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放火燒燬我的財物一百多萬,法院應該怎麼判刑

2021-05-02 14:48:46 字數 805 閱讀 9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放火燒燬個人財物一百多萬的,要承擔刑事責任,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第一款放火、決水、**、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損害極端嚴重的,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二、立案標準。國家林業局、公安部2023年5月9日釋出實施的《關於森林和陸生野生動物刑事案件管轄及立案標準》規定,凡是故意放火,造成森林或其他林木火災的都應當立案。

1、造成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傷三人以上的;

2、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經濟損失五十萬元以上的;

3、造成十戶以上家庭的房屋以及其他基本生活資料燒燬的;

4、造成森林火災,過火有林地面積二公頃以上為重大案件,或者過火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面積十公頃以上的為特別重大案件;

5、其他造成嚴重後果的情形。

2樓:來福小弟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其故意放火是有針對性的燒燬你的私人財物,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75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故意毀壞他人財物構成犯罪的,也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6條第1款的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了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當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周公解夢夢見鬼追我,我放火燒他可是怎麼也燒不死

鬼怪代表著不好bai的事情,du是凶兆。夢zhi見鬼怪,會遇到dao 危險。夢見向鬼怪進攻,版則是吉兆,可以避權免災禍。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著敵人將被自己征服。夢見鬼在院內,憂愁散。周公解夢 首先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你相信有鬼怪存在嗎?用客觀世界的標準來衡量的話,作為...

家在農村,在地裡放火燒荒的時候把別人的樹木誤燒了300棵 如

這是對別人財產的侵犯,積極賠償,協商的話就沒事。你說的是經過法律途徑解決嗎?如果是,那麼最嚴重處罰可能就是犯罪 縱火罪。但是你這種情況應該算不上,建議這個問題還是找受害方私下協商解決,賠償一點損失就可以了。電腦上顯示網路3 inter 訪問是什麼意思?說明是名稱是網路3的網絡卡連結了inter 網路...

你是一匹野馬如果我握不住你的韁繩我會放火燒了整片草原什麼歌曲

答應不愛你 鄭中基 詞 孫藝 曲 金大洲 明明愛很清晰 卻又接受分離 我只剩思念的權利 難過還來不及 愛早已融入呼吸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雖然很努力 練習著忘記 我的心卻還沒答應可以放棄了你 真的對不起 答應了你不再愛你 我卻還沒答應我自己 明明愛很清晰 卻要接受分離 我只剩思念的權利 難過還來不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