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屬於野生動物嗎,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

2021-04-21 06:47:54 字數 4473 閱讀 2891

1樓:小h豬

現在很多家庭會養刺蝟

把刺蝟當成他們的寵物

這樣就不屬於野生動物

但森林裡也有野生的刺蝟

2樓:郭懷瑾

不是噢 非洲迷你刺蝟是作為寵物而繁衍出來的一個品種 不攜帶病毒 在野外不能生存

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

3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描述上看,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

迷你刺蝟 ,是最小的刺蝟之一,刺蝟頭體長回10-15釐米,重量300-500克。廣答泛分佈在非洲北部,棲息於沙漠和乾旱草原。北非沙漠蝟獨居,晝伏夜出,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食,偶爾吃鳥卵和雛鳥。

在每年氣溫較低的時候,會休眠1個月。

4樓:郭懷瑾

非洲迷你刺蝟是作為寵物而培育出來的品種 吃貓糧刺蝟糧 飼養需要溫度控制在二三十度 感冒或者冬眠都會致死 不是野生動物 沒有野外生存能力

5樓:愛笑的

現在是疫情爆發的非常時期,建議不要養。

6樓:jn778899jn永恆

回答開門見山,能獲得更多贊哦~

刺蝟是保護動物嗎?

7樓:gloria豬清

是。作為北京市保護野生動物,黑龍江刺蝟(erinaceus amurensis)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刺蝟家族廣泛分佈於亞洲、歐洲和非洲等「舊大陸」,並被人為引進紐西蘭。在紐西蘭,身為一種引進動物的刺蝟沒有天敵,於是過度的繁衍使之逐漸成為一種災害。因為主要食物「蟲子」不夠,它們開始搜尋蝸牛、蚯蚓和鳥蛋等作為食物。

刺蝟的刺的自我保護作用:

面對捕食者時,刺蝟渾身的刺是防身盾牌。我國有句歇後語叫「狗咬刺蝟——無從下嘴」。小小的刺蝟,不僅是狗,連凶猛的豺狼虎豹也懼怕它三分,眼見這個碰不得更吃不下的「刺球」,再凶惡的敵人也只得悻悻離去。

在冬眠的時候,刺蝟會用刺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這樣即使在熟睡時也可以防止敵人偷襲。

外出覓食時,刺是刺蝟隱蔽和偽裝的工具,也是搬運物資的幫手。刺蝟在背上刺上一些落葉用作偽裝,避免被敵人發現。

刺蝟還把自己身上的刺當作「手」來利用,正所謂「吃不了兜著走」,覓食時,要是發現了吃不完的食品,它就會用捲縮或滾動身體的辦法,把食物戳在身上,「打包」回巢。建巢時,刺又可以當做搬運材料的有力工具。

8樓:普蕊米溪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9樓:

在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0樓:玄子有你

這位人類古老的老鄰居已經是世界級的瀕危物種。作為北京市保護野生動物,普通刺蝟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1樓:屹威文具

野生刺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它們天性膽小,喜歡安靜,怕光、怕熱、

怕驚,一旦被人飼養,成活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刺蝟氣味很大,可能攜帶病毒,所以不宜養在家裡,市民如果在野外發現,最好不要打擾,如果在鬧市區發現刺蝟,最好到野外放生。

12樓:品馨

是的。北京的郊區現在也可以看見。在自然的狀態下晚上看看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寵物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求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刺蝟是野生動物。

寵物迷你刺蝟是人工培植的,沒有野外生存能力,不屬於野生動物。

14樓:郭懷瑾

不是噢 非洲迷你刺蝟是作為寵物而繁衍出來的一個品種 不攜帶病毒 在野外不能生存

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15樓:考元修龐裳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7樓:門天巧杭翠

刺蝟是國家二級bai保護du動物,可以養的,刺zhi蝟是國家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

dao的一員受到了法律內保護。該物容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北抄京一天晚上心情非常不bai好在公園裡du坐一會就遇見它-----我想把它送去動zhi物園的。可是我遇dao見它在北京的公園,我不能認為那裡好就讓它去 , 所以我還是把它送回我遇見它的地方了。希望它快快樂樂的生活,遇見它我很開心

19樓:偷完井蓋偷電纜

刺蝟是世界瀕危物種國家2級保護動物,說不是的都是知法犯法的人渣!

20樓:昌荷乾秀敏

不管是不是,首先明確一點,刺蝟已經很少見了!七八年前我在老家見過一次,今後再版也沒有見過,權感覺城市裡根本沒有,即使在農村也是很少見的,一部分是跟它的習性有關,一部分是人為導致的環境因素,它們的生存環境不太適合,慢慢的消失了

刺蝟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土刺蝟是野生保護動物。

迷你刺蝟是人工培植的寵物,沒有野外生存能力,不屬於野生保護動物。

22樓:手機使用者

算吧,二級保護生物老師好像說過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口有隻野生的小刺蝟感覺生病了,不知道怎麼救助它

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幾級?

24樓:站著的人

作為北京市保護

野生動物,黑龍江刺蝟(erinaceus amurensis)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回中的一員,受到了答法律保護[4] 。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25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國家復**保護動物,其中黑龍制江刺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其受到了有效的法律保護,黑龍江

刺蝟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26樓:我在等西瓜熟透

刺蝟是國家二級保來護動物。

刺蝟源是食蟲目蝟bai

科刺蝟亞科的通稱。又名刺du球。

體背和體側滿布zhi棘刺,齒36~44枚,均具尖dao銳齒尖,適於食蟲;受驚時,全身棘刺豎立,捲成如刺球狀,頭和4足均不可見。

分佈於亞洲、歐洲、非洲的森林、草原和荒漠地帶。

中國有2屬4種。在二十一世紀的英國,刺蝟取代貓狗成為人們最為喜愛的寵物。

27樓:飄雪的冬天

是的,bai

普通的野生是國家二級保護

du動物。作為北zhi京市保護野生動dao物,普通刺蝟版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

權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養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還有非洲迷你刺蝟應該不算是,因為那種是寵物刺蝟,放生的話,會被凍死,國外的品種,適合我們飼養的寵物,身體就弱些了。

28樓:囪室軟脂酸胺

刺蝟屬於copy

三有保護動物,《國家保bai護的有益的或du者有重要經濟、科學zhi研究價值dao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劃重點:

對於「三有動物」,我國刑法及相關法律規定,私自捕捉1只(條)就違法,捕捉20只(條)以上就構成犯罪,捕捉50只(條)以上就屬於重大刑事案件。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視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獸綱第一個就是刺蝟,雖然既不是一類(一級)保護動物也不是(二類)保護動物,但仍然在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行列。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保護動物,現在北方鄉下仍有農家抓刺蝟,用黃泥包好烤著吃,據說味道鮮美。在我們這裡,一般在20至40元左右。但現在寵物市場一般都賣的是豪豬,因為更為美觀,售價可達80元。

31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不是啊 是0級 謝謝 望採納

寵物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求解,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

土刺蝟是野生動物。寵物迷你刺蝟是人工培植的,沒有野外生存能力,不屬於野生動物。不是噢 非洲迷你刺蝟是作為寵物而繁衍出來的一個品種 不攜帶病毒 在野外不能生存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規定 刺蝟在我國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但非洲內迷你刺蝟是外來物種,是否屬於容保護範疇尚不能確定。另外,野生動物一般不能用於...

蛇羚角都是野生動物嗎,什麼是野生動物?

蟒蛇是我國蛇類中個體最大的種類,體長可達六七米,重幾十千克。身體背面灰棕色或灰黃色。上 下脣兩側有脣窩,是靈敏的紅外線探測器官,頭背有成對的大鱗片。身體背面和側面有云狀大斑紋。蛇羚角 一是叫蛇癲角又名射天角,是一種野牛角,效用 清熱 涼血 解 毒。蛇顛角 一種基本絕跡的犀牛與其它牛科動物雜交後代的角...

野生動物的屍體是野生動物資源嗎

是野生動物資源 我國幅員遼闊,地貌複雜,湖泊眾多,氣候多樣。豐富的自然地理環境孕育了無數的珍稀野生動物,使我國成為世界上野生動物種類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據統計,我國約有脊椎動物6266種,佔世界種數的10 以上。其中獸類500種,鳥類1258種,爬行類412種,兩棲類295種,魚類3862種。許多野...