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作業1 《過秦論》第三段中哪句點明瞭秦的過錯 默寫這句話,並概括秦的對內

2021-06-01 02:00:23 字數 2102 閱讀 2828

1樓:姜德金

課後作業,過秦論第三段,哪些句子說過,新的壞話,出過錯,說是啊,他在這個過程中的的確是有點過錯

根據課文內容默寫句子填空《過秦論》

2樓:怒劍·楓

(1)1.奮六世之餘烈來,振長策源而御宇內2.南取百越之地bai

,以為桂林、du象郡;百越之君,俯

zhi首繫頸,委命下吏。乃使dao蒙恬北築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士不敢彎弓而報怨

3.廢先王之道,焚百家之言,以愚黔首

4.踐華為城,因河為池,據億丈之城,臨不測之淵,以為固。良將勁弩守要害之處,信臣精卒陳利兵而誰何

(2)1.甕牖繩樞之子,氓隸之人,而遷徙之徒也 躡足行伍之間,而倔起阡陌之中

2.才能不及中人,非有仲尼、墨翟之賢,陶朱、猗頓之富3.率疲弊之卒,將數百之眾

4.斬木為兵,揭竿為旗

5.天下雲集響應,贏糧而景從

6.山東豪俊遂並起而亡秦族矣

(同學,麻煩你下次把填空得下劃線打清楚)

評秦始皇功與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扯淡。全部從中國黨領導下的**裡ctrl c ctrl v一番得來了結論。

我認為秦始皇是完全的偉大的劃時代的人物。

典型的大事:這是國內包括國際上公認的功績。

1、統一六國,實行郡縣制,便於管理。(缺點是便於集權。)

2.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

這一點,從「國際貨幣」這個字就知道他作出的貢獻。

3.積極防禦匈奴

歷史上王翦,蒙恬都是積極抵禦匈奴的有膽有識有謀的大將。

4.收服少數民族地區,開鑿水利

秦始皇派人開鑿了靈渠,溝通湘水和灕江,把長江和珠江兩大水系連線起來。 興建四川都江堰、陝西鄭國渠。這3個水利工程的影響可以說延續了整個封建王朝。

5.陸路交通修建

至於我們現在說的什麼好大喜功,窮奢極欲什麼的,我們的leaders自己問問自己,那個不是那樣?!

秦始皇窮奢極欲,好大喜功,至少他做了很多積極影響後世的事。***的我看到那些複製貼上瞎批評的人就頭痛!

4樓:黛結

秦始皇:

①秦始皇結束了春秋戰國以來諸侯割據稱雄的局面,實現了國家的統一,符合人民的願望,也適應了歷史發展的趨勢。

②秦始皇統一貨幣、度量衡、車軌和馳道社會經濟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③秦始皇統一文字等措施促進了文化的統一,為華夏文明的發展和傳播產生了積極作用。

④秦始皇修築長城、出擊匈奴,對中原經濟的發展起到保護作用。

⑤秦首倡的一系列**集權措施,對後世政治體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⑥秦始皇的**統治為後世**主義的推行提供了一份藍本。

⑦秦始皇濫施刑罰,濫用民力,以致民怨沸騰,階級矛盾激化,是暴君的典型。

⑧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以法為教,以吏為師」,既是***策的表現,又鉗制了思想、摧殘了文化。

我覺得:

1. 在秦始皇試圖用「焚書坑儒」實行思想統一慘遭失敗之後,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舉措徹底樹立了儒學在全國的統治地位,在事實上造就了思想上的大一統的局面,鞏固了劉家天下,西漢完了又東漢,儒生們也是心甘情願!這點漢武帝比秦始皇高明一點點,正是因為這一點點卻造成了兩個王朝文化政策上的不同命運。

2.俗話說的好「打下江山容易,鞏固江山就難啊。」秦始皇打下漢人的江山,漢武帝來鞏固,而且鞏固地很好,這點漢武帝還是比秦始皇強。

總之,各有千秋,都很了不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是一位功過都很突出的人物。她摧枯拉朽,吞滅六國,結束了長期戰亂的歷史,實現了國家的統一。秦朝建立後,他廢分封,立郡縣,實行車同軌,書同文,北擊匈奴,南平嶺南,建立了大一統的帝國,被稱為「千古一帝」侵蝕患有是一名有名的暴君,他大興土木,竭澤役民,焚燒書籍,坑殺儒士,為秦國的滅種下了禍根。

僅僅存在了15年的秦朝,對今後2023年的中國歷史產生重大影響。它鞏固統一的有關措施,特別是**集權的制度,為後來的王朝所取法;他的短命而亡的歷史教訓,也成為歷代帝王的借鑑。不僅如此,「秦」這一稱謂,後來一直當作中國的代稱而傳播於世界。

所以秦始皇又是一位名均有是一名有名的暴君。

呵呵。你自己看吧。

仿寫吳伯蕭《早》的第三段仿寫吳伯蕭《早》的第三段

我的臥室 臥室朝西,面積約25 剛進門,可以看到一幅漫畫。漫畫上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手裡抱了個玩具熊。畫的下方是一張床,床單是印著青蘋果圖案的。然後可以寫寫書桌 衣櫃 書櫥一類的,懂嗎?書屋朝西,門兩邊開窗。南牆上有一個圓洞門,裡邊有小匾,上題 停雲小憩 東面正中掛一幅畫,畫上古樹底下伏著一隻梅花鹿...

閱讀題黑鳥與白鳥短文已分三段,請寫出第三段的段意

黑鳥明白了白鳥說的是實話,自己冤枉了白鳥後悔極了,但是,一切已經沒有用了 幾天後,黑鳥懊悔自己錯怪了百鳥。一 黑鳥和白鳥是好夥伴,它們一同儲備了過冬的果子 二 黑鳥外出訪友,叮囑白鳥看好果子,不許偷吃。誰知黑鳥回來後發現果子變少打罵白鳥,白鳥傷心離去 三 黑鳥得知果子變少的原因後十分懊悔。黑鳥和白鳥...

長城課文第三段戰踏扶字說明作者什麼

站在長城上,踏copy 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站 踏 扶 這三個動詞是說作者已經身臨其境來到長城,很自然地想起 是說作者被長城的雄偉氣魄所震撼,民族自豪感和熱愛勞動人民的情感油然而生。長城這一課中的 站 踏 扶 說明了作者什麼 原文bai 站在長城上,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