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破壞公私財物的立案標準,故意破壞公私財物的立案標準

2021-04-21 04:34:47 字數 2795 閱讀 9444

1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故意bai毀壞公私財物

,涉嫌下du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zhi(一dao)造成公私財回

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答;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抄存在下列行為之一的就可以立案: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故意毀壞財物罪、判刑標準以及原因分析

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本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

犯罪物件可以是各種形式的公私財物,包括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動產、不動產等等。但是,如果行為人所故意毀壞的是本法另有規定的某些特定財物,危害其他客體要件的,應按本法有關規定處理。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財物罪中的犯罪行為通常是由某種現實原因造成的。行為人可能是出於對財物所有人的打擊報復、或嫉妒心理或其他類似有針對性的心理態度,毀壞財物使所有人的財產受到損失就是其犯罪目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立案標準是怎樣進行規定的

4樓:蒙柏華

故意破壞公私財物一般都是進去處罰賠償的,如果情節很嚴重的才會立案的。

5樓:孤王

故意破壞公司財務的標準是對公司造成財務上的損失,名譽上的損失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故意毀壞

來財物罪,是自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本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立案標準: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7樓:happy愛睡覺

第二百七十抄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bai,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du重情節的zhi,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dao、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要達到多少金額才構成刑事犯罪?

8樓:大超love雪子

5000以上。

依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故意毀壞財物罪數額標準

根據《四川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刑法部分條款數額執行標準和情節認定標準的意見》規定: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是指毀壞的財物價值在5000元以上的;「數額巨大」,是指毀壞的財物價值在5萬元以上的。

「其他嚴重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毀壞重要財物或者物品的;

(2)動機和手段惡劣的;

(3)毀壞財物後嫁禍於人的。

「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多次毀壞公私財物的;

(2)給生產經營造成重大損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四、故意損毀財物(第49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情節較重, 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價值在在1000元以上的;

(二)多次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

(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手段特別惡劣的;

(四)故意損毀殘疾人、孕婦、未成年人、60週歲、低保人員、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外國人財物的;

(五)故意損毀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等特定物品的;

(六)損毀公共設施的;

(七)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拒絕賠償損失的;

(八)損毀的財物難以恢復,嚴重影響受害人生活的;

(九)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前科劣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明確的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行為,必須達到數額較大或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才構成犯罪。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毀壞重要物品損失嚴重的,毀壞手段特別惡劣的;毀壞急需物品引起嚴重後果的;動機卑鄙企圖嫁禍於人的,等等。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情節較輕的,是一般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應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3條規定,處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

同時按該條例第8條規定,責令行為人賠償損失。

七十歲以上老人故意損壞公私財物,證據確鑿,其本人拒不認罪,不

無法定 年齡過高不受理 可以定罪。刑訴法第五十三條規定,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 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拒不認罪但證據確鑿,可以定罪嗎 有證據當然了 如果是殺人罪 不認又能怎樣 故意損毀財物不認罪會判嗎 如bai果被告人不 認罪的,仍有可du 能被判刑。根zhi據 刑事訴訟dao法 ...

什麼是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財物罪的標準是什麼?

根據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 一 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 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故意放火燒燬我的財物一百多萬,法院應該怎麼判刑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放火燒燬個人財物一百多萬的,要承擔刑事責任,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律依據 一 刑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第一款放火 決水 投放毒害性 放射性 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