐘,看電視2集,讓孩子有控制自己的能力。我個人是反對應試教育的,應當讓孩子輕鬆學習,享受學習,不要讓孩子覺得讀書像是在受刑。

更不要讓孩子當失去自由的小鳥,帶孩子多去野外玩,去爬山,讓孩子覺得世界多麼美好。在家裡可以多做些親子互動,一起看看書,畫畫畫。還有,不能過份溺愛,孩子做錯了事,不要打他,先跟他講道理,再告訴他,錯可以範,但如果有第三次,就要有應有的懲罰。

最後,可以看看三字經,草房子等課外書。

8樓:啟迪徐老師

言傳身教,自己以身作則,孩子會跟著學。並多引導和教授孩子。寶媽們加油!做事謙虛,不驕不躁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母親,不應太過寵溺孩子,也不能太過嚴厲,要讓孩子感受到愛。孩子做對了,應給予一定的鼓勵和獎勵;孩子做錯了,應讓孩子明白後果,讓他明白這是錯的,而不是暫時屈服在母親的打罵下,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

作為一個母親,要努力提升自己,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相信有一部分的母親遇到過孩子做錯事,說是與父母學的,而母親只能說:"你能和我們比了!

"這樣是不對的,孩子心裡會產生不服氣等不良情緒。

最後,作為一個母親,教育好孩子是不容易的。希望每一個母親都能教育好孩子,讓孩子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姿態,與孩子交朋友。換位思考。與時俱進,多鼓勵少批評。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態度要好,感覺自己做的都不夠好。

12樓:喵喵陳

題目本身就有邏輯錯誤,首先世間並沒有「絕對正確」,其次你沒有「目標」,把孩子教育成一個正直的警察的方法跟把孩子教育成一個成功的商人的方法絕對南轅北轍。

建議你先考慮你希望孩子是一個怎樣的人再把目標作為問題。

順帶一提,正直,善良,仁慈是美德可是並不一定對孩子有好處。

奸詐,狡猾,在人生能自我保護,可是做得不夠高明容易讓孩子被孤立。

以你的問題逆向推斷你思維的慎密性,建議你以身作則,教授孩子誠實跟正直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從嬰兒就開始 也就是說並不是到多少歲再考慮如果你希望孩子擁有什麼樣的品質 那麼就應該以身作則 父母是孩子接觸世界的視窗 言行舉止都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不希望孩子做的事情 自己就不要做 哪怕一次也儘量避免 否則你就可能失去的威信 也會讓孩子對事物的判斷造成困擾 無法判斷是非標準 導致無所適從

教育孩子父母都有責任 而不是隻有母親一個人需要注意

14樓:明天好好

培養孩子的愛心

母親應該多表現自己慈愛的一面,多帶著孩子去餵養關愛小動物,培養孩子的愛心非常好。

多一些表揚和鼓勵

由於孩子一時間內只能吸收那麼多的表揚,因此小量而頻繁地給予一些表揚,一分鐘一百次鼓勵勝過一次作一百分鐘的表揚。

母親們要有技巧地與孩子們談論敏感的話題,讓他們明白你願意回答任何問題或與他們談論他們的煩惱。

對孩子無條件的愛要設定一定的界限,對於母親來說是比較重要的,隨著孩子的成長,界限自然要放寬些。

母親要以身作則,對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正直、忠誠給予足夠的重視,並在實際生活中加以實施,給孩子做好表率作用。

多與孩子一起玩耍。

在生活節奏緊張的社會裡,孩子們渴望的是希望與母親一起共度美好時光,這樣對他們的成長非常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己做了,孩子自然就學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多陪陪孩子,融入到孩子心中,讓孩子覺得你跟她(他)是朋友,這樣好交流,當孩子**做錯了,千萬別吼,你心平氣和的去指出孩子的錯誤之處,並告訴孩子應該怎麼做,如果孩子下次又犯了,你再去提醒,一直在孩子身邊講解,不厭其煩,慢慢的孩子自己就懂了。另外一點就是以身作則,想讓孩子學習好,那你就放下手機,多在孩子身邊看書,一來二去的孩子就會模仿你。養孩子不容易,教好孩子更不容易,需要耐心,也需要長期的努力。

17樓:尋找_人生

能怎麼說呢,先強大自己吧,不強大自己,怎麼都教不好。一切水到渠成,強行不來的。所以我從不想著什麼規則條例,因為一切道理都有其侷限性,說到底就是具體事情永遠都是基於具體狀況來分析,沒有什麼一成不變的道理,那些大道理都是由其背景的,不能什麼時候都照搬。

因此想到我的後代教育,雖然我暫時還沒有成家,但我早早的就通過反思自己的成長之路,推己及人想到未來自己的後代,這種反思早已成為我的習慣了,所以多年以來,我就發現一些事情得出上面的結論。在我看來事實就是如此,不論你給我說什麼道理大道理,我都能反向思維給你找到矛盾點,錯誤之處,並不是有意刁難,而是很多時候就面臨這種選擇卻很矛盾不能慣性思維去做些什麼,從而不得不思考其中的問題,繼而找到方法權衡,最後做出真正自己內心的選擇,長期以來,必能慢慢找到心靈深處的歸屬,從而幸福一生,不枉一世。我是這麼看的。

總的來說並不是反對那些大道理,而是希望因材施教,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這一切的前提得是教的那個人、老師得足夠強大,前提條件都沒有了,那也是枉然。孟母三遷就是孟母格局大,孟母沒那麼大格局,孟子還是孟子嗎?

另外從邏輯上講,若真有一套什麼什麼的規則方法,幾千年來我們的老祖宗肯定會一代一代總結出個祕籍,讓後世一以貫之。而現實中什麼家書什麼家書多的是,從沒有哪個被冠以絕對真理。就證偽沒啥「武林祕籍」,真正有用的還是初代老祖宗孔子之類的大思想家留下的靠譜,一切後世的什麼良方家書都有類似的點,就是那簡樸的哲學觀。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母親,從小要教育孩子積極努力向上,為人誠實,做一個正直的人,熱愛勞動,熱愛生活,培養孩子承受挫折的能力,多與大自然接觸,培養孩子熱愛生活的良好品質,可以積極面對今後生活中出現的困難和挫折,培養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能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教育孩子是每個父母需要學習的,用心瞭解孩子的發展階段,根據階段合理引導,尊重孩子,跟孩子做朋友!

20樓:完顏雪市子

我覺得首先母親要給孩子樹立起一個榜樣,多陪陪孩子,給他講講一些簡單的道理,不要把他和別的孩子比較,讓他產生自卑心理;多鼓勵他,讓他變開郎,變堅強;少給孩子補課,現在的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如果孩子不想學,再怎麼逼也不管用,還可能讓孩子養成一種叛逆心理,所以要從小培養他的好奇心,再加以調理,讓他在學習上產成好奇心,之後再加以管教,就可以讓孩子提高成績;家長也不能侵犯孩子的隱私,如:偷看孩子的日記,檢視孩子與哪些人來信……

21樓:匿名使用者

言傳身教是一個母親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方法和孩子交朋友 讓孩子願意接近你做到無話不談 只有瞭解孩子才能知道怎麼引導 父母有錯誤也得承認做到平等 賞罰分明 不懂的事耐心解答 不會找人去問 孩子事有時父母也拿不定主意就讓孩子自己拿主意 這樣孩子可定沒問題

如何錘鍊意志力,怎樣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苦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要錘鍊自己的意志力,就要勇敢的直面困難,直面挫折。我意志力最強的時候,是在高中三年,那三年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以及坐了每天的冷板凳,早起晚睡的日子,還要經歷大考小考的 摧殘 經歷了物理從不及格到滿分的大起大落,三年下來,意志力的確得到了提升,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每個...

怎樣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

是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因為孩子在三歲之前沒有上幼兒園的時候都是跟父母在一起的,也就是說父母的言行舉止,孩子都在模仿,都在從中學習,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從英盛觀察家庭教育看來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要從以下幾點做到 1.家長以身作則,家庭教育家長是孩...

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的體現應是在自己本不能辦到那件事的情況下而堅持將其辦成了,那就可以說明你的意志力堅強。鍛鍊的方法很多,例如你可以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做到的這件事的能力的事,也就是說你遇到稍微大點的困難不應該放棄,應該將它克服掉,那麼你的意志力將得到一點的提升,還有冬泳也可以鍛鍊意志力。最簡單的方法是每日早晨練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